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7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Facebook F8:VR社交應用「Spaces」正式推出,讓社群互動從線上走向虛擬
 

還記得Facebook執行長佐克伯去年10月展示的虛擬實境(VR)社交功能嗎?在今年的F8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除了發表擴增實境影像平台、Messenger平台2.0等新功能,也終於正式推出Facebook第一款VR社交應用程式「Spaces」。


客製化虛擬化身,可聊天、畫畫、自拍、分享照片影音


整體而言,Spaces的功能和佐克伯之前展示的並無太大差別。
進入Spaces後,用戶可以自由挑選任意一張Facebook上的照片,快速設定客製化的虛擬化身(avatar),之後也能再微調髮型、膚色、五官等,直到更像本人為止。「虛擬化身幫助人們認得你,也讓VR體驗更貼近和真人互動的感覺。」Facebook表示。

 

Costco

(圖片來源:Facebook)

 

設定完虛擬化身後,即可進入Spaces的VR世界,透過虛擬化身的表情、動作和聲音和其他用戶互動。除了聊天,也能點選畫筆功能,在空中畫出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例如,替自己畫頂好看的帽子,或是畫一塊生日蛋糕送給好友。此外,Spaces也能播放Facebook支援的所有媒體格式,甚至可用Messenger直接播視訊電話給沒有虛擬實境裝置的好友,讓真人和虛擬化身在Spaces中聊天。
不僅如此,Spaces中的虛擬世界場景可以任意切換,除了內建場景,也能套用Facebook支援的360度全景照片、影片或直播,讓分享不再限於文字或是2D影像,加深用戶臨場感。
有趣的是,Spaces也沒漏掉社群媒體中最受歡迎的「自拍」元素,內建自拍棒功能,讓用戶可替虛擬化身和VR場景合照,再上傳到Facebook分享給更多人。

 

Costco

(圖片來源:Facebook)

 

目前Spaces已可在Oculus的VR平台免費下載,最終希望能拓展到其他VR平台。「我們想當VR界的Google,而非蘋果。」Facebook產品經理Mike Booth表示。


虛擬化身表情隨著軟體運算和用戶手勢變化


Spaces並非第一個虛擬社交平台,不過相較於更早推出的AltspaceVR,Spaces的虛擬化身讓人感覺更親切,表情也會隨著用戶手勢變化,更貼近真實的人類互動。例如,當手持虛擬實境裝置控制器時,將雙手舉到臉頰旁邊,虛擬化身會顯示驚訝表情;用手蓋住眼睛的話,則會顯示害怕表情。
Mike Booth指出,由於Oculus的Rift裝置還無法即時追蹤眼球,因此Spaces目前是透過軟體讓虛擬化身隨機眨眼或挑眉、讓虛擬化身有更多「人味」...ReadMore

 

 

 

Facebook F8的「新內容」來了,電視圈根本看不到車尾燈
 

AR能夠幫助每個人創造出更多社群內容。虛擬互動是新世界的產物。另一方面,舊世界的內容依然還是單向的。接下來,加上了AR的內容,更加直觀與主動。我想給它個新名詞,叫做 「新內容」(new content) ....More

 
以技術組裝的回憶——數位化下的空間與時間
 

數位生活,是一種人們把數位視為理所當然的能力。數位生活的演進,是一種革命、一種進步,而這種革命或演進,是藉由多層次的「作業化」,逐步朝向把那些「辛勞瑣碎、不重要片段」給外部化的遺忘過程......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