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
 
2017/03/23 第29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會計研究月刊
本期索引
會研文摘 跨境電商課稅 留意外商是否有在臺公司
財會頭條 洗錢防制辦公室 正式揭牌
遺贈稅修正初審通過 改採三級累進稅率
好康特報 線上圖書館 開啟閱讀輕享受
 
會研文摘
 
跨境電商課稅 留意外商是否有在臺公司
徐俊賢、莊蕎安
未來外國業者於臺灣境內銷售電子勞務,均須課徵營業稅,並在臺灣辦理稅籍登記。無固定營業場所的外國業者,也可委託境內報稅代理人,代為辦理稅籍登記與報繳營業稅。若外國業者未依規定報稅,將比照現行營業稅法中,對營業人逃漏稅的相關罰則。受委託的代理人若未依規定期間報繳營業稅,將罰鍰最高3萬元。除此之外,也刪除了跨境交易3,000元免稅的門檻。未來無論銷售金額多少,於境內銷售電子勞務外國業者均須繳稅。

採線上報繳稅 可委託代理人

外國業者向境內銷售貨物,在經過海關時即須課稅,然而銷售勞務由於沒有貨物實體,以往課稅困難,雖然是屬於境內消費,卻往往課不到稅。以往曾規定購買境外勞務金額超過3,000元時,購買勞務的自然人還須填寫408繳款書報繳營業稅,實務執行亦困難重重。因此營業稅法日前完成修正,除了將營業登記改為「稅籍登記」之外,關於跨境電子商務課徵營業稅,修正重點有三:

1.增訂於臺灣銷售電子勞務的外國業者,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營業人;

2.無固定營業場所的外國業者,除了自行申報繳納營業稅之外,也可委託報稅代理人辦理稅籍登記、報繳營業稅;

3.增訂受委託之報稅代理人,未依規定代理報繳營業稅的罰則。

外國業者於臺灣辦理稅籍登記,根據財政部的新聞稿,相關子法仍在研擬中,預計將以簡易登記為主,年營業額超過48萬元以上者,才須辦理稅籍登 記,且可透過報繳稅平臺申報、繳稅。雖然在稽徵上仍有難度,財政部表示未來將與信用卡業者、財金公司平臺進行合作,勾稽消費交易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營業稅的修正,主要規定對象為在國內無固定營業場所的外國業者,如果外國業者在臺已設立固定營業場所,所適用的規定即與境內業者相同,須由設立於臺灣的固定營業場所開立發票報繳。

修正條文僅限自然人 營業人購買境外勞務則照舊

另外,此次修正也著重於銷售予自然人的部分,若外國業者跨境銷售電子勞務予國內業者,仍照舊由國內業者填寫401、403或404申報書報繳。也因此,國內業者在向國外業者購買勞務時,須注意其在臺灣是否有設立固定營業場所,有設立者,由該固定營業場所報繳營業稅;如未設立者,則由購買方扣繳營業稅。

由於營業稅施行細則中,有涉及電子勞務定義、是否開立發票、辦理稅登之銷售額門檻等規定,若擬於今(106)年5月開始施行,建議財政部應於施行前發布相關修正條文,以利業者準備。關於跨境銷售勞務的所得稅課稅議題,建議財政部亦宜盡速釐清相關課稅議題。

【完整內容請見《會計研究月刊》2017.3號】

TOP

 
財會頭條
 
洗錢防制辦公室 正式揭牌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日前舉行揭牌儀式,正式成立,將結合跨部會人才與專業,下設政策組與實務組,負責統籌、整合我國洗錢防制整體政策方針,以及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三輪相互評鑑的工作。

…《詳全文

TOP

 
遺贈稅修正初審通過 改採三級累進稅率
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將現行遺產稅及贈與稅稅率結構由單一稅率10%,調整為3級累進稅率,分別為10%、15%及20%,並增設各稅率之課稅級距金額。

…《詳全文

TOP

 
好康特報
 
線上圖書館 開啟閱讀輕享受
您時常搜尋會計相關資訊、知識嗎?
對於重要的文章,您需要保存資料,隨時可以應用嗎?
您知道會計研究月刊已提供訂戶線上圖書館的服務嗎?

您 申請了嗎?

TOP

 
訊息公告
 
血栓形成會害命 該如何遠離血栓危害?
血管堵住了會產生很多嚴重問題,為什麼會堵住?多半與血栓有關。血栓塞住心血管就是心肌梗塞,塞住腦血管就是腦中風。血栓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一發生就可能有致命危險?該如何預防?

葡萄酒配音樂 蹦出新滋味
根據名為「啟動效應」的理論,研究者發現,受試者傾向用所聽音樂的形容詞來描述口中品嘗的酒;而沒有聽音樂的對照組則有完全不同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公共場所使用音樂營造氣氛相當重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