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0/05/11 第352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我們來找快樂的
•故事搶鮮看: 太陽公公的獨輪車
•圖畫週記: 魔術師詩人
•好書推薦: 太陽公公的獨輪車
小兵報報
我們來找快樂的

  小兵這一期要推荐給大家賴曉珍小姐的《太陽公公的獨輪車》。

  這本書,輕快、活潑,讀完有種無來由的放鬆,適合媽媽念給小朋友聽,因為畫風明亮,人物的造型與用色都很柔和,是小朋友會喜歡的繪本書。

  曾經在旅行時,遇過街頭藝人嗎?

  或許是變魔術,在街角把鮮花變成白鴿,把白鴿又化為千紙鶴。

  或許是雜耍的藝人,他們賣力的耍球,丟瓶子。

  也或許就是吹著薩克斯風的人,倚著牆角,吹奏的樂曲,豐富了城市的一角。

  你會駐足觀賞吧,把這樣的偶遇,當成旅程裡的花序一則,或是驚喜一段,於是,這樣不經意加入我們行程的插曲,偶爾回頭想想,卻成了那回旅行最美的回憶之一。

  《太陽公公的獨輪車》,說的就是這樣一個喜歡表演的村落──哈哩哈啦村,這個村子,整天歡笑不斷,惹得苦瓜國的李白想去瞭解究竟,經過他日夜分析之後,不小心弄壞了其中一位表演者太陽公公的獨輪車,結果,嘿,這個村子從此之後,再也沒有歡笑了。

  快樂不見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快帶著孩子一起進來哈哩哈啦村逛逛,幫他們一起找找,快樂在哪裡吧!

  也別忘了,陪著孩子找一找,有多少種讓自己哈哈一笑的方法!

  

故事搶鮮看
太陽公公的獨輪車

  人們說,李白的頭頂上有一朵烏雲,他是全國最不快樂的科學家。

  李白住在苦瓜國。苦瓜國是全世界最不快樂的國家。有一天,李白讀到一篇文章。根據國際地理權威,可信度最高的「世界最大張地圖」雜誌報導,哈哩哈啦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村子。

  哈哩哈啦村的村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他們相親相愛,與世無爭。雜誌上還寫著,這裡的村民平均一天大笑二十二個小時(由此可知,連睡覺作夢時都在笑),對生活的滿意度高達百分之兩百。

李白立刻眼睛一亮,決定前往哈哩哈啦村,研究調查,找出讓當地村民快樂的原因。

  李白使用最精密的科學儀器。他分析了村民住的房子,咖啡裡加的糖,燒菜用的鍋子,剪的髮型,吃飯的速度,洗澡的水溫,喝的飲料,普遍愛吃的零食,刷牙的動作,牙膏、自來水、滅火器、洗髮精……

  甚至,連他們養的小貓小狗,李白都仔細追蹤觀察,卻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勉強要說的話,只有一點,那就是哈哩哈啦村的村民,特別熱愛「街頭表演」。

  有一回,李白遇見村長,村長正在糖果店門口表演踢躂舞。

  村長有一雙全村最大的腳丫子,從小就站得比人家穩,天生也比較會跳舞。

  他穿著特大號的踢躂舞鞋,「踢踢躂躂」跳得地板像打雷一樣響。糖果店的櫥窗玻璃「喀喀喀喀」震動,彷彿在伴奏。

  「笑咪咪的村長先生!」李白趕緊掏出口袋裡的數位錄音筆,一臉嚴肅的訪問說,「請您告訴我,您為什麼快樂?」

  「踢踢躂躂!因為我最喜歡跳踢躂舞啊!」村長一邊跳一邊回答,「我喜歡為大家表演。當圍觀的群眾開心大笑時,我就快樂得像鳥兒要飛起來。踢踢躂躂!」

  「就這麼簡單?」李白皺起眉頭。

  「就是這麼簡單。踢踢躂躂!」

  村長學竹蜻蜓,在空中跳轉了五圈。他笑嘻嘻說:「我看你也趕緊找一項喜歡的把戲,練習練習,加入我們的街頭演出吧!」

  「我會考慮考慮。謝謝您!」李白失望的收起錄音筆。

  身為一位科學家,他實在沒有辦法相信,村長這種毫無科學基礎的「快樂理論」。

  幾天後,李白開著小汽車,在哈哩哈啦村的街上繼續調查。

  他邊開車邊作白日夢(李白其實很有藝術家性格)。突然,「匡啷」一聲,小汽車的右前輪,壓上了一部路邊的獨輪腳踏車——那是太陽公公的獨輪車。

  故事在這裡,峰迴路轉,欲知詳情,快去買本《太陽公公的獨輪車》吧!

圖畫週記
魔術師詩人

  紙片像蝴蝶一般,緩緩飄落地面。大家瘋狂的拍手吶喊:「好棒唷!」

  還不只是這樣呢!把紙片撿起來一看,每一張上頭都寫著一首詩,一首李白創作的詩。

  「魔術師詩人」李白的魔術表演,獲得如雷的掌聲。他寫的詩,溫暖了很多陌生人的心,讓李白非常非常快樂。

  他現在的日子太有勁了,頭頂上的烏雲變成了彩虹,對生活的滿意度,也早就超過百分之兩百啦!  

  摘自《太陽公公的獨輪車》賴曉珍著/施佩吟繪

好書推薦
太陽公公的獨輪車

  哈哩哈啦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村子,住在這裡的人平均一天大笑二十二個小時,連作夢都在笑。李白是全世界最不快樂的科學家,他決定前往哈哩哈拉村,找出讓人快樂的原因。他研究半天,發現哈哩哈拉村唯一特別的,是那裡的人民非常喜歡街頭表演!你猜猜,李白能被他們感染,變成一個快樂的人嗎?看這本書,找出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做個成天笑嘻嘻的小天使!

訊息公告
一樣叫鳳梨酥,觀光客就愛買這家
儘管一盒要價近千元,換算起來每塊鳳梨酥價值超過180元,被譽為台灣最貴氣的鳳梨酥,但還是常見陸客一次買走幾十盒。

活動》訂部落格名嘴電子報,送精美文具和哈利波特郵票!
5/1至5/31訂閱【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就有機會獲得「udn網路城邦明信片+聯合電子報便條紙+哈利波特紀念郵票」(20名),共有20位幸運得獎機會!馬上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