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52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你的2016年過得好嗎?看看Spotify用音樂數據在年末玩行銷
 

你會為2016下怎樣的註解呢? 線上音樂平台Spotify利用用戶音樂數據,推出了有趣的戶外行銷活動,當中有許多讓人莞爾一笑的句子,是不是也剛好說中了你的心聲呢?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告別2016邁入2017年了,你今年過的好不好呢? 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利用用戶的音樂數據從美國開始,要在全球展開一項有趣、特別的宣傳活動。在美國街頭大大的廣告看板上寫下了「感謝2016,這一年真奇怪。」(Thanks, 2016. It's been weird.),是不是正也反映了你對於這一年的想法呢?


蒐集用戶數據,創造讓人莞爾的有趣句子


Spotify這項特別的全球病毒式戶外行銷活動,從美國拉開序幕,陸續在英國、法國、德國推出,透過平台蒐集而來的數據統計呈現在戶外大型看板上,這些看似奇怪但又讓人會心一笑的句子,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

 

 

 

Costco

 

我們來看看其中幾個有趣的句子:


給 3,749 位在英國脫歐公投當天播放〈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We Know It〉這首歌的用戶:撐著點!


給建立「與傑布·布希(Jeb Bush,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弟弟)的一夜情,就像他是在歐洲賭場的龐德女郎」播放清單的民眾,這讓我們充滿了疑問。


給在情人節當天播放了42次〈Sorry〉這首歌的用戶:你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給那位住在紐約NoLita從6月就開始聽聖誕歌曲的用戶:您可真是一路響叮噹,嗯?

 

 

Costco

 

當中還有非常在地化口味的句子:


給住在劇院區播放Hamilton原聲帶5,376次的用戶,你可以幫我們拿到票嗎?


活動從11月底陸續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推出,之後會持續推展到阿根廷、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菲律賓、瑞士等國,這項創意又有趣的行銷活動來自Spotify的內部創意團隊,希望透過這些從全世界蒐集而來的音樂數據搭配有趣的句子與民眾互動,Spotify的目地是希望讓冰冷的數據更增添人情味,也透過大街所聽的音樂,來回顧這一年!


Spotify營運長 Seth Farbman 也向外媒透露,這次活動的構想是來自2015年年終所舉辦的「音樂年」(Year in Music)活動...ReadMore

 

 

 

從名媛李晶晶「雙聲道」專訪引負評,看網路影音的推廣問題
 

日前名媛李晶晶替《VOGUE》雜誌錄製有關名牌包的訪談,介紹中夾雜大量英文單字與發語詞,引起網友留言反譏、負評不斷,此事雖可以娛樂新聞看待,但有志於從事網路影音相關產業的人,不妨可以從本文提出的三點角度思考....More

 
Facebook新增讀者回饋功能,打擊農場文與假新聞
 

據外媒報導,前段時間備受假新聞困擾的Facebook,最近悄悄向部分用戶發起了「農場標」調查。標題吸睛就是「農場標」了嗎?
就 Facebook 這個舉措,有媒體認為這治標不治本,因為標題抓眼並不代表那就是「農場標」,同時,「農場標」現象本身就是由 Facebook 的環境造成的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