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9 第1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用戶原生內容多重要?3點看懂Instagram行銷為何崛起
電商觀察 工作分享》尤子菱(C Channel行銷經理):願意多付出,努力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網路行銷 按讚留言還不夠!3招助品牌增加觸及,飆高分享數
電商分析 新書搶新看》網路商店大賣的6種經營模式
用戶原生內容多重要?3點看懂Instagram行銷為何崛起
SmartM/周永堂
【SmartM解讀】隨著影音內容趨勢崛起,注重圖像、影音的Instagram成為行銷兵家必爭之地,品牌除Facebook外,不妨抓住Instagram的用戶原生內容特性,創造高轉換率。

隨著Instagram這一年內推出許多更人性化且多元的服務後,高速的使用者成長率,成為社群平台中不可忽視的強大力量。Instagram快速、清晰的影像社群模式深得人心,與網路原生代的使用習慣緊密結合,加上Facebook收購成為老大哥後,廣告、帳號等系統連結,讓電商行銷得以快速在社群平台上蓬勃發展。

1.使用者急速攀升,用戶原生內容掀熱潮

每日活躍用戶達5億人,用戶原生內容(User Generated Content, UGC)是黏著度關鍵。根據統計,2017年初Instagram每日活躍用戶共1.5億人,而2017年9月此數字已飆升至5億人;每月活躍用戶也從年初的2億人攀升至8億人。對出生於1981年後的網路原生代來說,圖像與視覺化溝通更符合這個世代溝通方式。透過UGC社群平台讓消費者共同參與品牌經營,消費者將對品牌更有熱忱,進一步對品牌產生黏著度。

隨著UGC帶來用戶黏著度,UGC社群平台已是行銷人兵家必爭之地。有鑑於消費者對圖像影音社群平台的青睞,Instagram也逐步在過去的純影音圖像社群中加入廣告元素,同樣以影音及圖像的方式呈現,時至今日,Instagram已經成功發展為以圖片為主的UGC平台,而根據Salesforce的研究,47%優異表現的行銷人(High-performing marketer)使用UGC平台,對比普通表現的19%與低表現的8%可了解現今UGC社群平台對行銷的助益。

2.獨特廣告功能與UGC高轉換率,成為極大行銷優勢

自從2017年初引進「Shop Now」服務後,Instagram已成功建立獨特的廣告定位,使其足以在社群行銷領域立足。現今Instagram頁面包含「網站點擊」和「應用程式下載」兩種廣告形式;在Instagram Stories中更直接以「影音方式」呈現,時間也從最先推出的15秒加長至30秒;2017年9月,Instagram Stories更讓用戶可以以私人訊息方式推送給其他社群使用者,增加潛在的廣告商機。

除廣告功能外,研究顯示,UGC內容帶來極高的轉換率。有鑑於此,許多品牌都致力於Instagram平台,讓消費者盡可能地分享各種照片,以增強其傳播規模與行銷表現,透過與這些用戶原生內容的互動,品牌將能更直接與消費者進行對話,從使用者中心(Customer centric)思想拉近彼此距離,打動消費者內心進而影響消費行為。

3.結合影音趨勢,行銷發展潛力大

Instagram的行銷使用率正快速成長,影音UGC將為品牌帶入更多商機。根據eMarketer研究,74.2%的美國企業將在2017底前使用Instagram作為行銷用途,超過Twitter的66.2%;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曾表示影音將是未來趨勢,Instagram的崛起正受益於此,對品牌來說,影音UGC更是行銷價值極大化的機會,透過Instagram,品牌能更容易與消費者日常生活建立連結,進一步影響消費者生活的一舉一動。

品牌不再像過往生產廣告素材,用戶原生內容將在Instagram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如何讓圖像與影音等素材一傳十、十傳百,考驗著每個行銷人員背後的功力與策略,而Instagram將成為用戶原生素材傳播的最佳平台,也將成為廠商接觸使用者最佳的社群行銷廣告。

工作分享》尤子菱(C Channel行銷經理):願意多付出,努力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SmartM/杜宜芳
投身業務工作6年,走跳台北、上海兩地,尤子菱現在不但負責新合作夥伴、辦活動,更當官方小編,對她來說,可以做就幫忙,多付出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more
按讚留言還不夠!3招助品牌增加觸及,飆高分享數
SmartM/鄭伊庭
「分享」是比起按讚、留言更能夠增加觸及的方法。經營粉絲專頁,除了定時定量產製內容外,運用雙向分享、新觀點詮釋、瞄準目標受眾3大招式,更能使粉專互動活絡,有效提升分享數及粉絲人數 ...more
新書搶新看》網路商店大賣的6種經營模式
竹內謙禮
商品數量愈多,商品的頁面就會跟著增加,在網路上被消費者搜尋到的可能性也會提高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