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58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台灣4大科技元年,誰將在2017起飛
 

回顧2016年,你第一個想到的科技流行詞彙是什麼?可能是AI(人工智慧)可能是無人車,也可能是區塊鏈或新零售。但如果把問題改成,「在台灣讓你最有感的科技詞彙」,你的答案會不會不一樣?


《數位時代》盤點2016年台灣科技圈,有四大領域喊出了「元年」的口號,他們分別是:行動支付、OTT、直播和VR。而這樣的答案,是否和你心中所想的一致?


不再只是喊喊而已,行動支付2017將再有一波激戰


其實大家都知道,台灣已經「喊」行動支付喊很久了,但過去幾年的進展卻相當有限,也不乏有許多人認為,這只是一個用來炒作的假議題。不過在2016年真的有一些不一樣了,除了來自電信、銀行、遊戲、電商等更多業者加入行動支付行列,實際投入的行銷資源也明顯增加,確實開始讓消費者有感。

 

Costco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而在過去一年裡,似乎也已經有業者逐漸拉開領先差距,甚至不乏有業者受不了競爭的強度,逐漸淡出。但預期台灣行動支付市場版圖還不會就此定型,在今年仍將有一輪激戰。


一來,今年台灣將會有 Apple Pay 、 Samsung Pay 和 Android Pay 三大國際級大玩家參戰;另外國際連、歐付寶、橘子支等電子支付機構陸續開業後, 儲值 工具的發揮,也可能會為市場注入新刺激;再加上各家業者為了搶攻市占投入更多資源,勢必會帶動台灣電子支付市場再有一番變化。


OTT玩家到齊,盜版、原創將是2017關鍵字


另外台灣OTT市場在2016年的變化,無疑也是相當顯著的。先是在一開年就有全球最大付費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在台灣上線,然後台灣本土網路集團KKBOX也推出了KKTV參賽,加以本來就在市場上的國內外多家競爭者,以及對OTT經營態度更趨積極的五大電信,頓時讓台灣市場相當熱鬧。


但也可以觀察到,不論國內外業者,目前其實多身陷苦戰。除了內容的授權費用高得驚人,對所有業者來說,最大的敵人恐怕還是 盜版 ,而且這恐怕還會是一場持久戰。

 

 

Costco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於此同時,從國際市場上的變化不難察覺,平台 獨家原創劇集 所扮演的角色愈來愈吃重,很可能就是決勝負的關鍵...ReadMore

 

 

 

傳統行銷out!認識讓網路公司崛起的成長駭客行銷
 

「成長駭客」一詞對不同的人代表不同的意義,但我所理解的定義如下:成長駭客捨棄傳統行銷法則,改用可測試、可追蹤、可倍數成長的行銷策略。他們的工具不是媒體廣告、文宣和大把鈔票....More

 
CNN放出一張10億像素的川普就職照片,一張圖看出數萬人那一秒鐘當時在幹嘛
 

這張乍看之下只是當天就職演說時的全景照片,總像素超過了10億,因此你可以將細節一直放大,甚至可以觀察到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當時細微的動作......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