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8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內容與顧客的完美契合:製造吸引用戶內容的關鍵六步驟
 

每個創業家、每家公司都希望將自己千辛萬苦設計的產品、服務銷售給消費者。可是你曾想過嗎?到底要如何設計好的文案?如何寫出帶來潛在客戶的文章?只要無法打動顧客心弦,再好的產品都有門可羅雀的可能!


每個產業都可能遇到這個問題,那麼如何做到顧客內容契合呢?首先必須先了解什麼是內容與顧客契合(Content-Customer Fit),內容顧客契合會帶來充沛並且有用的潛在客戶,並進一步帶動銷售量;同時,內容顧客契合並不在乎網站流量的多寡,無論是少於 1000 、或是高於 20000 訪客次數的網站,人數的瀏覽量都不會是核心概念,內容顧客契合的重點,是在這些瀏覽次數當中創造真正有用的潛在客戶。

 

產品與市場契合(Product-Market Fit)到底與顧客內容契合有什麼差異?他們的確在部分顧客研究是相似的,但很明顯的產品與市場契合是針對產品本身功能與客戶之間的關係,但這裡要強調製作完產品後,內容文案與顧客之間的關係。


那麼要達成顧客內容契合到底有哪些步驟?


第一步:多方面的顧客研究


產品與市場契合的大師Steve Blank最著名的方針就是「離開建築物」,他的意思是一個新創的創辦人再開始建構自己的事業藍圖前,得離開自己的辦公室,進入市場反覆地跟消費者聊天,深入了解消費者,而這個概念也同樣用在顧客內容契合。

 

Costco

(內容產製流程應考慮內容與顧客契合,將內容聚焦在最佳客群/圖片來源:Devesh Khanal 原作,《數位時代》翻譯、製圖)

 

第二步:在同一個空間聚集各種第一線主管


從事內容行銷的 Devesh Khanal 表示,開始幫一間公司做內容與顧客契合時,第一件事情就是花費半天進行緊湊的使用者研究會議。這個使用者研究不是只要邀請行銷部門的人而已,更要請客戶服務、客戶管理、銷售、或商務開發等第一線與客戶接觸的部門主管們(尤其是各種CXO)一同商討。


原因很簡單:通常行銷部門的員工並不會直接接觸顧客,為了避免有不確定的資訊,必須請各部門的員工一同來擬訂策略。

 

Costco

(內容產製流程首先應聚集所有主管進行客群研究/圖片來源:Devesh Khanal 原作,《數位時代》翻譯、製圖)


第三步:從茫茫人海中識別出最佳客群


為了能夠找出目標客群,質化與量化研究同時進行是最好的方法。在量化方面,從客戶關係管理(CRM)分析三個樣本資料,分別從顧客價值(account value)、銷售週期(sales cycle)、客戶存留率(retention),去瞭解哪一家公司、客戶同時具有較高的的合約價值、較短的銷售週期、以及高存留率;在質化方面...ReadMore

 

 

 

華康字型如何結合科技,說好一個「愛情」品牌的故事?
 

華康字型8月3日在Facebook粉絲團推出的「郵差通知:你有封掛號情書。」活動,讓用戶在貼文下方留下郵遞區號三碼,並觸發聊天機器人(chatbot)推播一封專屬的手寫情書....More

 
Facebook宣布,發假新聞的粉專將被禁發廣告
 

Facebook進一步宣布新措施:若粉絲專頁經常分享假新聞,Facebook將禁止該專頁購買刊登任何Facebook廣告,無論廣告是否包含有爭議的連結。Facebook表示,Facebook打擊假新聞的策略主要有三方面......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