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6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在「注定會死」的新媒體險路上,《關鍵評論網》這樣求生
 

我記得我們在創業的時候,有一個長輩說:『不管是台灣也好,香港也好,在大中華區,從來沒有一個新媒體靠自己收支平衡活下去。』這個感覺很妙。感覺好像有人跟你說,你現在創業的這個產業,從來沒有人活下來,全部都死了!」《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語速飛快,說到「從來沒有」這四個字時,還不忘加重語氣。


《關鍵評論網》在2013年8月成立,目前正職員工約60人,包含台北辦公室50多人和香港辦公室10人。上月底,《關鍵評論網》獲得超過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16萬元)B輪融資,投資者包括前華盛頓郵報總編輯Marcus Brauchli和前媒體發展基金管理總監Sasa Vucinic所管理的North Base Media基金,還有度金針資本(WISKEY CAPITAL)、華登國際(Walden International)、資鼎中小企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Trinity Investment)、天使谷(Angelvest)和多加投資有限公司(Dorcas Investments)。


儘管投資人看好,但對鍾子偉來說,這個死亡預言始終是內心揮之不去的陰影。「不管你現在多光鮮亮麗,不管你覺得自己做得多好,不管!永遠有一個聲音一直告訴你:你終究會死。」


而他得出的結論是,在這趟危機重重的旅程中,只有越焦慮、越緊張、越小心越好。鍾子偉說,矽谷有一個說法,在前仆後繼的創業者中,只有被害妄想症的人會活下去。「我們就是要有被害妄想症。」

 

Costco

(圖片來源:關鍵評論網)

 

 

資深主播加盟,四月推出《沈春華關鍵秀》


正因為被害妄想症,讓《關鍵評論網》更積極求生。


繼今年推出Podcast廣播節目《馬力歐陪你喝一杯》之後,《關鍵評論網》又延攬了擁有20多年主播資歷的電視主播沈春華,從4月13日起推出《沈春華關鍵秀》談話節目第一季,預計播出12集。


節目每週四晚上九點在Facebook、YouTube和自家平台上直播,每集都會挑選一位話題人物受訪,並接受網友提問。《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暨產品內容總監楊士範表示,新產品雖然投入大量製作成本,但是初期不會訂下具體收視目標。「我們希望第一季實驗結束後,可以做快速調整。」

 

Costco

(左為資深主播沈春華,右為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攝影/顏理謙)

 

新媒體加上資深電視人,雙方的結合是偶然也是必然。


「以歐美市場而言,大概三到五年前,已經開始有非常大咖的製作人、主播和編輯從傳統的電視台或報章雜誌轉往新媒體。這個交叉點已經開始發生了,但是台灣的新媒體好像還沒發生。」鍾子偉說。


除了看到趨勢,這個選擇當然也和擴大受眾有關。鍾子偉表示,《關鍵評論網》的目標族群是40歲以下、對社群媒體熟悉的男女。也因此,業務去向廣告客戶提案時,常會碰到尷尬的狀況。「年輕人都知道我們是誰,但要是主管是40、50歲,會被『打槍』都是在那邊。我們很清楚有這個代溝在...ReadMore

 

 

 

Google向電商領域更進一步!要在圖片搜尋介面增加商品訊息與購買連結
 

在行動網路時代,搜尋引擎的入口地位早已不復往日。可以說,面對來勢洶洶的社交網路和電商等新流量霸主,Google也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存策略了。識別圖片中的商品並給出購買連結是Pinterest之前推出的一項功能,現在搜尋引擎界一哥Google也要學習一把,推出類似的功能....More

 
Instagram新增電腦拍照功能,不過目前還只是Windows 10限定
 

Instagram日前在Windows 10 的App的左上角,新增了相機按鈕,按下這個按鈕,使用者即可透過電腦拍照錄影,然而,影像檔案只能傳給指定使用者,尚無法公開上傳,僅供私訊聊天使用。要使用這項功能,首先必須......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