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7  第1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美女與野獸》華麗的特效沒讓經典失去本質
《亞美尼亞大地震》無數沒有預期的別離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介紹的兩部電影差異很大,一部是迪士尼童話經典《美女與野獸》的真人版,還是同樣的故事,特效很棒,人情的部份感覺也還不錯,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話它是中上的翻拍。

另一部就是《亞美尼亞大地震》,我自己看這部片就哭了大約有一小時之久,非常的讓人心痛,卻也很溫暖…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美女與野獸》華麗的特效沒讓經典失去本質
首先要說的是,狄士尼的《美女與野獸》就是狄士尼的《美女與野獸》,該有的狄士尼童話元素都有,它並沒有去改編成什麼黑暗現實版或是惡搞版,就完全是我們熟知的故事,用很狄士尼的方式呈現(該唱唱跳跳的都有)。可是導演比爾坎頓〔Bill Condon〕就是能把它呈現得很棒。

故事的本身不用多說吧?就是個童話故事,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都知道了,差別在於過程,是不是能夠讓觀眾感受到一些感情,而不只是小朋友看的夢幻發展,而這點,我覺得這個版本的《美女與野獸》是很不錯的。

所謂的感情並不單單是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還蠻喜歡的就是城堡中那些被變成家具、用品的角色,每個都很可愛也有自己的特色,即使面對被變成這個樣子的命運,他們都還是念著某個重要的人,也不怨讓他們變成如此的主人。

更重要的感覺是,即使大家都知道要把美女跟野獸送作堆才能破除魔咒,但大家也都知道愛情是強求不來的,或許他們會去製造機會,但真正讓愛情產生的並不是這些外在排場,而是相處的感覺。這個部份《美女與野獸》也做得很有味道,男女主角之間對彼此的確有著外貌以外的吸引力在。

我很喜歡的一點,是這份愛的起頭是有目的性的,為了破除魔咒而想要讓美女愛上野獸,但當真正的愛產生時,它並不是強佔或擁有,反而是即使知道失去這個人就等同失去了最後的希望,出於愛,還是會讓她走,能捨棄這個目的的愛,才是發自內心的愛。

所以即使角色本身都有點「卡通」,也就是有很明確的單一特質、好壞之分,但成人觀眾看起來也還是可以找到看點,並不會有幼稚而看不了的感覺。

另外就是除了男女主角(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丹史帝文森〔Dan Stevens〕)之外配角卡司實在太強大,從動畫角色到真人角色,很多都是資深演技派或是知名演員,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凱文克萊〔Kevin Kline〕、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伊安麥克連〔Ian McKellen〕、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能一次看到/聽到這些人就很值回票價了。

至於歌曲和編舞的部份就見仁見智囉,因為我個人是本來就不愛電影中的人物突然用唱的方式來對話,所以很難跟大家說這部份好不好,但很華麗是真的。

總的來說,我向來不迷公主王子類的童話故事,但仍然覺得《美女與野獸》還不錯看,雖然故事大致就是那樣子,至少人物互動的質感都還蠻好的,對我來說,就算是太夢幻的發展也罷,只要感情的部份有說服力有感動,那就OK。至於動畫版死忠迷會不會喜歡真人版,這個我就不敢推斷了。

 
《亞美尼亞大地震》無數沒有預期的別離

看電影會哭的觀眾們,看《亞美尼亞大地震》可能要準備大盒的衛生紙了,這部片子大部份的時間都會讓淚腺停不下來的。它說不上有什麼主線故事,但有很多的小故事,在這次真實且很慘烈的大地震當中…很多家庭的小故事…一夕之間,未預期的生離死別,改變了多少人的一生…

電影一開始就介紹幾個主要故事的人物,故事都很短,建議大家快速記一下臉孔以及他們跟身邊人的關係(名字大概來不及記),比如有母親和孩子在等爸爸回家的,有老夫妻對女兒和男友有意見的,有兄妹住一起且妹妹被個不喜歡的人追的,還有多年前失去父母長大的孩子等等。大概知道一下這些關係,因為很快就會要用到了。

《亞美尼亞大地震》並不是看特效的片子,畢竟和好萊塢技術相比,那種天崩地裂的效果還是有一定的落差,千萬不要為了看「爽」來看這部片,它是非常沉重的,它的重點在於發生了這麼大的劇變之後,當地的人的狀況。

電影沒多久就發生地震了,後面至少有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都留給災後的那幾天…

很特別的是,我們都沒有時間去了解人物,如前面說的,都是小故事,所以對人物都只有最基本的重點了解,但即便如此,在災後每個人的反應,都好令人心痛,有數萬人受傷、死亡,數十萬人無家可歸…想想看,多少人的人生,一轉眼就不同了?還在吵架賭氣的老伴,卻被壓在垮下來的房子裡,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在這種可怕的大劫難之後,最痛苦的…是活下來的人…沒有人能在第一時間來幫你,因為整個城市都毀了,每個人都需要幫忙…你只能瘋狂地用手搬開一個又一個的石塊,尋找著最親愛的人…看到一具又一具的屍體,還得要告訴自己要相信希望…

不論是找到了家人的屍體,或是救出了還存活著的家人,每一幕都會直接刺激淚腺,情緒不斷加上去,到後面真的會哭到無法形容…更讓人難過的是,總是要到這麼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們沒有準備地失去一切,才會知道一切的可貴…

災後,雖然也會看見趁機打劫的人,但大部份的人都是盡力去幫助別人的,甚至也有人放下了仇恨…畢竟真的到了這樣子的時刻,平常每天在心中斤斤計較的那些事,實在也不算什麼了…是吧…

後續,各地的人來支援,也讓我們看到人性溫暖的一面,即使都是不認識的人,即使這工作沒有任何的報酬或功勞,人們還是帶著一把鐵橇就去幫忙了,無法過去現場的人也送去各種物資和鼓勵,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在盡一份心力…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沒有人想得到的,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雖然每每有這類的事情發生時,都會省思,告訴自己要珍惜,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過坦白說這樣子的覺悟也不會持續太久,很快腦袋又會被日常煩心的小事給塞滿了。所以…偶爾看部這類的電影,重新感動一下,也可以把自己從鳥事暫時抽離,順便用眼淚洗洗眼睛,《亞美尼亞大地震》真的是很不錯的片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