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3  第1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夜行人生》黑幫世界的內在與外在衝突
《怪獸卡車》老套劇情套上特效還是老套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比較沒有特別的強檔,《夜行人生》是還OK程度的黑幫電影,劇情為主也有動作,《怪獸卡車》則是打小朋友市場,大人看會覺得比較幼稚些。如果都不太對味,荷包可以先省下來~~接下來兩週有強片要來。

順便跟大家透露一個小消息,蜜拉喬娃維琪要來台灣宣傳惡靈古堡(導演也會來),1月16日星期一晚上會在信義威秀出現喔,還有和粉絲互動簽名的時間,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瞧瞧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夜行人生》黑幫世界的內在與外在衝突

雖然國外影評對《夜行人生》並不是很友善,但我並不會覺得它不好看,相對於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幾部精采的前作,的確《夜行人生》沒有達標,它沒有到非常好,沒有讓人驚艷,可是和大部份的電影放在一起,它還是不錯的。

《夜行人生》是黑幫背景的劇情片,但畢竟是牽涉犯罪所以也帶了不少槍戰,片長超過兩個小時,內容可以說什麼元素都有了,可以看到各幫派的鬥爭(不論是用談的或用殺的),看到金錢與美女的誘惑與影響,看到這個「產業」如何經營,看到私人的復仇,看到家庭中的矛盾,看到是非情義,看到報應…真的是很豐富,可是相對的問題就是比較沒有聚焦,沒有一樣東西特別能抓住觀眾的心、或是讓觀眾有很深刻的感受到出了影廳還揮之不去,所以看完會覺得「嗯,還不錯」,而不會是「天,太神了」。

在《夜行人生》中的黑幫世界並不會平板,不是只有單純火拼,在這個世界要生存並不是要比別人會打,手腕也很重要,如何能有說服力,也要知道許多地方的遊戲規則,但同時還是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不見得都是明理人,比如會有愚蠢但衝動的類型,很多元素仍然無法掌控,身在其中,出來膽識跟狠勁以外,對人與事的處理也很重要。否則沒有人是打不死的,只要有人有心一定可以把你幹掉,如何讓別人不敢動自己就是功力了。

所以在《夜行人生》不會看到一面倒的一帆風順,而是起落波折不斷,這也是過程中有意思的地方,你永遠無法預期誰會如何,也不確定任何關係能維持多久不破裂。

此外,小班在片中還放入了掙扎,主角本身是正直警察高官的兒子,雖然都是做違法勾當,但也還是有一定的原則,可是他身處的世界需要他改變,這部分也讓《夜行人生》更有戲劇性。

然而,《夜行人生》並非沒有缺點,比如有些角色的發展顯得不足,可能還有所期待卻就沒了。或是情方面的描寫沒有很深入,不只是愛情,包括一些家庭以及同伴間的情。所以雖然有些很棒的演技派演員,但沒有讓《夜行人生》有很多情緒的傳達。如果要簡單的總整,就是前面提到的失焦,很多想講的,可是時間有限。不過,也因為每一項都有一定的水準,就算都不是頂極,娛樂效果還是有的,全部加在一起,對一般觀眾來說,仍然算得上是一部內容算豐富的…不錯片。

 
《怪獸卡車》老套劇情套上特效還是老套

《怪獸卡車》跟看了預告之後的預期差不多,是屬於比較閤家觀賞型的電影,劇情大致上可以猜到,當然肯定是會放些溫情,然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年輕主角加上可愛的怪獸,能吸引的族群恐怕沒有很大,對成年觀眾來說還是幼稚了些,對不用爸媽帶的青少年來說又不太夠酷,最後可能就還是閤家型的觀眾比較會買單。

其實就這類型的電影來說它不會差,但只有在技術上有特色,可愛的怪獸造型,加上把怪獸與卡車結合的創意(那種卡車的英文本來就叫monster truck,直譯怪獸卡車),點子還不錯,可是其他的元素沒能讓電影能夠出色,所以在一大堆強片之中,一下就會被埋掉了。

所謂的其他元素,最會讓人先注意到的就是角色了,《怪獸卡車》中的角色都很刻板,這個就是壞蛋(一臉就壞蛋樣,說話也像壞蛋),這個就是壞蛋的打手,這個就是好人,這個就是學校的機車同學,這個就是聰明善良的女孩…。雖然說角色的設定還不到「卡通」的程度,可是也實在太電影化了一些,這樣的簡單設定,很容易就會讓人覺得電影幼稚了。

再來就是劇情的發展,主軸偏老套,細節上也沒什麼特色,總是會在最後一刻如何如何,需要什麼車輛時就旁邊剛好會有,處理事情的方式也很電影,高中生因為電影設定很強就可以立馬改裝車子,操作還能完全符合怪獸特性,也不用為好人擔心,反正他們一定會沒事,壞人最後一定要面對後果,如果這些都能夠想像,那去看電影時的樂趣就少了很多了。或許在小地方的幽默還可以搏君一笑,怪物本身的可愛也可以討喜一下,但靠這些要撐整部片子有點難。

其實電影簡單並不是問題,也有很多電影設計得簡單,卻可以感動人的。看得出來《怪獸卡車》想要打親情和友情牌,該有的團聚以及離別多少能帶起一點情緒,但那些是因為這種事本身就是如此,而不是因為電影過程中發展出了什麼讓觀眾感受到的情份。

《怪獸卡車》最出色的就是特效而已,當然,如果它本來的目的就是要做一部老套的閤家觀賞電影,那是很成功啦,可是如果它的的野心不只如此的話(應該不只吧,且花了那麼多錢),出來的結果是可惜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