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30  第1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刺客教條》現代的中世紀之戰
電影趣聞 《刺客教條》花絮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跨年連假,就來介紹最有娛樂性的電玩改編動作大片《刺客教條》了,雖然不是滿分之作,故事夠大可惜深度還不太夠,但娛樂性還是相當不賴的

新年快樂

火行者

 
《刺客教條》現代的中世紀之戰

​​《刺客教條》是電玩改編,但不見得要玩過電玩,它只是用了電玩的設定跟背景,為電影撰寫了比較完整的故事。

不過它畢竟還是電玩改編,為了符合這個回溯過去的機器跟目的來編故事,難免有些細節無法顧慮的太完美,不考慮它的電玩背景的話,是有些可以挑剔的不明確細節、或是說太簡單的轉變。

但是如果能先接受這一點,看看這個有趣的點子被搬上大螢幕而不是一直看它身為電影缺什麼,其實是很有趣的。

首先有這個實境體驗的機制,過去已經發生過的事情,現代的人卻可以透過基因跟同步的科學直接進入那個情境去跑完整趟任務,這跟直接講古說以前的事情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

再來是刺客的動作設定就是俐落,用帥氣的武器做近身格鬥,打倒人或是落地都還要擺一下pose,拉弓射箭也不用說有多酷了,還有很多跑酷式的飛簷走壁,動作量也算多,單就動作片的層面來講也是有過癮。

故事的深度則可能是比較會被嫌的地方,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演的主角,剛開始應該有些邊緣個性,後來被強迫回溯過去,但一直到他「覺醒」的內心的掙扎部份,《刺客教條》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描寫,所以比較像是電影說他變了就變了,而不是讓觀眾慢慢看到他的改變的。即使有瑪莉詠柯蒂〔Marion Cotillard〕這麼會演的女主角,也很努力用她的汪汪大眼在傳達感情,但劇本就是沒有給她足夠的東西讓她能與觀眾連結,包括她的心態轉變也顯得有些太容易。

還有不少的內容都是類似的狀況,都是提到、說明,然後我們就得相信就是這樣了,所以看《刺客教條》時不太建議把期待放在很深的角色刻劃或是得到內心的感動,建議期待的就是看電影的點子、看很帥的動作、看背景的設定。

電影看起來只是第一部,還可以繼續有後續,有拍第二集的計畫但日期還沒出來,剛開始總是背景會多一些,期待如果有下一集,應該會有更多發展空間。

因為我自己不是遊戲迷,所以對遊戲迷會如何看待《刺客教條》電影就比較難想像了,但電影和電玩還是很不一樣的東西,不太可能一模一樣移植,如果可以比較開放的看自己喜歡的電玩點子如何被變成一部電影,應該也蠻有意思的。

 
《刺客教條》花絮
.2017年1月1、2兩日下午在市府轉運站1樓中庭會舉辦「你就是刺客」的互動拍照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玩玩

.電影中八成都是實際拍攝沒有用CGI的,包括特技,其中有一場125呎的自由落體,是由有三十年經驗的特技人員真正表演的

.麥可法斯賓達說刺客是以系列電影的概念來拍,所以一定會有續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