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23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Facebook觸及新綠洲!波波黛莉、蝦皮小編用活動頁14天號召萬人購買力
 

繼全聯小編、故宮小編後,近期話題頗多的就屬蝦皮小編了。不怕無聊梗,這支平均年齡27歲的團隊,就是能搶搭時事、抓住年輕消費者的胃口。有別於一般電商社群把目標放在導流上,蝦皮對社群顯然有不一樣的期待。

 

 

Costco

(圖片來源:蝦皮粉絲團)

 

「我們一直在想到底蝦皮做社群優勢在哪,」蝦皮社群經理廖宇凡說,「我發現是我們人數多。」的確,單從編制上來看,可以發現蝦皮在內容、社群的投入與其他企業不同,光是小編團隊就有超過16人,今年3、4月時還成立影音團隊,至今已拍攝超過50支影片。

 

 

(蝦皮小編團隊的山豬編賴政宇(左)與AA編許雅雯(右),在數位行銷學院「狂粉變現集客力」課程上,現身說法。圖片來源:蔡仁譯/攝影)

 

 

廖宇凡說,投入這麼大的成本其實首要目標不為導流、導購,「而是如何去行銷蝦皮、創造蝦皮的風向。」因此他們嘗試各種互動的方式,開起直播、跟粉絲玩解謎,更讓所有小編都實名化,讓每位小編都像微網紅。就在他們不斷試錯、近乎沒有底線的創意激盪下,蝦皮的品牌風格確實鮮明起來。
而今年八月,他們更嘗試一檔異業合作,與波波黛莉聯手實驗「內容+電商」的變現實力,並且選擇了透過Facebook活動頁的功能,在兩週內聚集萬人參與、創造千萬營收的業績,驗證了內容變現的另一種路徑,也再次點燃社群小編們的希望:只要操作得當,在Facebook上集氣、導流,還是有方法。

 

為什麼是活動頁?


「在Facebook的觸及沙漠的中,活動頁好像是裡面的綠洲,」人稱山豬編的蝦皮小編賴政宇說,至於為什麼選擇活動頁?他們有三個理由...ReadMore

 

 

 

當「平台+觀眾+創作者」都準備好了,品牌主如何把握網路影音時代新機會?
 

隨著各式影音平台興起,影音的觀看行為逐漸朝向更個人化發展,觀眾對於內容選擇的主導權愈來愈高。在網路影音已成為觀影主流的時代裡,廣告主可以朝三大方向進行....More

 
蘋果佛心推免費原創影音內容,未來只要是果粉都能看?
 

蘋果(Apple)準備推出一項全新數位影音服務,將結合蘋果自己的原創節目,以及市面上HBO、Prime Video這些既有的媒體訂閱服務,且只要你擁有蘋果裝置,就可以免費觀看蘋果的原創內容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