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9  第2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很好玩的一部遊戲電影
《歌喉讚3》曲會終,人會散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週末就是跨年的三天連假了,本期介紹的兩部片子都是看開心的電影,《歌喉讚3》適合一直在跟這個系列的朋友,它算是一個最終章,《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則不見得要看過前作,大家墜可以看,且笑度非常高。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很好玩的一部遊戲電影

就搞笑的商業娛樂片來說,《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評價算是很不錯,觀眾跟影評人都能討好,這點實在不容易。我自己從頭到尾都看得很開心,試片現場也是笑聲不斷,普遍來說笑料感染力都很強。

大致上的劇情,從預告都看得到,沒有梗的問題,享受過程就好,且三位超有搞笑才又不同型的演員,組合起來非常夠力,每個都很有自己的一套跟發揮空間,光看他們就夠本夠娛樂了。

這次野蠻遊戲升級,22年前還是桌上遊戲,現在變成電玩,最有趣的創意就在角色扮演,《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先花了一點時間簡單介紹這幾位角色的特質以及他們面對的問題,再把他們套到遊戲中跟自己特質差很多的角色上,比如宅男變成巨石,足球隊卻變成搞笑的矮小跟班,愛漂亮的公主變成中年胖男,沒自信的女生變成辣女…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這樣的安排,是讓他們可以透過遊戲來挑戰自己真正人生中不敢去做去嘗試的事情,進而造成改變。

當然,這樣反差的設定主要還是搞笑,看巨石強森很膽小易受驚(或突然很man散發男子氣概),看傑克布萊克中年大叔卻很撫媚,看凱文哈特想硬又硬不起來…

說有些點會笑到拍大腿也不誇張。

當然,遊戲的過程就是設計好的,一關一關闖,該有的提示會有,才能讓遊戲進行下去,反派也就是遊戲反派,不會需要在劇情上花腦筋,跟著走跟著笑就好了,基本上是很輕鬆的,沒壓力的電影,不用求深度。

但老實說,我並不會覺得這些太過巧合的愛情、友情很假呢,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畢竟

很設計的部份都非常容易看出來是設計(比如,經過某人家門口,就一定能剛剛好看到某人停車來訪),可是我竟然在接受上都沒障礙。我在想,也許是因為角色夠討喜,而且是極不完美的角色,在過程當中,我們都會看到他們的缺陷,卻也會看到他們的長處,因為必須要共同完成這個遊戲,他們被迫去看彼此的長處,用彼此的長處,(我說的並不是遊戲中角色的長處喔,是裡面的那個人),也因此在這吵吵鬧鬧中,還是會有些情份的說服力在,這一段經歷,讓他們更認識彼此,更能信任和依賴彼此。《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確沒有拍得多深刻,比如飛行員不敢飛,跟他說幾句話他就找回自信了,這方面的確很不奧斯卡,這些是細節的部份,至少在大方向上,走向是我喜歡的。

所以我還蠻喜歡片末的一個小場景,但不想在這裡點破,還是留給大家看吧,姑且就說是,在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永遠會是他們共同記憶的一部份吧。

有沒有看過第一集,倒是無所謂,可以知道一下第一集在幹嘛(上網看看預告、介紹、影評等等),不過因為第二集幾乎只是把這個遊戲拿來用,其他都完全打破了以前的模式,不會受到多少影響,可以獨立來看的。

總之,娛樂性非常高,就娛樂片來說,這樣就夠滿足了!

 
《歌喉讚3》曲會終,人會散

續集電影的第一個問題,通常都是沒有看過前面幾集是否可以看。就《歌喉讚》這個系列來說,都是劇情簡單的純娛樂,要看不懂…不太可能,可是我還是會建議,看《歌喉讚3》前要看前面兩集,因為這集的定位會比較像是收尾,沒看前面,看收尾會有多少感受?

的確還是想辦法讓這個女聲團體硬是攪和到比賽當中,也佔了電影前段很大的份量,但真正的重點還是在於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緊密的團體,再要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人生一直重疊,交軌的時間多長是緣分,最終大家還是有自己的路要走。只是這些曾經的美好,都會永遠是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電影的前段,用唱歌跟到新地方的比賽搞笑為主,觀眾可以回味這些角色之間的互動,角色的特色,因此沒看過前面幾集會失去一些樂趣,當然,最搞怪的還是胖艾咪,她渾然天成的機車,後來還演變成軍事行動的動作片…有精彩…另類精彩的近身格鬥,胖艾咪版的,還蠻有看頭。

(不過,就試片現場觀眾的反應,大部分的笑料並沒有笑很大到會出聲的程度。)

當然,這類電影的劇情會比較一廂情願,會把該安排好的安排好,包括愛情跟事業方面都是如此,這方面就不用太計較了,不然會很辛苦。重點是,安排這些…『奇緣』最終也是想讓觀眾看到她們的姐妹情,可以理解她們會很想來留在這個舒適圈當中,但終究也要面對各奔東西的一天,用甚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才是重要的。這不是奧斯卡電影,這方面的描寫很難到多感人,或是多深刻,至少總是給了跟著這個系列一路走來的觀眾一個收尾交代。

不過這背後的意思是,比賽就不完全是這集重點了,當然,仍然會有不少各隊伍表演或是較勁的過程,喜歡這些元素的話還是可以滿足一下,不過還是有摻其他劇情算是…「人生」方面的劇情,走向大致上是這樣子的,要和前面的幾集比,也許沒這麼強,但,總之,這類電影就是看熱鬧看開心吧,不要想太多,聽聽音樂,跟著熟悉的角色笑一笑,輕鬆過一個半小時,就很好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