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8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我們不恨廣告,我們恨的是干擾——淺談數位廣告的趨勢
 

如果你月付10元美金給YouTube,就不會看到廣告,如果你付4.99元給Spotify聽音樂,或者付8.99元給Twitch看直播,你都不會看到廣告。現在一些靠廣告贊助的頂層數位媒體,包含紐約時報或者華爾街日報,都推出無廣告(ad-free)訂閱方案。
因為使用者痛恨廣告,所以成就了付費的動機?按照這個邏輯,網站應該要讓廣告變得更讓使用者討厭,更干擾,才能增加付費轉換率,這是不是挺可笑?


使用者為什麼那麼恨廣告?


廣告這麼討人厭,兩大原因:阻擋動線和視覺干擾。
阻擋動線包含萬惡的蓋台廣告(Interstitial Ads),你要看一篇文章,點了連結先給你一個蓋住文章的超大型廣告,而且還不肯馬上出現關閉按鈕,有時候畫面上的X做得超小,讓你不小心誤點打開廣告,有些更惡質一點的,出現假的關閉按鈕,就是要你誤點。或者是你想看影片或聽音樂,先播放一段無關的影音廣告,強迫觀看十多秒後,才能進入正題。
視覺干擾呢,更是無所不在了,一篇文章插入一堆橫幅廣告(Banner Ads),左邊右邊也有摩天大樓廣告,甚至到了中間出現自動打開再關閉的廣告,看的人眼昏花,心情不美麗,難怪痛恨廣告的人這麼多。
當然,除了干擾,還有心理層次的問題:包含以前常常被廣告給騙了,點過去發現內容和廣告本身訴求不符,廣告品質太差,或者是這些廣告都不是感興趣的內容!
來參考國外去年發表的數字:

 

Costco

 

 

 

Costco

 


為什麼干擾廣告仍大行其道?


既然知道使用者不喜歡,這些內容提供者包含網站主或服務主,仍然繼續這樣搞,又是為了什麼?一來,放棄不了蓋台或橫幅廣告的少少營收:許多服務仍沒有太好的商業模式,談使用者付費又太早,這些不受歡迎的廣告至少可以支付一些頻寬費。二來,蓋台或橫幅廣告的植入成本低,不需要太高的技術門檻,可以使用很久。
內容提供者有個迷思,因為蓋台廣告收入最高,所以認為效果最好,但其實犧牲了觀看品質,最黃金的動線上如果拿掉干擾,其實可能產生更好的轉換率。而且有裝過這類廣告的人都知道,這幾年收益越來越低了,低到單篇收益無法支付頻寬成本,邊際效益遞減到一個程度,真的應該要思考如何搭上趨勢了。


什麼是使用者能夠接受的作法?


幾年前就出來的數位廣告兩大趨勢...ReadMore

 

 

 

好用的Hashtag,還是行銷術語?從Facebook熱門文章看「大數據」的真相
 

最近在參與某個大型專案計畫時,由於專案規格中清楚提及「大數據」這三個字,所以有榮幸聆聽各方陳述。陸續聽到一些說法後,我開始困惑:到底對一般民眾/公司組織/政府單位而言,什麼是大數據?大家在講大數據時,其實說的是什麼?....More

 
Crello免費的社群行銷圖片線上設計工具,6000+模板免費套用
 

訴求簡單三個步驟就能做出各種社群行銷圖片:套用設計模板、插入素材、簡單調整。而且不知道是不是「Crello」推出不久的關係,目前他提供的6000+設計模板看起來都可以免費套用......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