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0  第1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金剛:骷髏島》金剛,就是要看氣勢
《她其實沒那麼壞》人生走到最後,什麼才是重要的?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最大的片子就是金剛了,動畫的效果和氣勢真的很不錯,不過故事和角色的深度就弱了些,要看的話要抓對方向喔

另外也推薦一部小品,她其實沒那麼壞,算不錯的商業溫暖人生喜劇,雖然不到超強,但對喜歡這類題材的人來說應該也是還蠻好看的了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金剛:骷髏島》金剛,就是要看氣勢

看《金剛:骷髏島》要先確認一下自己對這部片子的期望在哪裡,如果是想看雷霆萬鈞的大金剛大戰各種巨大生物,在大螢幕上發威,那就完全沒問題,但是如果想要有角色掙扎跟內心戲,或是深度議題探討的劇情,那建議還是去看那些奧斯卡得獎或提名的片子比較適合。

《金剛:骷髏島》的故事算是很簡單,重點只是要讓金剛能出場,然後讓他的強敵也能出場,且不能太早結束。角色也是為了配合這樣的劇情設計的,所以還蠻功能性,該是花瓶的就是花瓶(不限男女,不限美醜),該拖住大家行程的人就會拖住大家行程,諸如此類。

主角群中有很能演我也很喜歡的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他的角色一開始出場設定很厲害,英雄主角式的出場《在酒吧打嘍囉展現身手》,但在全片過程其實沒有很多發揮空間,且個性表現感覺太溫了,跟出場時有落差,難得演出這類角色,是可惜了一點。

不過就如最開頭所說的,這些不是電影的重點,重要的是大金剛特效相當幫,我們試片是看2D版本,不知道3D是否更厲害,但光是2D就相當震撼了。且金剛不是唯一的賣點,還有許多有趣的大型生物,有我們熟悉的生物放大,也有有創意的新品種,跟他們相遇都是人類全新的體驗。

當然,對打起來的精彩度更是不在話下,反而人類的部分比較難發揮,這些不是人類能戰勝的,人類在這個地方的食物鏈裡,就是是跑給怪物追的位置,不過被追也是另一種刺激感。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看爽的商業娛樂片,在這個層面上,效果完全有達到,本來就不求深度而是要去享受看金剛的,如果這也是你期望的方向,那就找個大螢幕來看吧!

p.s. 片末字幕跑完還有一小段,記得留下來!

 
《她其實沒那麼壞》人生走到最後,什麼才是重要的?

《她其實沒那麼壞》很容易被拿來和《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比較,不過還是不太一樣的取向,所以我在這裡並不想要這樣比,《她其實沒那麼壞》或許笑得沒有高年級那麼大,但它有它自己的味道和帶給觀眾的感覺。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帶點啟示的人生喜劇小品,並不會有什麼誇大的事件,就是生活,但讓我們從很生活化的過程中去看到一些意義,走出戲院之後也會想想自己的人生。《她其實沒那麼壞》就算是這樣子的小品。

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演的退休老女人,曾是商場上的女強人,但個性非常的機車難搞,家人同事都不喜歡她,甚至討厭她,到老時她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電影的想法很有趣,她的控制慾讓她想要先把訃文寫好,但寫訃文的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卻發現寫不出東西來,因此本來她非常「理性」的想要為訃文提供素材而做一些事(比如去做社區服務幫助弱勢兒童),開始的時候並不是真心想要做,而是有目的性的在做的,但這一路上,卻也因為去做了之後,讓她有了不同的感受…

但電影並不只是針對莎莉麥克琳的角色,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尋找生命的意義。年輕的亞曼達塞佛瑞,還在人生的起跑點,過著比較安全的穩定生活,因為接了這個訃文案件,讓她受到了許多的衝擊。

可是人生很有意思的就是這樣,朋友不見得是順著你說話的那些人,失敗也不見得是不好的。我們會看到這些被強迫綁在一起而經常起衝突的角色們,漸漸產生了連結,當他們共同經歷一些事,當他們更了解彼此,連結可能就不知不覺產生了,或許,也是這些不順著你意、狠狠賞你一巴掌的衝突,讓你的人生有改變的機會。很喜歡片中說的,人生,就是要去失敗,to fail is to learn, to fail is to live。失敗才會學習,失敗才是過人生。回想一下自己的過去,真正讓我們長大、轉變的,是不是多半是些摔到狗吃屎的失敗經驗?錯的路不是白走的,且還是必要的,不敢去失敗,永遠待在舒適圈內,的確也是一種選擇,不會有什麼大起大落,安定也不見得不好,但同時也失去了看見更多美好的機會,想要什麼就因人而異了。

《她其實沒那麼壞》訴求的東西其實很平實,就是身邊有歡笑,遇到重大狀況時有可以打電話的對象,但在看過莎莉麥克琳角色的生活之後,的確連這樣的簡單快樂都是難得的,而電影也確實讓我們從她身上看到了這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幸福其實是要好好珍惜的。

《她其實沒那麼壞》會催淚,但不是整片搞得哭哭啼啼,大部分是一些會心微笑式的小幽默,一切都是過程,最後才會帶來感動。就溫馨喜劇小品的形式來說,它算是中上,雖然不是突出到會讓人瘋狂推薦,但對於這類人生題材感興趣的觀眾來說是很可以看的一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