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2/24 第4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最新發行 林生祥/《大地書房》
MATZKA/《MATZKA同名專輯》
≧ 特別活動 Skaraoke 河岸公館 / 聲子蟲 暫別加場 w/ The HOYO , Linz / 月光下的六重奏:蛋堡&JABBERLOOP 夢幻共演 / 閃靈 不滅鬥魂 演唱會 / 好寶寶耶誕派對 / 檢視社會:選舉你我他 / 電話亭.TUBE.任天堂世代憂鬱 / 旭海東昇 跨100年 CAMPO Reggae Party / 2011年 愛的鼓勵跨年演唱會 / 12-31.絕對100趴 @ Dogpig Art Cafe /
≧ 活動訊息 河岸留言 /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 地下社會 / 海邊的卡夫卡 / 女巫店 / 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 / 南海藝廊 / 典藏咖啡館 / A House /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 retro/mojocoffee / 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 台南Room335 / 台南TCRC / TheWall 駁二 / 鐵花村.慢市集 /
 
     
   
  林生祥/《大地書房》 發行/大大樹音樂圖像

這是一張鄉土文學作家鍾理和的紀念專輯,一張嘗試將文學與音樂進行有機結合,月琴、吉他和BASS在洋溢著客家山歌、恆春民謠、甚至原住民韻味的自然吟唱中,進行親密對話的新民謠作品。

通過九首精彩的曲目,以再創作的方式,美濃客家人鍾理和的人生和文學被延續、呈現和思考。作為時代的一份子,鍾理和以標準的五四時期白話所奠定的現代文學語言進行創作,然而在他的後人及同鄉充滿敬意的再創作中,「客家母語」成為唯一的表達方式。無論是《山歌一唱鍾理和》、《貧賤夫妻》、《山火》的七言客家山歌體,還是《山精饒新華》、《假黎婆》的三字童謠體,兩代人的鄉土觀在《大地書房》中交流、碰撞、匯通,這是最好的紀念,自然也是最好的致敬與發揚。

對於有著紮實山歌基礎的林生祥來說,旋律從來不是問題,帶來最大驚喜的是他重新撿起的月琴。經過精心改造和努力研習,林生祥將傳統月琴的表現力提高到了一個新的境界。跳脫出固有的技法限制,嘗試營造更精準而微妙的音色變化,穩定度與自由感的加強都使得傳統月琴的個性得以豐富,真正變身為可以參與現代音樂創作與演奏的自由樂器。那些快速的跳躍和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滑音,以及高把位演奏所帶出的豐富色彩,都令人由衷地發出讚歎。

至於大竹研這位一流的吉他好手,他的存在依然無可指摘。吉他作為世界性的樂器,其表現力的可能性遠非很多傳統樂器可比,在這個意義上,與極為精彩的吉他相比,仍在創新期的月琴略顯單薄便是可以理解之事了。然而,吉他與月琴二者的對話段落也顯示出,這張專輯已較好地解決了兩類樂器無論在編曲還是在音色上的和諧難題。像上一張《野生》中雙吉他的對話,《大地書房》中的吉他和月琴的對話同樣親密無間。而Bass出人意料的加入,則增加了樂曲的厚度,在一些曲目中,Bass所表現出的節奏感例如爵士樂典型的音階行進,還賦予了樂曲更立體和豐富的活力。

自我的傳統是根,所有精彩的音樂元素是新鮮的養分。僅三樣樂器及人聲吟唱所營造出來的充滿精妙之處的聲場令我相信,《大地書房》在融合這條道路上所取得的成就,僅僅是林生祥音樂之路的又一個起點,充滿希望的傳統之路在他和他的伙伴們那裡,將會以更穩健和更具創造力的方式行進下去。

圖文來源 / 大大樹音樂圖像 http://www.treesmusic.com

 
 
》TOP
 
  MATZKA/《MATZKA同名專輯》 發行/有凰音樂

在「MATZKA」這張自創同名專輯裡,我們可以聽到雷鬼、搖滾、藍調、爵士、原住民風味與RAP交錯的多元,那是一種足以讓你腎上腺激素亢奮起來的元素。也是屬於台灣人的「台式雷鬼」。

有著明顯的切分音和反拍節奏,源自美國紐奧良的R&B、牙買加本土民俗音樂、歐洲舞曲與非洲音樂所融合而成的雷鬼樂(REGGAE),我們實在很難相信MATZKA在融入了濃濃的台灣味後還可以如此輕而易舉的駕馭著。

藉由Matzka筆下寫出的歌詞,我們逐字逐句地撥開生活中的瑣碎,發現了在平凡生活裡淬鍊出的感動,彷彿徜徉在溫暖的台東陽光下,重新認識存在於你我身邊的幸福。

流行音樂究竟是跟隨?還是創造?這四個來自台東的年輕小伙子,用與生俱來的音樂天份和Matzka澎湃渾厚的嗓音,將給目前的流行音樂界一個令人驚喜的答案。

MATZKA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atzka2010
「MA DO VA DO(像狗一樣)」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0prgmgNqbA
首張專輯發行預告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0OSoMu3Gg

圖文來源+試聽 / http://tw.kkbox.com/album/uFzpHjTInrYczZU0Fbfg008l-index.html

 
 
》TOP
 

   
  Skaraoke 河岸公館

時間:2010/12/26 21:00
地點:河岸留言公館店
票價:350元

Skaraoke 成立於 2007年四月,由於對SKA音樂的熱愛,湯馬世和儒霖召集其他樂手好友們,組織了一個編制完整的SKA、雷鬼樂團, 旨在希望屬於臺灣的島國SKA音樂能夠逐漸成形。而08年春天吶喊首次演出,更讓Skaraoke確立方向, 無論如何都要把臺灣SKA推出去! 團名的靈感來自於臺灣流行的文化"卡啦OK" 再加上我們共同喜愛的曲風"SKA"(源自於牙買加的流行音樂) 這兩個元素加起來就是"SKARAOKE"。 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希望SKARAOKE的音樂就像是在邀請大家一起來個"SKA撥啦OK"趴體一樣,輕鬆詼諧歡樂又有趣!

SKARAOKE 的團員們有(members include):
Jaco Chang (小凱) on Tenor Sax and Vocals,
John Tu (小杜) on Trumpet and Vocals,
Tom Hu (阿湯) on Trombone and Vocals,
Rulin Liu (650) on Guitar and Vocals,
Sam Chen (翔翔) on Keyboards and Vocals,
George Lee (鼓俠) on Drums and Vocals,
Kinya Ikeda (池田欣彌) on Bass and Vocals。

 
 
》TOP
 
  聲子蟲 暫別加場 w/ The HOYO , Linz

時間:2010-12-25 21:00
場地:TCRC(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14號B1,西門圓環上)
演出者:聲子蟲,Linz,The HOYO
票價:NTD $250 With One Drink(預售票$200,請於營業時間至TCRC 二店購買)

Linz
http://www.indievox.com/thelinzband
How we see life is how life see us.
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世界與音樂.
如果你也曾想逃離這一切.
你知道何謂逃避,
那裡並沒有你想要的.
你想要的東西都在這裡.

The HOYO
http://www.indievox.com/thehoyo
或許是一句平凡的口頭饞,又或許是發自內心的吶喊,
可以寓意深遠,卻又可以是句簡單的語助詞,宣洩情緒的出口;
吼唷∼已經分不出是國語還是台語,
他代表的僅是我們身長再這塊寶島上的符號,發自你我的語言。
我們是The HOYO,成軍於2010年初,其音樂融合了英式搖滾,車庫龐克,抒情芭樂...用酷帥,憂鬱,又委屈的方式表達我們對音樂的熱情與直接。很高興認識你,也很高興你認識我們,我們的音樂,我們的樂音。
目前我們完成了第一階段的音樂創作,主題多為關心青年貧窮化和青年失業問題。2010下半年,即將進行全新階段的音樂創作與EP製作。

聲子蟲
大概是深夜中下起的一場雨,或是作了一個悲傷的夢但醒來的時候忘記了。
他們是聲子蟲(Bugs of phonon)。
來自台南的三人樂隊,音樂時而寧靜美好,在美好之中又隱含著風雨欲來的暴戾,運用穩健的歌曲架構、大量的撥弦、feedback等各式聲響效果營造出強大空間感,帶領聽者展開腦海旅行。每一次聽聲子蟲現場,總是會有比上一次還多的感動與驚喜,可能是在某段旋律出現的淒美音色,或者是深藏在噪音中的層次風景。
他們安靜且確實地傳達出自己的聲音,這些音符都將化為詩句,在耳邊徘徊流連,在心中激撞迴盪。(文 / 茶茶)

兩年多以來的日子,遇到很多挑戰,結交了很多朋友,開了不知道算不算多的酒瓶,一切的回憶都讓我們很珍惜,但是,我們要暫時說聲再見了!

今年聖誕節一起來TCRC,讓聲子蟲跟你說聲”聖誕快樂”!!!

 
 
》TOP
 
  月光下的六重奏:蛋堡&JABBERLOOP 夢幻共演

時間:2010/12/25(六) 開放入場 19:00/ 演出開始 19:30
地點: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票價:預售/800,現場/1000

如果你還沉浸在蛋堡和JABBBERLOOP交織的月光樂章裡,你一定早就開始期盼這場演出的實現,而籌劃這場演出,其實就是催生月光的真正原因。

兩個音樂風格和能量都如此突出的單體,
如果不能徹底的融合做出一張這樣的專輯就貿然共演,
只不過是互相遷就了事的噱頭罷了。
而他們真的做到了,得到的是月光這張淋漓酣暢的新樂種,
融合成功的代價也導致沒有了JABBERLOOP蛋堡亦無可能完整的演出裡面的曲目。
於是在今年的聖誕節,我們敬邀諸位親臨現場,
蛋堡將與來自東京的JABBERLOOP同時登台,
在皎潔的月色下進行這場空前的夢幻六重奏。

 
 
》TOP
 
 

閃靈 不滅鬥魂 演唱會

場次:
2010/12/25 The WALL(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2010/12/26 駁二(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票價:預售Advanced NT.400 (買4送1) / 現場At Door NT.500

霧社之戰八十年,不滅鬥魂繼續燃燒!
面對源源不絕的政府軍隊,重裝襲來的現代槍砲、化學武器。賽德克人高舉彎刀獵槍,向前殺進。每一次揮刀,從沸騰血液中斬出來的是他們不滅的?魂,讓他們成為「賽德克巴萊」(真正的人)。

霧社之戰已過八十年,不滅鬥魂從未在台灣散去。這種「不滅鬥魂」,正是閃靈每張作品裡最重要的元素,也是閃靈成軍十多年來的核心價值。我們當然可以安全輕鬆的在輸送帶上龜著,一路運送到人生終點,但閃靈們與許多台灣人們選擇高舉自己的彎刀幹出一條自己的路,找尋成為「真正的人」的價值。
英國雜誌《Terrorizer》2010年度票選樂團全球亞軍的閃靈,下半年結束亞洲、歐洲巡迴演唱會後,年底把最完整的80分鐘演唱會留在台灣。

不滅鬥魂爆發!閃靈軍團小隊長募集中!
這次的不滅鬥魂演唱會不僅是為了紀念霧社事件80週年,也是閃靈一年來在台灣的首次售票演唱會。這次我們將號召有志之士擔任閃靈小隊長的職務,負責宣傳和揪到含自己在內的10個人一起參加這次的演唱會。小隊長將可獲得閃靈戰旗一面及「銀紙醉.喧譁起限量演唱會&赴美花絮DVD」一張,小隊員們將可獲得「銀紙醉.喧譁起限量演唱會&赴美花絮DVD」各一張。

 
 
》TOP
 
  好寶寶耶誕派對會

時間:12月25日(六)14:00-18:3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捷運公館站)
地圖:http://www.artistvillage.org/thav/Village/Map/thav
入場:免費入場

演出樂團:
丁丁與西西 http://dingdingshishi.pixnet.net/blog
Silverbus http://www.wix.com/silverbusband/silverbus
Green!Eye http://www.greeneyes.tw
The Tube http://myweb.caece.net/briandi
白目樂隊 http://www.thewhiteeyes.com
*介紹:http://blog.roodo.com/bbxmas/archives/cat_826867.html

可愛河邊祕密小草地.柔軟輕鬆的美好回憶-好寶寶耶誕派對
獨立樂團耶誕超限定不插電溫暖演出 • 寶藏巖駐村單位串連周邊活動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位置緊臨台北市音樂、藝文展演活動興盛的公館師大商圈,共同串連起台北市南區開放多元的青年藝文特區特色;尤其擁有歷史聚落與自然環境優勢,勢必成為南區重要文化觀光景點。寶藏嚴國際藝術村於今年十月開村,主打在巷弄間藝術家與原居民一起生活的歷史藝術聚落形象。目前進駐十數組青年藝術家單位,並定期於寶藏巖藝術村內舉行各種展演活動,以「藝術駐地」與「青年會所」的想法,與寶藏巖原居民一起發展開放多元的藝術社區環境。

「好寶寶耶誕派對」中邀請台灣七年級年輕世代中各具代表性的新興獨立樂團,包含奪得海洋音樂祭獨立音樂大賞的丁丁與西西、新世代流行搖滾樂團12月短期復出的The Tube、多元風格的Green!Eyes與多次前往中國、日本,以鮮明的暴動特色廣受歡迎的白目樂隊。在本次活動都將以不插電的形式展現溫馨純粹的美好音樂。活動當日更有dress code活動,著紅白綠聖誕配色的觀眾還可參加由點點印、樂團與在地合作單位精心準備的耶誕禮物抽獎。前一百名入場觀眾也可得到由寶藏巖駐村單位「心窩」提供的特製餅乾,讓觀眾在這裡留下溫暖甜蜜的感動。

主辦單位:默契音樂|場地協辦: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在地夥伴:尖蚪、心窩、尋寶坊|合作夥伴:點點印
更多訊息請上國際藝術村網站查詢:http://www.artistvillage.org

訊息提供 / 默契音樂×好寶寶耶誕派對 http://blog.roodo.com/bbxmas

 
 
》TOP
 
  檢視社會:選舉你我他

【時間】:12/26(日) 17:30~20:00
【地點】:覺響音樂工作室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東路二段69-9號3樓
(捷運紅樹林站正對面•環球經貿科學園區)
【票價】:250(附一杯飲料)
【樂團演出】:幹不需要理由、罷黜者、無秩序、黑手那卡西
【肥皂箱時間】:無分觀眾與樂團,一同直紓心臆!

我們是一群對台灣社會與政治不滿的年輕人與中年人,台灣的五都與市議員選舉剛過,對於台灣的政治生態深感遺憾。選民投票只看藍綠,不看政見,年輕一輩的選票被家庭控制,滿20歲意味著政黨綁樁力度增加。我們沒有必要在兩個爛蘋果之間挑一個好的,「阻止讓更爛的上台」這個言論就是對現代民主進步的扼殺!選民們的理性判斷能力,才是決定我們未來的關鍵,沒有好的,何不選擇廢票?充分研究過後,真的有賢明出現,何不跳脫藍綠想像? 

我們希望這不止是場演唱會,音樂只是媒介,觀眾才是表演的重點,有什麼話,有什麼不滿,在這個場合,一起講出來給大家聽!一起在台下憤怒的吼叫與衝撞!然後下一次選舉時,改變更多人的想法!

【樂團介紹】
幹不需要理由 http://www.indievox.com/fucknoreason
幹不需要理由抗拒無謂理性討論!我們討厭立足上不平等又不懂得反省的中產階級,我們排斥用華美辭藻掩飾自己內心世界的文藝青年。但,我們最度爛的是腦殘又智缺的權力掌控者!簡單的情緒,不代表沒有理由,簡單的情緒,是人類最原始的驅動力。「幹!」是最真誠、最真摯的語言,也是弱勢族群發自內心的怒吼:「幹,不需要理由!」

罷黜者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he-Deposers-ba-chu-zhe/109741339051177?v=wall
對社會不滿,對不公平事物批判,對自我省思。

無秩序
4人編制 他們憤怒 他們無理 他們只想使壞
利用高速吉他 利用高速輪鼓 還有如破銅
爛鐵般的貝斯聲響 想把不爽的事破壞殆盡
一個一個殺 一個一個砍 將這場景呈現無秩序的狀態

黑手那卡西 http://nakasi.org
http://blog.roodo.com/nakasi
黑手那卡西是一支由工人及工會組織者所成立的工人樂隊。 台灣自主工運十多年來,抗爭的工人在鬥爭中,創作、改編了大量的歌曲;黑手那卡西在參與關廠抗爭的過程中成立,並集體創作了「福氣個屁」這首歌曲,開啟了音樂與社會運動結合的先鋒。

黑手那卡西體認到,底層勞動人民因著教育機會及生活環境限制的緣故,往往被剝奪了掌握音樂、藝術之類的文化工具的權力。而社會上諸如流行音樂、藝術文化等種種的文化表達形式,大都是為著中上階層而創造。真正亟需擁有發聲工具的勞動階層,反而僅能由卡拉OK、流行音樂的片斷中,找到表達情感的隻字片語。

為了讓工人階級與底層弱勢者奪回發聲的權利,黑手那卡西積極進行工人群眾的音樂、文化教育工作。同時也協助工人與弱勢者用自己的語言,唱出自己的心聲。

黑手那卡西不只是一個「為運動而服務」的樂隊,我們更努力在音樂與運動的實踐中,在集體創作的過程中,與群眾一起形塑真正屬於工人階級、弱勢者、艱苦人的文化!

 
 
》TOP
 
  電話亭.TUBE.任天堂世代憂鬱

時間:2010/12/29 20:00
場地:The WALL(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演出者:電話亭,THE TUBE,任天堂世代憂鬱
票價:預售Advanced NT.300 / 現場At Door NT.400

任天堂世代憂鬱
孕育自師大公園最底層土壤的絕望之聲。是邊緣的青色、是無法定義的白色、是憂鬱慘淡的灰色、更接近無限透明的藍色試聽 http://www.indievox.com/ngb

The Tube
沒有喧囂的party狂歡,內化的跳舞基因隨著害羞的舞步原地踏步著從英國的地下鐵駛入台灣的搖滾公路,我們是絢爛的島嶼晚風。

電話亭
由Barbie、建緯、小光組成的電話亭樂團,今年甫發行的新專輯“暗潮洶湧”相較於第一張專輯靈巧的電器搖滾(Electronicrock),這張專輯在整體的聲響設計上,更多了些堅定的態度,律動也更加的清楚,這回聽來已經不再只是想在腦袋中跳舞了,身體也忍不住跟著晃動。
電話亭樂團的音樂,總是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故事氛圍,五顏六色,雖然不是絢麗奪目,卻好像有種霧濛濛的魔力,帶領著聆聽者和內心世界聊起天來。
呢喃式的女主唱,復古類比合成器,摩登犀利的鼓擊,再加上偏執自溺的吉他,乍聽下的衝突,最後讓人吃驚地融合出了充滿原創性的歌曲。
難以界定,非常另類的好聽。新專輯,新的表演心情,擺脫以往一貫的電子冷靜模式,參入了悶騷式的搖滾氣質。就是電話亭,今年非看不可!

 
 
》TOP
 
  旭海東昇 跨100年 CAMPO Reggae Party

時間︰2010/12/31 19:00 - 01:00
地點︰屏東 牡丹鄉 旭海

演出︰
三宅一生 Otaku3
錫安特快 Zion Express
The Combobulatorz
DJ @llenblow (Taimaica Soundsystem)....等

關於旭海(就在台灣東南海岸)︰
日出最美
全台絕無僅有的最後自然海岸線

更多資訊請上︰http://campolive.blogspot.com/

 
 
》TOP
 
  2011年 愛的鼓勵跨年演唱會

時間:2010/12/31(五) 19:30~24:00
地點:CMP BLOCK(勤美 誠品綠園道正後方)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57之2號

鼓聲擊出熱烈節奏,為獨具魅力的夜晚喝采!!
我們站在同一個拍子上,齊聲吶喊愛的鼓勵!!

演出:Tizzy Bac、STAYCOOL、黃玠、草莓救星、1976
(依出場序排列)
For Free,此為非售票演唱會

主辦單位:誠品綠園道、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風和日麗唱片行、酷魯瑪煙火
協力媒體:全國廣播、Street Voice 街聲
獨家贊助:花旗銀行 citi bank

更多資訊請上︰http://tw.beta.streetvoice.com/writing/parklane/article/1046361/

 
 
》TOP
 
  12-31.絕對100趴 @ Dogpig Art Cafe

時間:2010/12/31(五) 暗時九點開始直到跨入100年
地點:豆皮文藝咖啡館(高雄市五福四路131號2樓)
表演:Open Lab Taipei、謝鳳梨、劉致廷、有實驗聲音+老影片+DJ炚炚+VJ宋柏宣++料

跨入中華民國100年的夜晚,策展人林聖翰(阿翰)特地將新濱的展覽,延伸至豆皮的跨百年趴踢,為所有新高雄都民,用心回顧大高雄老影像,並結合現場放樂高手的聲音節奏,百分之百絕種創造不一樣的跨年晚會,為此,豆皮更以免費入場方式(千萬可別得寸進尺外帶食物喔!),將試圖為您特赦過去所有的酸甜苦辣,希望讓大家一起來搖擺出一個有意義和開心的跨年派對!!(圖/阿翰 . 文/Leoliu)

更多資訊請上︰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

 
 
》TOP
 

   
  河岸留言

12/24(五) 【河岸過冬十週年系列活動】經典爵士聖誕夜 A Jazzy Xmas Eve
12/25(六) 「原浪潮音樂節 - 小米舞曲趴踢」+JS Xmas 交換禮物派對
12/26(日) Skaraoke
12/28(二) MOI + 大冒險
12/29(三) Pezen & Vinyl Vibes+Picks 痞克四
12/30(四) 「黃偉駿:The Jazz Violinist」
12/31(五) 【河岸過冬十週年系列活動】跨年G7爵士大融合
01/01(六) 柯泯薰 + 魏如昀 & Queendom 后盾樂團

【河岸留言】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4巷2號B1 電話︰02-2368-7310
節目每晚九點開演,禮拜一及特別註明的節目除外,禮拜五開演時間為九點半。
http://www.riverside.com.tw (票價請見網站公告)

 
 
》TOP
 
  THE WALL.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12/24(五) 20:00 【SECRET Christmas Party】The White Eyes 白目樂隊 x Go Chic
12/25(六) 20:00 閃靈【不滅鬥魂 】演唱會 台北場
12/26(日) 20:00 Psycho.MSAYS.黑色信念
12/29(三) 20:00 電話亭.TUBE.任天堂世代憂鬱
12/30(四) 20:00 特價小狗.Sugar Pill.Half Mile Radius
01/01(六) 20:00 昆蟲白與神經病 + Silverbus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電話: 02-29300162 | 地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www.the-wall.com.tw (票價請見網站公告)

 
 
》TOP
 
  地下社會

12/24(五) 【 終極戰士 少女時代聖誕夜趴】No Money No Honey (band) + 滿延芬 、 Floaty 、 Lin Jing Jing 、 璞璞 、 庫巧兔 (DJs)
12/25(六) 非人物種 + Ashen
12/29(三) Selfish Sucker + Bazooka
12/31(五) 【地社跨年趴 Underworld New Year's Eve party】
地社員工樂團大躍進 ( 馬克白 + Lily et Coco ) + 地社駐場 DJ 大會串 ( Floaty + Dizzy + Chema + Randy + Fish.the )
◎ 門票:$400 (附一份飲料) ticket: $400 w/1 drink

【地下社會】
台北市師大路 45 號 B1 ◎ 02 - 23690103
◎ 樂團演出時間與票價﹝票價不同的場次另註﹞:
→ 每週三:9:00 ~ 11:00 pm;門票 tickets:$100〔不附飲料〕
→ 每週五、六:9:00 ~ 11:00 pm;門票 tickets:$300〔附飲料〕
◎ 營業時間:周日~四 9:00 pm - 4 am,周五~六 9:00 pm - 5 am
◎ 未帶身分證及未滿 18 歲者請勿入場 id required
http://www.underworld-taipei.blogspot.com

 
 
》TOP
 
  海邊的卡夫卡 Kafka Urban Folk

*卡夫卡不插電
12.24 (五) 棉花糖+The Little (本場次已售完)
12.25 (六) 2:00PM-4:00PM Koshiba Hiroaki
12.25 (六) 8:00PM-10:00PM 熊寶貝
12.26 (日) 依錚 依靜
12.31 (五) StreetVoice群星跨年夜:丁丁與西西 , 偷摸大雞, 廖文強, Hush
(票價:450NT 附飲料一杯)

卡夫卡不插電 7:30PM入場 8:00PM開演

【海邊的卡夫卡 藝文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F︳02-23641996
營業時間:周日到周四12:00---00:00 / 周五&周六)12:00—02:00
http://kafkabythe.blogspot.com

 
 
》TOP
 
  女巫店

12/24(五) 志寧+黃玠—KOC (Kings Of Converse) on Christmas Eve
12/25(六) 黃建為+李南瓜
12/30(四) 三十萬年老虎鉗 / 啾吉惦惦Silent Toads
12/31(五) 《女僕之夜桌遊趴》跨年夜和好友歡聚乃人生一大樂事!《女僕之夜》將提供最專業的桌上遊戲教玩,讓今年在好友歡笑聲中劃下句點,明年在好友的真心傾吐中展開。現場除了提供各式飲品、美味小點外,還有女僕服試穿及拍照留念、大型偵探遊戲活動、及價值不菲的抽獎贈獎活動(預定送出:女僕之心×1、獸耳危機×2)。時間:22:30∼03:00 門票:450元

01/01(六) 美味星球 EveryPlanet

*無特別標示演出票價均為300 (現場售票)

【女巫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1樓 ︳02- 23625494
最新活動消息:www.witchhouse.org或免費訂閱節目單
每週四、五、六晚上9:30 開唱 門票300元(包含1杯飲料)
欲角逐女巫創作舞台者,請備妥Demo親洽女巫店

 
 
》TOP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12/24(五) 【華語金曲之夜】Legacy台北音樂傳記一週年 – X'mas特別鉅獻
12/25(六) 月光下的六重奏:蛋堡&JABBERLOOP 夢幻共演
12/26(日) 今夜伍佰Ⅲ+
12.29(三) 陳小霞 Composer音樂會(完售)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創意園區 中五館)
http://www.legacy.com.tw

 
 
》TOP
 
  南海藝廊

【跨域交流】南海牯嶺街區2010歲末社區藝術節 (101218-110102)
@ 同流膜迴圈(自由樂捐)
12/24 Fri. 19:30 within&without: 大野一雄舞踏的實際練習(二) 桑雅劇場
12/25 Sat. 14:00 藝鼠教育活動

〒橫膈膜合縱串音 南海好聲動(NT250)
12/25 Sat 19:30 PageDown / Brain Roller ft.

[現場藝術 - 二樓之一]
2011.01.02 Sat. 14:30-17:30 牯嶺街小劇場二樓

【南海藝廊】
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02-23925080 http://blog.roodo.com/nanhai
預約購票:1.電洽 0932344883 Meta 2. 親至南海藝廊

 
 
》TOP
 
  典藏咖啡館

長安店 音樂會
12/24(五) 23號半
12/31(五) 黃玠瑋

MOCA店
12/25(六) 舒(吉吉) / 黃玠瑋

【典藏咖啡館】
*長安店: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8-1號5樓 02-25429871
表演時間:每周五、六 晚上8點到9點|參加方式:現場消費滿150元即可進場
*MOCA店: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當代藝術館前廣場) 02-2550-8535
表演時間∣下午4:30~6:30(中場休息20分鐘)
參加方式∣免費欣賞(因天候狀況不確定演出與否請先電洽以免撲空)
網址:http://www.artouch.com/space

 
 
》TOP
 
  A House

12/24 (五) 聖誕音樂系列─ MSG & 新藝術三重奏
12/25 (六) 聖誕音樂系列─ Vincent 拉丁爵士聖誕夜
12/26 (日) 聖誕音樂系列─ Lazy Friends & VOCO NOVO

【A House】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02)2778-8612 (提供電話訂票)
現場音樂時段:8:00pm~11:00pm (7:00開放進場)
*票價與詳細節目資訊請見網站公告
http://ahouse.vocalasia.com
http://www.facebook.com/ahousetaipei

 
 
》TOP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12/24 (五) 【瑪莉.蠻頭.克里瑪斯】SlowDown、戰翼、and more..
12/25 (六)【I Just Wanna Merry Christmas】日京江羽人、利得彙、姜道
12/26 (日)南瓜妮歌迷俱樂部+PageDown
12/31 (五)【輕音乍現】跨年特別版!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商圈) 電話:04-2631-3286
*活動時間:以節目表為主,19:00開演
*官網:http://www.emerge.com.tw

 
 
》TOP
 
  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12/24(五) 東海聖誕搖滾夜 (free)
12/25(六) 獨立人種 + Gemination + far from answer + DJ NIKE 哈利波特聖誕party
12/26(日) 新聲搖滾FESTIVAL 2 stage 9BAND PM:3:30進場 4:00開演
(B STAGE)4:00-4:40 SLEET
(A STAGE)4:40-5:20 畫下最後之息
(B STAGE)5:20-6:00 賴福樹
(A STAGE)6:00-6:40 瘋狂拉薩路
(B STAGE)6:40-7:20 紅綠燈
(A STAGE)7:20-8:00 超速露西
(B STAGE)8:00-8:40 轟沃克
(A STAGE)8:40-9:20 費洛希
(B STAGE)9:20-10:00 焦糖樂團
*預售票:300|現場票:400

12/31(五) 第五屆 搖滾開跑跨年嘉年華
01/02(日) 鐵支樂團 + TOY GUN +DIZZY + 黑桃七

【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29號B1-1 電話:04-2451198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5:00-21:30
http://www.soundlivehouse.com/

 
 
》TOP
 
  台南Room335

12/24(五) 音樂欣賞
12/25(六) Fun people /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 / Random 80%
12/28(二) open jam
12/30(四) 音樂欣賞
12/31(五) 晨曦光廊 / Fun People / Suming / 八字眉
01/01(六) 麵包車

【台南Room335】
台南市康樂街47號B1( 近府前路 ) 電話:06-2284778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六晚上9點至凌晨2點;星期日、一、三店休
OPEN JAM:星期二OPEN JAM歡迎樂手自備樂器,一起同樂!!
http://www.wretch.cc/blog/Room335

 
 
》TOP
 
  台南TCRC

12/25(日) 22:00 聲子蟲 暫別加場 w/ The HOYO , Linz
12/31(五) 22:00 TCRC三週年龐克跨年 "讓我們用該死的選票來見證大團 DAY ONE"
01/01(六) 22:00 TCRC三週年龐克跨年 "讓我們用該死的選票來見證大團 DAY TWO"
01/08(六) 21:00 Unplugged in TCRC [Free]

【TCRC I (Live House)】
Open: Fri. & Sat. (21:00~02:00) Tel: (06)2223238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14號B1 (西門圓環上,無招牌)
展場活動於21:00開放入場,開場時間以30分鐘為彈性上限
展場40張門票售完即不開放入場,請提早購票入場
http://www.indievox.com/tcrc2007(票價請見網站公告)

 
 
》TOP
 
  TheWall駁二

12.24(五) 19:30 輕鬆玩 搖滾誕聲 ”ONE MORE X'MAS NIGHT” 2010高雄LIVE首唱會
12.25(六) 19:30 Sukie鍾舒祺 『不一樣』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12.26(日) 19:30 閃靈【不滅鬥魂 】演唱會 高雄場
01/01(六) 19:30 回聲樂團 處女空氣發片巡迴 高雄站-新年趴之交換禮物

【TheWall駁二】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月光劇場|電話:(07)5214899、(07)5214881
開館:週二至週日 11:30-20:00 週一固定休館
演出時間:週五至週日19:00|票價門票300元
特殊場次請見網站公告:http://www.thewall.com.tw

 
 
》TOP
 
  鐵花村.慢市集

12.24(五) 8pm - 阿洛、Suming
12.25(六) 8pm - 十九兩樂團<一個新的故事>

【鐵花村】
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089-347830
音樂聚落 > 表演時間 周四至六8:00~10:00pm,周日4:00~6:00pm
慢市集 > 周二至日 2:00~10:00pm|假日市集 > 周二至日 2:00~10:00pm
售票場次持當日門票於演出前10分鐘入場。憑門票可免費兌換飲料一杯。
非售票場及戶外空間最低消費100元。學生和國際旅人憑學生證和護照可換
門票折價券50元。票價標示於節目單
http://www.streetvoice.com/tiehua

 
 
》TOP
 
     
   

孫芸芸的時時刻刻
孫芸芸真正想要的是真實、簡單、平穩的人生,對她來說,美好的回憶,就是來自生命中平凡而動人的時時刻刻!

Navy Chair 從潛艇上餐桌
是哪張椅子榮登美國海軍、監獄指定愛用款、小甜甜布蘭妮〈Stronger〉MV與它共舞、電影《黑暗騎士》都能看見它的身影?答案是:Navy Chair海軍椅。

歡迎提供表演訊息,請mail至獨立音樂線上新聞電子報管理者,非常感謝!
Copyright © indie music news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