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19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預算少也可以累積死忠粉絲!影音廣告用這招,小兵也能立大功
 

比起鋪天蓋地灑廣告的傳統行銷方式,透過數位行銷工具的分析和測量,品牌更能精準找到潛在消費者,挖掘出他們的獨特品味再投其所好。不僅讓粉絲離不開,更讓他們成為自己的推廣大使。
例如聯合國際影業(UIP)近期就積極嘗試這樣的做法,除了在宣傳大片時,會針對不同觀影族群投放特定訊息,對於類型小眾、行銷預算規模小的電影,現在甚至只投遞影音廣告。而相對於大企業,資本少的新創公司又更仰賴影音廣告了。去年才剛成立的好味小姐是貓鮮食電商,這三個年輕人,透過貓咪影音食譜和消費者搏感情,每月行銷預算雖不多,但一年下來也累積了一票死忠粉絲。這麼看來,在影音廣告時代,越是立場鮮明獨特的小兵,越能立大功!


快速吸引潛在觀眾,《神偷奶爸3》巧妙運用分眾行銷


電影行銷戰往往只有一次機會。如何做到精準行銷,讓廣告正中紅心?聯合國際影業(UIP)今年做了一次實驗。
電影產業和影音廣告可說是天作之合,由於產品本身就是影音,所以,比起其他產業,電影業在素材挑選上更具有優勢。不過,如何做好數據分析,並進一步發揮行銷創意、妥善經營分眾市場,仍然是一門學問。聯合國際影業(UIP)今年在台發行了《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玩命關頭8》(Fast & Furious 8)等賣座電影,當中就運用到許多技巧。
「電影產業行銷周期短,如果一支素材沒有打中觀眾,你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UIP台灣行銷企劃洪宇萱解釋,電影其實和演唱會、運動賽事很像,如果沒辦法在一開始就吸引觀眾到戲院,後續也沒有重新調整策略的機會。對電影業來說,戲院播映時的票房收入是營收關鍵,因此正式上映前,如何透過精準行銷抓住更多潛在觀眾,成為電影行業心心念念的首要目標,而影音廣告正好提供了一個解方。
例如為了宣傳今年暑假在台灣上映的《神偷奶爸3》,UIP行銷團隊就第一次嘗試在YouTube針對家長、對美妝有興趣的女性或喜歡聽音樂的人等19個不同的族群投放廣告。「比方說我原本可能是在看美妝影片,我看到的廣告就會出現『妳最近好像變漂亮囉』這類文案,讓廣告和這個族群關心的話題有連結。」她表示,從數據結果看來,這類廣告的效果不錯,CTR(Click through rate,點閱率)大多比一般YouTube廣告高出一倍。

 

Costco

(Youtube截圖)

 

「以我們今年的暑假大片來說,網路廣告的預算比例都有超過電視。」洪于萱指出,這幾年來,網路廣告的預算一路成長,有些類型小眾、行銷預算少的電影,現在甚至已經不打電視廣告,而是將火力集中在網路上了。


跟粉絲搏感情,好味小姐用貓咪影音創造奇蹟


如何用影音服務好自己的死忠粉絲?貓鮮食電商好味小姐深知其中奧妙。

 

Costco

(Youtube截圖)


現代人生活忙碌,別說經營情感關係,甚至連照顧好自己的時間都沒有。因此,比起找另一半,更多人選擇養隻毛小孩。看好寵物商機、自己也養貓的三個七年級生,去年成立了「好味小姐」,針對貓咪市場,推出一系列鮮食調味料和健康點心。
靠著影音助力,好味小姐的社群經營有成。目前Facebook粉絲團人數有8萬多人,有七成是20到40歲女性。行銷負責人黃奕傑表示,一開始只有分享圖文類資訊,直到去年端午節推出第一支料理影片〈起司貓粽〉...ReadMore

 

 

 

創意發想一點都不難!4大工具幫助你挖掘好點子
 

每個人都會有創意。有時候我們腦袋裡冒出來的創意,會讓我們整夜睡不著──我們會急切地想要採取行動,認定那絕對是有史以來最棒的點子。但真相是:這些點子也許真的很棒,但光靠一個創意是不夠的....More

 
Iconshock: 200萬icon免費圖庫,下載圖示前還可自己改設計
 

「 Iconshock 」最大的不同點,倒不是他號稱有 200 萬個包含各種設計風格的圖示資源,而是他可以在下載圖示前讓我們「重新設計」 ICON......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