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3  第2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爽在當下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的超大片是變形金剛5,的確這個系列到後來有不少批評,也必須要承認第5集仍然是類似的狀況,劇情不太行,純粹看特效,但特效也真是太棒,如果就是愛這些東西,也只打算看爽並不在意深度的話,還是值得投資大螢幕的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爽在當下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並沒有很讓人意外,動作和特效還是一流的,但故事的敘述步調沒有抓得很好,且感覺很零散,轉折太簡單帶過,享受方式是片段式的享受,也就是說,在每個橋段的當下,氣氛感受很到位,有爽到、有熱血,但若要想前想後想連結…就…還是回到當下吧!

我並不會覺得這是缺點,就是…它的賣點不在故事劇情或深度而已,不需要去買麥當勞吃然後罵它沒營養。不過還是要讓大家知道一下《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成份,大家自己評估會不會想吃。

故事的「續集」方面,和前面幾集是有連續的,沒有看前面的確會搞不懂他們在幹什麼,比如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的角色和變形金剛的關係,或是變形金剛和人類之間的恩怨情仇。如果只是沒有每集都看但至少有看過,還搞得懂博派和狂派,若沒有很講究一定要完全了解所有細節,那直接看《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是可行的,有些東西看一看也可以推測得出來。

單單就《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這一集來看,故事是有和歷史連結的創意,但電影前段的敘事步調慢且很長,花很多時間在前面舖陳,但到後面真正打殺的時候這些事好像又不是那麼重要。我會覺得前後有落差,前面說了很多沒必要說那麼多的東西,後面則是好像可以再多說一點卻沒說。

比如,前段可能會花一段時間來帶出一個角色,但到電影後段那個角色在哪你都沒空去想。後段的角色多起來,事情拼湊在一起,變成有點大亂鬥了,很多事就一秒解決,比如一個角色從好變壞或從壞變好,一下就搞定了。一個大家都幹不掉的東西,又一下就搞定了。不過不用擔心,雖然都一下就搞定,但後段絕對不是隨便就打完的,是因為太多要打才會感覺很多的片段,一下打這個一下打那個,打到最後雖然好炫好精采,但我是有點搞不懂他們在打什麼了。步調也快到觀眾來不及思考哪個小隊剛剛在哪怎樣、哪個角色要做什麼。當下真的好刺激,但若事後再慢慢回想,可能會覺得:某某角色剛為什麼不見?某某角色為什麼不怎樣就好?越想就會越覺得混亂了。所以,還是看打得爽就好。

畢竟《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超級強項是它的特效,除了機器人本身就夠炫之外,這次的大星球場景也好精美(應該說又醜又噁到讓人欣賞)。試片看的是IMAX 3D,3D的景深效果是很不錯的,不過老實說片子剛開始我還會注意,但漸漸就沒空留意這些了(也許是個人問題,很在意景的話可以考慮3D),但的確要大螢幕才能夠展現出那種「威」。

麥可貝〔Michael Bay〕很厲害的就是他可以把「單獨」的橋段拍得很有氣氛,就是說…你不知道前後,只看那個時刻,他用的音樂、畫面、拍攝方式,就能感染你或是帶起某些情緒。當下的感覺是好的,可是當你要多想前後的連結或是邏輯等等,就沒那麼優了。這篇文章的標題才會這樣取,只要享受當下還是可以很開心的,不要想太多。

這次《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想表現一種少數人出於勇氣站出來改變人類命運的悲壯精神,最後花了很長的時間來呈現,感覺挺不賴的,但這感覺是來自導演的手法,並不是因為過程中我們隨著角色成長改變或是更了解角色心路歷程而感受到了什麼,單純就是因為麥可貝很會操弄我們。

不難想像重視深度和刻劃的觀眾會很有意見,我當然也愛電影有好的劇情和敘述,但既然這不是《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強項,來看《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就好好享受它的強項就是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