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5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台灣影音消費趨勢調查:消費者最在意畫質和字幕、行動裝置和固定裝置黃金交叉
 

追劇、看電影是大家的日常生活,而台灣消費者在影音觀看上有哪些特殊行為?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發布第七版年度「電視與媒體消費趨勢報告」(TV & Media Report),報告中指出,影音觀看行為正大規模且迅速地朝行動裝置轉移。此外,台灣消費者對於影音畫質和字幕特別重視。VR、AR、多視角等技術近期雖然熱門,但還不是促使付費的關鍵。


台灣影音消費四大重點趨勢:


為了調查全球民眾的影音消費行為,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共訪問了全球24個市場、16到69歲的3萬名消費者。其中,在台灣也依據人口結構比例,抽樣挑出1,000位受訪者,代表台灣1,300萬名消費者意見。


一、觀看網路影片的時間越來越長


報告指出,與2013年相比,台灣串流隨選內容(包含電視影集、電影、其他電視節目或短片如YouTube等)的整體觀看時數已經增加22%。而消費者非常喜歡馬拉松式觀看(binge watching),30%受訪者表示,同一個節目,每周會連續觀看兩集以上,15%表示每天都會觀看兩集以上。此外,有44%台灣民眾每天都會觀看YouTube影片,10%每天看超過3小時。


二、行動裝置和固定裝置已出現黃金交叉


相較於2012年,台灣消費者在行動裝置上看電視和影片的年平均時間增加了170多小時。目前消費者在固定裝置和行動裝置上觀看影音的時間比例已達50:50,呈現黃金交叉。
此外,消費者使用第二屏瀏覽網路內容的行為也特別明顯。報告指出,70%消費者每周都會透過第二屏彌補電視螢幕的資訊,例如看電視劇時,會查詢演員和導演等相關資料。

 

Costco

(圖片來源: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提供)

 

三、大家最在意畫質和字幕,VR、AR、多視角還都不是重點


在使用者體驗方面,愛立信將觀影功能以「重要性」和「付費意願」這兩個維度劃分,發現台灣消費者對於HD、4K畫質特別重視。「消費者對於品質的追求是沒有止境的,幾年前大家覺得HD已經好得不得了,但是現在的消費者已經不一樣了。他們覺得HD『還可以』,我還要比HD更好的質量。」愛立信東北亞區消費者行為研究室總監徐曉莉說。

 

 

Costco

(愛立信將觀影功能以「重要性」和「付費意願」這兩個維度劃分,發現台灣消費者對於HD、4K畫質特別重視。/圖片來源: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提供k)

 

 

有趣的是,和全球其他國家相比,台灣消費者對於影片字幕的重視程度也特別突出,原因可能在於台灣民眾喜歡收看外來影音內容。


此外,VR、AR、多視角等技術近期雖然熱門,但是對消費者來說,目前似乎還不是促使付費的關鍵...ReadMore

 

 

 

電商業者要擴大市占率,先抓緊客戶的漏斗與啞鈴
 

對電商業者來說,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原有的電商為了保持市場占有率,除了想辦法保留原有的客戶,也會想增加客戶。若獲取新客戶的過程有如漏斗,保存客戶的過程則像是啞鈴....More

 
瞄準Snapchat!Facebook現在也要推出「限時動態」
 

先前Instagram於去年八月推出限時動態(Stories)被外界評論為將Snapchat整組抄走,沒想到最近Instagram限時動態的日活躍用戶數已經直逼Snapchat。而Instagram母公司、從2015年就飽受流失年輕用戶以及原創內容貼文減少之苦的Facebook,現在更是直接宣布,要推出自己版本的限時動態功能......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