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8 第1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Instagram品牌經營必學,3個案例看品牌如何創造紛絲高參與
電商觀察 4個內容行銷心理學,從人性驅動消費者
網路行銷 和海尼根一起學創意行銷:3個秘訣,翻轉品牌形象
電商分析 破解5個SEO迷思,做出搜尋引擎真正喜愛的SEO
Instagram品牌經營必學,3個案例看品牌如何創造紛絲高參與
SmartM/許博涵
【SmartM解讀】從三大品牌成功行銷案例中,窺探Instagram上網紅行銷、Hashtag、限時動態的操作技巧,創造粉絲高參與。

為了追求粉絲數量以及社群高互動率,許多品牌會花錢購買大量殭屍帳號作為粉絲,意即由電腦程式所操控的帳號。然而這樣不僅沒有助於品牌成長,也無法了解顧客真正的喜好,如此亂象近期也被Instagram官方盯上,一旦被查到將會直接將貼文中的Hashtag無效化,對品牌來說可是得不償失。

其實,經營社群可以靠更實際的方法,Instagram行銷平台Later創辦人Matt Smith整理了3個在Instagram擁有高互動的品牌,並分析個別的成功關鍵。

1.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 》免費贈送產品給網紅,創造話題性

網紅行銷成為當今社群行銷的主要手段之一,品牌也可藉由網紅的名氣來提升品牌知名度。網紅行銷看似容易,然而當中仍有許多細節,談及網紅行銷中的成功案例,美國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的方法值得企業參考。

有別於一般花錢請網紅業配、說好話的模式,Daniel Wellington反其道而行。他們主動將手錶送給有影響力的網紅,只要求網紅為他們PO上一張實品的照片,並給予每位網紅特定的折扣代碼,吸引他們的粉絲購買。事實上,相較於明星,許多網紅在年輕世代間更具影響力,在網紅先後PO出Daniel Wellington手錶後,該品牌在Instagram上瞬間形成風潮,一般消費者購買後也會PO文,這樣的舉動讓討論度不斷提高。

透過網紅創造話題性,Daniel Wellington成為受年輕人歡迎的品牌,在2015年更賣出將近100萬隻手錶,獲利將近2.2億美元,成效驚人。

2.背包品牌Herschel Supply Co. 》創造特定Hashtag,讓消費者自然而然分享

想要創造粉絲高互動,首先要凝聚用戶對於品牌的認同感,創造出一個與品牌相關的Hashtag便是一個好方法。背包品牌Herschel Supply Co.邀請大家使用 #WellTraveled,不論是在旅行途中看到令人讚嘆的美景,又或是新奇的私房景點,通通都可以使用這個Hashtag。雖然Herschel Supply Co.並非一家旅遊行程規劃的公司,但他們販售的行李箱與背包卻是旅行中的必需品,當消費者Hashtag #WellTraveled的同時,標籤類別中也會顯示出品牌商品。

另一方面,這樣的模式能幫助消費者將品牌與其服務連結,新的消費者也可以藉此迅速了解這家公司的風格。Herschel Supply Co.的模式在Instagram形成一股風潮,目前已有超過一百六十萬則貼文使用#WellTraveled。

Herschel Supply Co.創造#WellTraveled,建立消費者與品牌連結

3.墨西哥餐廳Chipotle 》運用限時動態,給予高度參與者獎勵

除了上述兩個案例外,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也是品牌行銷一大利器。Instagram限時動態擁有24小時即消失的特性,在年輕族群間非常受歡迎,限時動態不僅可以讓消費者更迅速地接收品牌資訊,同時,限時動態的下方也可以直接附上網站連結,將用戶直接帶入網站中。品牌若優化限時動態,甚至可以提升在「探索」頁面的排名,觸及更多的潛在用戶。

墨西哥餐廳Chipotle以每天一個一年份免費吃到飽的名額作為誘因,邀請用戶在Instagram上與品牌互動,每日的任務皆有所不同,其中一天的任務就是要節錄下當天所有的限時動態圖像,最快者得勝。Chipotle透過Hashtag、截圖、留言、拍照等不同的互動性任務,目的就是要消費者更加關注品牌的貼文,最後,在近期的100篇貼文中,Chipotle獲得超過70-75%的高互動率,成功創造粉絲參與,也增加品牌買氣。

4個內容行銷心理學,從人性驅動消費者
SmartM/周永堂
利用心理學驅動消費者,品牌可以善用權威感、感同身受、情緒因子、劃分圈子四項技巧,讓消費者潛意識地成為品牌支持者 ...more
和海尼根一起學創意行銷:3個秘訣,翻轉品牌形象
SmartM/鄭伊庭
海尼根從體驗、社群、廣告3道秘訣出發,著手創意行銷,不僅引起高度話題,更有效提升消費體驗,使業績正向成長 ...more
破解5個SEO迷思,做出搜尋引擎真正喜愛的SEO
SmartM/黃靜涵
最常見的網頁數、反向連結、對外連結等SEO因素,其實並非越多越好,在整體網站的評估上,SEO更重質不重量,各類變因的「質」才是SEO成功關鍵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