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6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內容行銷成為主流思維,2017年操作內容該注意的五大關鍵!
 

內容行銷已成為今日主流行銷

 

有人說,2017年是個屬於「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的一年。許多公司的行銷人員都肯定內容行銷的成效真的很不錯,即便很多人並不全然了解背後道理。所幸,在眾多內容行銷先驅的拓荒嘗試下,我們在這個領域得到愈來愈多的紀錄與回饋。


知名編輯公司Express Writers的CEO Julia McCoy就在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網站上提出一些資料,嘗試解釋這個令人費解的現象:為什麼內容行銷確確實實地,正在成為這個時代最主流的行銷手段之一。(參考資料:何以內容行銷是今日的主流行銷?10個數據支持!)

 

Costco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 關鍵因素:全球2億人口使用廣告封鎖程式


在這個數位行銷時代,付費廣告的刊登量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但同時間,愈來愈多的消費者也學會如何利用廣告封鎖程式來阻擋那些令他們反感的廣告。2015年8月發表的一份統計,全球大約有2億的網路使用者安裝了廣告封鎖程式,這成為那些大量仰賴付費廣告的行銷人員的巨大噩夢。


所幸行銷人員找到了方法,那就是透過有價值的內容。藏身在優質內容中的廣告訊息,依然受到消費者歡迎,對提高消費者接收資訊的意願及互動率來說都有顯著效果。

 

Costco

 

 

2. 內容行銷能帶來更高的流量及轉換變現率


操作內容行銷優異的領導網站的流量是不善操作者的7.8倍,這些網站創造出吸睛、有價值的內容,為他們贏得受眾的喜愛,使這些網站流量增加的速度壓倒性地勝過其他競爭對手。不僅如此,這些內容行銷者的轉換率、變現率比不使用內容行銷的競爭對手高出近6倍。


從內容行銷通路來看,電子郵件提供了對消費者最有效的觸及:每投入1美元,電子郵件回報高達38美元的投資報酬率(CampaignMonitor)。電子郵件是非常個性化,有針對性的,且直接傳遞到消費者的信箱,是非常好的傳遞內容的通路。


3. 好內容大大提高消費者對品牌的參與程度


有56%的行銷人員認為,內容行銷可提高消費者的品牌參與率。個性化的內容不但幫助消費者記住品牌,並鼓勵消費者與品牌進行更多的互動與回饋,品牌更了解消費者需求,形成正向循環。


人平均花在一篇文章的時間中位數為37秒,消費者只願意花時間閱讀「好內容」的文章。根據NewsCred Insights的文章,花心思產出高品質、實用文章的內容行銷人員受惠於那些在網站花費大量時間閱讀的受眾。長時間下來,高參與率的受眾有助提高品牌知名度,進而帶來銷售業績並持續提高受眾的品牌的參與率。


4. 內容行銷的效率優於傳統行銷方式


內容行銷成本比傳統行銷低62%,產生的客戶資料線索(leads)卻是3倍多。內容行銷是有效的,它受到消費者歡迎,而且還很容易上手。大大減少行銷人員花費在推廣品牌上的行銷費用,同樣的預算下,內容行銷比傳統行銷更有效率。


5. 內容行銷已在各產業被高度使用並重視
內容行銷已成為一種有利可圖的行銷方法,全球約73%的大型組織都在招聘人員來專門管理內容產製和投放通路,確保行銷人員最有效地使用內容格式、各種發放平台以及新技術。大多數(88%)B2B行銷人員更將內容行銷作為他們行銷策略的主要作法。


想讓內容行銷操作成效卓越你該注意的五個關鍵


現在我們對內容行銷的重要性與影響力更了解一些。網路行銷顧問公司Web Profit的共同創辦人Sujan Patel在Entrepreneur網站發表文章,要挑戰行銷人員對內容行銷的既定思維,並提供以下五個建議...ReadMore

 

 

 

Google Maps要變成社群網站了?新功能可讓用戶編輯、分享地點清單
 

多人使用的地圖應用Google Maps,前日再推出新功能,開放讓用戶將儲存的地點設為清單,並且能夠把這些資訊設為公開,或分享給好友,讓Google Maps在應用上,多了點社群分享意味....More

 
在Facebook洗版那隻紫色甩脖子的鳥,究竟打哪來、代表什麼?
 

最近常常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隻紫色的、上下甩動脖子的鳥,牠究竟是什麼?有人叫牠「甩甩雞」、「甩頭鳥」,但正確來說......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