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4 第1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新書搶先看》22種打動人心的文案標題開頭
電商觀察 快餐式內容當道,2018年品牌迎戰「6秒廣告」新時代
網路行銷 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改變社群行銷策略的4個建議
電商分析 精準打造「潮」經濟,VS Media一年衝出營收三億新台幣
新書搶先看》22種打動人心的文案標題開頭
德魯・艾瑞克・惠特曼
閱讀標題很像開車時看路標,如果你看到路標指向你感興趣的方向, 你就會繼續在這條路上行駛,否則,你就會改變方向。同樣的,一個讓你感興趣的標題會讓你繼續讀下去,如果廣告文案具有足夠強烈的感染力,或許你就會把手伸進口袋,掏出鈔票。如若不然,你就會選擇另一條路 線:掃視別的廣告,翻過這一頁,或點閱另一個網站。

因此,你的廣告標題必須做到以下兩點:(1)抓住讀者的注意力;(2)促使他們繼續閱讀。

如果做不到這兩點,那就算你免費贈送金條, 大多數人也不會注意到。這也就是為什麼選擇用字會如此重要。現在,讓我們談談如何(how)表達這些內容。

喜歡閱讀,卻又時間不夠?讓SmartM與你一起在一年內看完100本書!三位名師聯手,每本書18分鐘直播領讀,把整本書精華以觀點、重點、系統方式,快速升級認知和開啟全新視野。平均每本不到25元、不限次數回看影片,歡迎加入:「許景泰x貴婦奈奈x謝文憲・100本商戰直播讀書會」(立即點擊報名)

好標題四大特點:利己、新聞、好奇、快又簡單

誰會對自己不感興趣?為了投合顧客的利己心,只需在標題中承諾給予個人好處即可:讓他們的牙齒更白、收入更高、身體更健康、關係更好以及其他任何諸如此類的好處。

人們閱讀報紙的目的是了解新聞和其他資訊。人類天生會對新事物以及身邊發生的事情感興趣。任何時候,只要你能用新奇的方式表達出產品的好處,都會為它額外增添一種吸引人的魅力。你的「新聞」可以十分簡單,如宣布你的產品已經上市或到貨,以及你能為購買者帶來的好處。 或者,為了讓廣告帶有一點時效感,你可以將它與當前發生的事件、天氣、體育賽事或其他時事話題連結起來,例如:「洛杉磯居民請注意:即 日起到週五,憑下方的贈品券到 Burgerilla 購買漢堡,本店將會把你消費 金額的 10% 用於幫助地震災民。」

大多數人都有好奇心。一條精心構思的標題 —就像下面所列的大 部分標題一樣 —能夠激起足夠的好奇心,從而促使讀者繼續閱讀。不 過,請別用那些沒有針對目標客群、僅僅為了吸引眼球的標題,這只會讓 人覺得你譁眾取寵或故作聰明。代表性的例子像是用「性」來為和性沒什 麼關係的塑膠戶外傢俱做為廣告詞。記住,你的目地不僅僅在吸引很多眼球,更應該吸引合適的眼球。

22實證測試有用的行銷標題

以下 22 個標題都經過測試,適用於大多數的產品或服務。你只需將例句中的措辭換成跟你的生意相關的詞彙即可。

1.免費:「免費送書教你寫出神奇的廣告文案,這簡直在逼別人送錢給你!」

2.全新:「超強的全新研習班,教導跳蚤市場賣家掌握『跳蚤心 理』的力量,驅使人們瘋狂搶購。」

3.終於:「終於出現了一家只採用有機糖、麵粉、牛奶和雞蛋的麵 包店!」

4.這種:「這種新發明,無須刀槍或空手道黑帶,就可讓你當場嚇 阻任何歹徒。」

5.通知:「通知:馬里脆皮袋狀三明治,將在南加州掀起最狂熱的三明治風潮!」

6.注意:「注意!有些狗美容師,會將套索綁在你家寶貝狗的脖子上!」

7.最新發布:「最新發布:心理學家研究揭示了鮮為人知的說話模 式,可以立刻讓粗魯的推銷員不敢亂來。」

8.現在:「現在你無須刀槍或空手道黑帶,就可當場嚇阻任何歹徒。」

9.這裡有:「這裡有一位 43 公斤重的老奶奶,看她如何讓一個 125公斤的心理變態殺手,像嬰兒一樣放聲大哭⋯⋯」

10.這些:「這些是義大利人製作的正宗披薩。」

11.哪一個:「這些辣到不行的身材,哪一個是你想秀給別人看的?」

12.最後:「 最後,終於出現一個精進自我的研修班,它會激勵你、給你力量並最終讓你蛻變!」

13.請看:「請看!現在你能夠以批發價買到棉花糖機了。」

14.展示:「展示有史以來最輕鬆的學鋼琴方法。」

15.介紹:「介紹費城唯一真正採用新鮮水果的水果冰店。」

16.如何:「如何在 90 天內像聲樂家一樣唱歌—保證成功。」

17.驚人的:「驚人的新式 DVD,看看就可降血壓!」

18.你是否:「你是否知道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能阻止惡犬的攻 擊?」

19.你是否願意:「你是否願意用2美元交換我們大名鼎鼎的窯烤披薩?」

20.你能否:「你能否保證自己的孩子不被歹徒綁架?」

21.如果你:「如果你討厭清洗家裡的游泳池,這個廣告帶給你好消息!」

22.今天起:「今天起,你的舞技將提升 97%⋯⋯假如你能遵循以下準則。」

(本文摘錄自《懂顧客心思的文案最好賣》第三章,商業周刊出版)

書籍介紹

書名:懂顧客心思的文案最好賣

作者: 德魯・艾瑞克・惠特曼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7年8月

德魯・艾瑞克・惠特曼

素有「DM博士」(Dr. Direct!)之譽,畢業於美國天普大學廣告學系,一手打造美國廣告培訓班CA$HVERTISING。學員包括知名企業市場部、企劃部和廣告部等主管,以及美國商會各州的主要負責人。

他曾經在費城最大的廣告公司擔任文案撰稿人,也曾經為許多單位負責廣告策劃;包括寶馬、ACCO在內的多家世界500強企業,美國汽車協會(AAA)以及全美最大的媒體和廣告服務行業的行銷機構——廣告專業學院(ASI)。

快餐式內容當道,2018年品牌迎戰「6秒廣告」新時代
SmartM/謝欣樺
看準Z世代「注意力時間縮短、移動裝置使用時間增加」特性,福斯傳媒集團、臉書等各大品牌與廣告商,無不跟上YouTube掀起的「6秒廣告」熱潮,利用快餐式內容,抓緊消費者眼球 ...more
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改變社群行銷策略的4個建議
SmartM/鄭伊庭
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透過App內的直接分享,有助提升品牌與粉絲間的互動,使影響力行銷更有效 ...more
精準打造「潮」經濟,VS Media一年衝出營收三億新台幣
SmartM/杜宜芳
VS Media跨足中、港、台,持續耕耘大中華地區,在台灣,VS Media將利用真實行銷、精準合作網紅、掌握中文優勢三大戰略,帶台灣網紅走入不同市場,創造合作最大效益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