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07  第4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幸福入場券》很「對頻」的不合,喜感十足又讓人感嘆
 
關於本週電影
本週介紹的新片是兩位資深老影星的愛情喜劇,因為兩人的火花而讓電影有趣又揪心,雖然不是大場面,喜歡這兩位演員或商業愛情喜劇的話也值得進戲院看看。

 
《幸福入場券》很「對頻」的不合,喜感十足又讓人感嘆
《幸福入場券》是大方向完全可以預料,但過程互動就是有笑有火花,還有些人生感嘆。演員選對了,樂趣就有了,編劇上也放了一些現實的無奈,而不是只存在於幻想的美好愛情,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演一對離婚的死對頭,他們兩人的你來我往相當有趣,快速機智的酸,每句都是樂趣,卻同時也有一種很「對頻」的不合,這是種矛盾的感覺,但就是因為太了解對方,才能鬥得這麼流暢。很妙的就是能看得出他們這種登對,這種速配是其他人搭不上的,且強求不得,只有他們兩人之間才會產生這樣子的互動,也有他們兩人才享有的開心。


也正因為這種吵中呈現的默契,反而讓人覺得有些心痛。因為現實就是他們鬧翻了,他們因為生活的種種問題而成了冤家。你可能也有遇過和你特別合的人,你知道只有你和他/她能有這種特別的相處方式,但條件就是讓你們無法在一起,或者你們試著在一起卻仍然因為其他因素分開,有這樣的經歷,就會特別有感。

不過電影主要是喜劇,不是看悲傷的,他們兩人一邊鬧脾氣,一邊鬧女兒的婚禮,笑料的量不少,也都挺好笑的,試片現場笑聲不斷,觀眾都很捧場。如果喜歡這兩位演員,尤其是跟他們一起長大,看他們這樣是真的能體會到一種其他演員表現不出來的吸引力。兩位年輕人的婚禮,則比較像是給他們鬧的背景,還是看他們兩人為主。

年輕人結婚時,總是抱著很美好的期待,總覺得一切都不會變,十年也不會變,工作換了、心情換了、遇到不同的事情了、有了孩子、發生了鳥事…真的兩人都不會變嗎?但或許,有些路我們都還是得自己走過。喬治克隆尼和茱莉亞羅勃茲這對老冤家讓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他們走過那夢幻的階段,也走過幻滅的階段,當他們再相見,電影並沒有要很理想化地讓他們再次再一起,而是讓他們重新找到不同的相處方式。


雖然是傳統愛情喜劇的公式,但我還是覺得《幸福入場券》適合有一點年紀和一點感觸的觀眾,而不是還相信結婚之後從此就會幸福快樂的那種觀眾。在現實中,每個人之間都有最適的相處方式,不見得會是夫妻或男女朋友,但名義或形式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遇到值得珍惜的人,找到雙方行得通的相處方式,然後好好珍惜就是了,不見得是心中最想要的樣子,但心中最想要的樣子在現實可能就不會實現,重點是能夠實現的是什麼程度,好好把握吧。

總的來說,《幸福入場券》是部過程很開心,又不會太過夢幻而的娛樂電影,雖然沒有太大的特別創意,但仍然把傳統模式拍得很好,愛情也有一定的成熟度,再加上兩位迷人的大明星,不是大場面的電影卻也值得買票進戲院觀賞。

P.S. 電影結束後別急著離開,後面還有一些可愛好玩的NG片段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