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8  第1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星際異攻隊2》搞笑、精采、感動…很有情的娛樂大片
《天才的禮物》天才也需要愛
電影趣聞 《星際異攻隊2》小格魯特盆栽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介紹的兩部片都太棒了,天才的禮物很溫馨也很感人,星際異攻隊2比想像的還棒,不光是特效和搞笑,也是很有情的,都很值得進戲院看!

祝大家勞動節連假觀影愉快

火行者

 
《星際異攻隊2》搞笑、精采、感動…很有情的娛樂大片

《星際異攻隊2》非常好看!全片137分鐘,我大約爽了兩個小時、笑了一個小時、哭了半個小時,且以上有重複,也就是說,有時又笑又哭,有時又爽又笑,不但都沒有冷場到,還有多種娛樂效果同時發生,商業娛樂大片就是要這樣享受的。


文章不用說太多,這種電影不是用讀文章的,就是要自己去大戲院過過癮,只提一下好看是怎樣的好看,以及一些參考資訊就好了。(無雷請放心,這片劇情很不錯所以逛網路時要小心雷喔)

首先,試片看日新的IMAX 3D,很棒!3D的效果很好,因為片中特效非常多,幾乎大部份的場景都是動畫的,且畫得非常漂亮,很多角色也有動畫成份,加上不少的空戰,都讓立體感的效果發揮的不錯,還有一點就是畫面沒有太花太亂太快,所以不會因為3D而看到頭昏,我自己覺得是很ok的。

再來,《星際異攻隊2》是第二集,強烈建議大家要看過第一集,應該說一定要,且如果對第一集已經忘了很多,最好先複習,因為這一集完全是建立在第一集的人物關係上的,不單單是主角群,還有一些配角,他們在第一集時是做什麼的、和誰是怎樣的互動等等,這些都會延用到第二集,若沒有這些「基本知識」,看第二集…我會覺得很浪費,因為會有很多好東西,特別是情份上的元素,會看不懂或無感。

這次的劇情發展算是很大的重點,不單單只是反派是誰之類的「大項目」,很多小項目也都很有看頭,人物雖然一大堆,可是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強烈特色和他們討喜的地方,更厲害的是能讓完全不搭的人物也能展現出情誼,又沒讓電影成為文藝片,這些東西都摻在動作當中,結果就是《星際異攻隊2》不但是部精采的科幻動作片,也是很有情很感人的電影…老實說,比起其他marvel的角色,我對《星際異攻隊》系列的人物沒什麼特別的熟悉或偏好,但結果我掉了好多眼淚…。

想說的就只有這樣,其他的細節,都留給大家自己看就好,在這裡就不要破壞樂趣了。

p.s. 電影一結束後有一點片段,等字幕跑一陣子之後還有一點片段,記得留下來看。

 
《天才的禮物》天才也需要愛

《天才的禮物》簡單來說,就是很推的片子,且是很大眾化的好看,喜歡溫情電影的朋友都可以考慮。跟預告展現的調調很像,不過正片更多些小幽默,當然,也更多些溫情。

電影沒有花很多時間就馬上進入正題,也就是在預告中看得到的部份,天才小女孩被收養她的舅舅送去上一般學校,大人們發現她的才華,就想把她「好好發揮」,但舅舅只希望她能有一般孩子的生活。接下來的部份,就是很多的掙扎,到底怎樣是對孩子最好的?大人們都有自己的立場,而孩子或許還太小(七歲)無法為自己做最好的決定,但因為如此,她的命運就得由身邊這些所謂的血親來決定,這其實真的是個很棘手的局面。

《天才的禮物》並沒有去評斷怎樣就是好或不好,因為這個小女孩太聰明,她在一般學校都會覺得其他小孩很笨、很幼稚,她都在算微分方程了,同學還在一加一等於二…且她不光是數學頭腦好,她對於看人看事的觀點,也顯得像個小大人。

但這樣的特質一點也不會讓小女孩令人反感,因為她也有很天真,很善良的一面,反而讓她非常有觀眾緣,而她的小大人特質,在對付一些鳥人鳥事的時候,還會讓觀眾覺得看起來挺爽的(比如為弱勢同學主持正義)。

而電影也有讓我們看出,這個小女孩能有這些美好的特質,並不是因為她聰明,而是因為她真的有個好的「養父」舅舅,他不是說教型的,他會用一些方式,讓小女孩去感受、體會,比如有次小女孩對於生父不願來看她感到非常傷心時,這個舅舅就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在此就不點破了),他做的事,連我看到都帶著微笑在掉眼淚…

我想,這就是《天才的禮物》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從很多小事,我們看到了兩人之間的情誼,與智商無關。也許我們都沒有那麼聰明,但這部電影在說的不是那凡人看了覺得遙不可及的聰明,而是所有人都能懂的那份關懷…。或許我們都不知道怎樣才是對別人最好的,或許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人,或許我們都有自己的立場和需求…所以一定會有做不好的地方,但重要的是那份情是真的,真的不等同完美的,卻是最需要我們好好珍惜的。

這部電影不需要寫太多,讓大家自己去細細品味、感受。完全不悶,平常是很多聰明的小趣味,但在情緒的時候,也很讓人心痛和感動。

 
《星際異攻隊2》小格魯特盆栽
《星際異攻隊2》試片的時候,片商準備了一人一份的小格魯特,是活的喔,我會好好把它養大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