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0 第6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為地球發聲
《超級垃圾大戰》
船沉了
《超級垃圾大戰》(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為地球發聲
恭賀《超級垃圾大戰》入選「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主題書」

  我們居住在一個美麗的星球上──地球。地球有著高高的山嶺,有著無邊的海洋,有著許多的河流和寬闊的平原。地球上生長著萬物,我們人類也依靠著這些自然環境,衣食無缺的生活著。

  事實上,人類是地球上最聰明的動物,也因為這樣,人類才會為所欲為,永遠不知足,自私的為了生活享受,不斷的開發、發明、製造、生產、丟棄,因為如此,我們人類不斷破壞大自然的環境。

  《超級垃圾大戰》這場「海族」對人類發動的戰爭,是我想到人類對其他生物的霸凌,是多麼讓人羞愧的事情,所以,我要為他們說話,為他們爭一個道理。相信小朋友都懂這個道理:「沒有任何人有權力,以自己的聰明或力量去欺壓弱小」,無論在班上,在學校裡,在社會上,在世界上……在任何地方,都一樣。

  地球生病了,它越來越虛弱,因為空氣汙染、海洋汙染、河川汙染、土地汙染……人類自私的行為,汙染了整個生活環境,所以其他的生物,不管是植物、動物全成了受害者,生病了,中毒了,死亡了。當然,自以為聰明的人類自己,遲早也會成為受害者,環境遭受這樣的破壞,將讓我們自己都很難生存下去。

  所以每個人要從自身做起。環保是每一個人的事,不分都市鄉村,不分年齡大小,都要從生活當中做起,即使只是一個小學生,也能有所貢獻。當然我會祝福你們,好好學習,將來長大若成為科學家,那就更有能力去研究,去發明,想辦法拯救地球,改變世界,讓人類的未來能夠真正的美好。

                         ──摘自《超級垃圾大戰》作者序

 
故事搶鮮看
《超級垃圾大戰》
  大龍國的度假勝地「黃金海岸」,在沙灘上出現大批垃圾,接著不管是南是北,知名的鑽石灣、珍珠灣、白銀灣、瑪瑙灣、翡翠灣,紛紛出現許多漂流物,有廢輪胎、破沙發、空瓶子、塑膠袋……大大小小的垃圾應有盡有。

  起先,海巡署以為是潮水將垃圾沖上岸的,但他們派出的清潔隊還沒清理完畢,就發現不對勁。他們看見了,在海裡,不管是大魚、小魚還是螃蟹、章魚,正合力將各種垃圾往岸上推,所以那些垃圾像長了腳似的,順著海浪一波波湧上來,聲勢驚人。

  海巡署趕緊向上級報告請示。長官說這是垃圾問題,屬於環保署的工作範圍,於是通知環保署。不一會兒,環保署長便搭乘直升機,趕到離首都最近的鑽石灣視察。

  海浪一波一波推上來,垃圾一波一波堆上來,越堆越高,越堆越高。讀了許多書卻沒見過這種狀況的環保署長愣住了,一時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他的身邊倒是有幾個人不停的提出意見:

  「署長,這根本不關我們的事,應該是海巡署的事情,只要開軍艦來,將他們驅離海岸就行了。」

  「不,我們應該叫推土機來,把垃圾推回海裡,看誰的力氣大!」

  「下毒好了,毒死他們最快!」

  ……

  一群人七嘴八舌,意見多得不得了。

  環保署長滿頭大汗,拿不定主意。他擦擦眼鏡,心裡一急,抓起喊話筒就對著海裡的魚蝦螃蟹大喊:「有話好說,我是大龍國的環保署長,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螃蟹的動作十分俐落,很快就利用一些空瓶空罐,在沙灘上排出一行字:「垃圾還給你們。」

  環保署長不知該如何回答,於是,很有禮貌,很客氣的對著海族喊話:「真是不好意思,這件事情我也不能作主,麻煩你們先把垃圾收回去,等我回去請示上級,很快就會給你們答覆,請你們耐心等待。」

  圍觀的人並不關心這些,只是自顧自的討論起來:「沒想到螃蟹這麼聰明。」

  「是啊!如果請他們上節目表演,一定可以吸引很多觀眾,賺大錢!」幾個人盤算著發大財的事。

  話還正說著,人群也還在看熱鬧,海面上突然出現許多漁船,疾駛而來,激起一道道白色浪花,然後撒網捕捉魚群。想必是聽說了消息,特地趕來這兒想好好撈一票。

  海族沒想到會有這樣的遭遇,慌亂的四下逃竄。

  岸上的人群又是一陣歡呼,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來看熱鬧的,這下可看得真過癮。

  不一會兒功夫,海族有的落網,有的潛入深海,有的躲到礁石下,有的鑽進岩縫裡,抗議行動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環保署長本來還在頭痛,回去要怎麼報告?現在可好,事情解決了。他搖搖頭,好像很同情的嘆了一口氣,接著自言自語的說:「這些蠢傢伙,動不動就抗議,抗什麼議嘛?真是的!」

  臨上直升機之前,環保署長還交代了一件事,要底下的人趕緊去辦:「找幾輛推土機來,把垃圾推回海裡吧!我要回去開會了!」

  圍觀的人群逐漸散去,事情好像就這樣結束了。

  大龍國的垃圾和有毒物質繼續被扔進大海裡,因為這樣很方便,誰也沒去想有什麼不對。

  ……

 
圖書週記
船沉了
  然而這個決定還沒執行就泡湯了,因為人員還沒找齊,東西還沒準備好,停在港口的海洋研究船就破了一個大洞,船艙大量進水,已經快沉沒了。

  摘自《超級垃圾大戰》文:黃登漢/圖:徐建國

 
好書推薦
《超級垃圾大戰》(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開戰了,開戰了!海族向人類宣戰了!「大龍國」是個先進的島國,但是卻有亂丟垃圾的壞習慣。他們將垃圾全丟進大海裡,導致海洋變色,動物們相繼生病死亡……因此,海族決定展開一場「物歸原主報復行動」──把人類的垃圾還給人們!究竟這場垃圾大戰的贏家是誰?人們會不會因此得到教訓呢?閱讀這本書,體會「垃圾不落地,隨手做環保」的重要性!
 
諾羅病毒-秋冬的討厭鬼
地球的氣候已經漸趨極端,常常風不調、雨不順,再加上諾羅病毒的瘋狂肆虐,更是造成了國不泰、民不安的狀況!到底這個令人討厭的諾羅病毒是個什麼妖魔呢?就讓我們來好好認識一番。

《樂來越愛你》緣分是種基因
新作《樂來越愛你》同樣從音樂出發,聚光燈打在賽巴、蜜亞這對金童玉女身上——不得志的爵士鋼琴手、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洛杉磯兩個孤單的靈魂,在夢想與現實的征途上,邂逅、碰撞、疊合,轉眼漸行漸遠。
 
小兵出版社:https://www.facebook.com/bintonnet/
Tel:02-7729-8580  |  Fax:02-2364-1584  |  E-mail:bintonnet@mail2000.com.tw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