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5  第2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羅根好好運》不太聰明的犯罪也要聰明的設計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這週因為兩間電影公司安排試片的時間衝到了,變成《美國製造》和《羅根好好運》只能二選一。可能《美國製造》會比較多宣傳,在其他地方可以找到不少介紹,所以就選了《羅根好好運》,一部大卡司大導演高評價的犯罪電影,一定要介紹一下是因為,很容易就會因為這些「先天條件」而對它有錯誤的期待。有興趣可以參考下面文章。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羅根好好運》不太聰明的犯罪也要聰明的設計

說到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這個導演,再說到智慧犯罪,肯定會浮現《瞞天過海》〔Ocean’s 11〕這部片吧?但我並不建議帶著這樣的期待去看《羅根好好運》,不是說《羅根好好運》不好喔,只是說片型和調性都不太一樣。

《羅根好好運》的感覺會比較小品式,小地方的犯罪,不會出現飛車追逐或是和警方的衝突,或許這麼說好了,看不太到什麼動作,比較是純犯罪。

但《羅根好好運》又不是要玩非常聰明的犯罪,這些人就沒那麼「高級」(沒貶意喔),他們能找的合作伙伴也是一些很在地的人,不像商業大片是那種去招攬各地的精英的…他們的電腦高手大概就是會用twitter的等級而已。

可是這也是《羅根好好運》奇妙的地方,編劇上花了很多的心思來設計一場很地方型的犯罪,背後是很聰明的。而且這些不太聰明的各種細節在最後串接起來的時候,還是有種說不出的聰明感,不得不承認,很多東西是我都不會去想到的,反而因此很有趣。

幽默有點冷,並沒有太多,它的笑點並不是那種發生什麼事情能讓觀眾「單點式」針對那件事大笑幾聲的,的確有但算少數。它的幽默是一種…整體式的詼諧…很抽象對吧?的確很抽象,整件事情就是這樣…有點輕鬆、有點好玩、有點蠢、有點妙…當整體的輪廓出來之後,會有一種…無法讓人太嚴肅去看待它,可是偏偏又那麼成功的複雜感受,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但我可以說的是,請大家不要誤以為這個「喜劇」就是以幾分鐘一次大笑的方式呈現的,它的幽默沒這麼的表面和立即見效,而是整件事的那個調調,這種東西不太會用笑聲來反應的,只是內心有種「呵呵」感…(還是很抽象對吧?)

片中的演員都蠻認真演他們的角色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完全換了口音和氣質,變了一個人,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也很難跟那個跳舞的帥哥連結了,他們並不是本身在搞笑的,只是這些人(還有其他幾個配角)組合起來就有種很違和的融合…。

總的來說,《羅根好好運》和商業大片有一些不同,它評價很好,也很有特色,可是如果並不是想要看特別一點的電影的話,就是想看一般商業爽片,可能會有落差,會覺得不夠精采。或許會比較適合看多了看膩了商業電影模式,想來點不同口味嘗試的觀眾。它並不會到很另類、很難懂、很不親民的那種等級,一般大眾看也不至於會睡著或不喜歡,只是能多喜歡的差別而已。如果有心理準備,可以接受來看場地方性的搶案,不那麼厲害,可是這點完全不傷它的另類樂趣,可以接受的話,《羅根好好運》還挺有自己的一套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