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家長的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1/03 第4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最新發行 董事長樂團/《眾神護臺灣》
Silverbus/《橘色》
≧ 特別活動 [有機派對一週年] ORGANIK 1st ANNIVERSAY MEETS XHIN / 主音樂團∼完整回歸!2011 鯤島起義演唱會(石化亡國) / 昆蟲白與神經病、KoOk / 2011 Rise of Legends 傳奇再現 夢幻球星邀請賽 / 蕭賀碩2011新年新希望 精神皓碩音樂分享會 / 我的名字。ARA KIMBO - 胡德夫Legacy首唱會 / I Just Wanna 音樂新生活 / PPAPER Music Festival /
≧ 活動訊息 河岸留言 /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 地下社會 / 海邊的卡夫卡 / 女巫店 / 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 / 南海藝廊 / 典藏咖啡館 / A House /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 retro/mojocoffee / 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 台南Room335 / 台南TCRC / TheWall 駁二 / 鐵花村.慢市集 /
 
  ※本電子報原定上週五發行,因內部事項影響,延至週一發行,特此致歉。  
     
   
  董事長樂團/《眾神護臺灣》 發行/喜瑪拉雅

台客搖滾擺陣頭,請媽祖關帝爺來保佑!
董事長樂團每回新專輯都有不凡之舉,不斷推陳出新,向自己挑戰,是身為台灣資深樂團為新生代樂團所開闢的新時代音樂路;最新專輯"眾神護台灣"也是他們沉潛兩年向樂壇交出的漂亮成績單! 所謂不是的「新」,不是跟隨西方搖滾潮流亦步亦趨,而是更謙卑地向自己土地的文化傳統汲取養分,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樂風,有人說這是復古,而其實是古今互通,生出新滋味。 "眾神護台灣"專輯,就以北管、亂彈、歌仔戲、咒文等等為創作素材和靈感,加入董事長樂團的搖滾樂,發展出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音樂風格,不會太老套或太聳(俗),又有點新潮,沒有市場考量,卻有濃濃的台灣味,讓人百聽不厭,有趣且能撩動心弦。 音樂動機起緣於吉他手白董手機鈴聲音樂放北管,主唱吉董聽到後覺得「足拍(很帥)」,靈機一動,便決定以北管音樂來發想,結果花了兩年時間思考、醞釀,聽北管、請教行家、參加廟會,做足功課想盡辦法讓北管和台灣搖滾結合起來。 "眾神護台灣"專輯不是只讓傳統器樂復活而已,背後更有一種台灣生活的幽默、氣魄、熱鬧和人味盈滿,是台灣搖滾的「廟會、陣頭、夜市版」。而說穿了,是台灣臉譜、心靈與願望的浮現,如「眾神護台灣」中所唱道的:佛祖的慈悲,媽祖的保佑,乎我來熟識你,是天公的好意啊!

文化藝術集大成,蕭青陽設計深度的完整呈現
本次專輯封面上請到榮獲葛萊美最佳專輯設計大師-蕭青陽來操刀整張專輯的設計與外型概念,用〝真〞的概念來貫穿整張專輯並和董事長樂團代有文化歷練的音樂相互激盪,本身從裡到外均猶如藝術品般的專輯,聽眾將親身體驗台灣文化的深度,對傳統文化活動有更直接且深入的認識。

*董事長樂團 董事長出巡-[眾神護臺灣]全台簽唱會
@正月初七(五)高雄駁二 The Wall 開臺首唱(男子漢樂團開場)
http://www.indievox.com/a/thewall/page/home/ks
正月初八(六)台南(場地未定,請密切注意粉絲專頁)
正月初九(日)雲林拱範宮三立強強杯錄影
(1300-1900雲林縣麥寮鄉中正路3號)
@正月十五(六)台中迴響藝文展演空間(紅花樂團開場)
http://www.soundlivehouse.com/

有"@"為憑專輯入場之簽唱會
希望大家到場一起與董事長高唱[眾神護臺灣]
請努力回應並大聲說出會來的場次!!!

[臉書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chairman.taiwan

 
 
》TOP
 
  Silverbus/《橘色》 發行/有料音樂

冷酷冬季,【橘色】是太陽從雲的背後探出來的第一道光線,穿透各種心情,和諧溫暖地映在大地。

Silverbus的首張完整創作大碟,藉由層層堆疊的樂器、內斂平靜的人聲,記錄人們一些經常並存的極端情緒:愉快而又黑暗,平和卻又糾纏;一如 Silverbus擅長讓溫暖民謠與冷冽後搖在同一時空相遇、對話然後親密擁抱,專輯中的《Starlight》一曲便能貼切反映。

以沉緩低調的鋼琴聲響做為開場的《倒轉的鐘》,默默為我們翻出那一段段埋在心底最深處、許久都不敢去觸碰的回憶;專輯同名曲《橘色》所營造的氛圍如同歌詞裡寫的「在夢與現實間遊走」,飄渺樂音中感覺痛而麻痺;殺傷力十足的《Today》再次證明”濃烈的情感表達不必嘶吼”,Silverbus以一貫輕描淡寫的口吻談著”失去你”的惶恐,以弛緩、安靜、淒美、低迷的樂器鋪陳,彷彿畫面放慢動作般為情傷者檢視每個不知所措的細節,直到迎面撲來那一整面厚實的音牆,壓抑許久的情緒終究徹底潰堤;《白色的線》有著乾淨優柔的弦律,主唱帶點惆悵的輕吟,試圖讓那些先前被翻出來的回憶再度悄悄淡出,走遠…,最後,被遺忘,而專輯就剛好收在一首《Those Forgotten》,完美了這趟旅程:唯有勇敢面對過去,才有辦法真的let go。

溫暖的【橘色】,令一顆憂鬱的心,痛快地跳著。
(HitFM聯播網 Rock DJ + 獨立音樂工作者 / ciacia 何欣穗)

[樂團網站] http://www.silverbus.net/
[臉書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ilverbus

 
 
》TOP
 

   
  [有機派對一週年] ORGANIK 1st ANNIVERSAY MEETS XHIN

時間︰2011/1/08(六)19:00 - 1/09(日)4:00
地點︰PIPE(台北市思源街1-2號,永福橋下 水岸停車場內)
票價︰預售Pre-sale 400NTD [1月5日止 Till 5th Jan]
[12月27日-1月5日 限時販售] 購買預售票贈送有機派對年曆 限量200份 送完為止
現場Door 600NTD
[包廂]4000 NTD 六人入場含10張酒卷 [定位專線] 0926-770707

聲音藝術的型態演繹,是挑戰科技的創意奔放。
視覺藝術的神態演繹,是思維方向的無限探索。
有機派對一週年。持續創新,永不妥協。

SMOKE MACHINE PRESENTS ORGANIK 1st ANNIVERSARY
[Artists演出藝人]

Xhin [Stroboscopic Artefacts,Meerestief] Singapore
[+]A-Tao X diskonnected [Species Records X ORGANIK]
[+]KENNETH C [ORGANIK]
[+]Petstov [Petstovlab Recordings,ORGANIK]
[+]yuho
[+]VJ iouxuan X ha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Xhin [Stroboscopic Artefacts,Meerestief] 新加坡
[+] 2011年世界巡迴第一站
[+] 唯一使用電腦+雙iPad 全球最新Live演出型態
[+] 德國頂尖Club Berghain演出造成轟動
[+] 為Nike、Nokia和國際精品時裝製作配樂
[+] RA 2010重大突破之藝人

Xhin在歐洲的音樂場景裡造成一股轟動之後,持續推出廣受好評的創作單曲以及豎立他那深邃、未來主義式、根植於聲響設計的風格,繼而在各大重要電子音樂節以及德國頂尖Club Berghain演出。Xhin操控舞池的魔力是神乎其技,駕馭雙i Pad的技術是重大突破。毫無疑問,Xhin的首次台北公演絕對是世界的焦點,並將證明他是一位極具影響力和才華的製作人。

[主催] SMOKE MACHINE
[協力] MAMA Studio | 映象唱片 | 素人DJ
[+]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ou-ji-pai-dui-Organik/486534870537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aipei-Taiwan/-Smoke-Machine-/140526635980558

[有機派對回顧展] 12月24日-1月17日@有種唱片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3510595385934

 
 
》TOP
 
  主音樂團∼完整回歸!2011 鯤島起義演唱會(石化亡國)

時間:2011/1/08(六)19:00
地點:浮現Live House(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商圈)
暖場樂團:鐵血政策、We Throw The Sucker Into A Grinder
演出樂團:主音樂團、Special guests
預售:NT300 現場:NT350

人心是轉動世界力量,後全球化時代的正義金屬!
∼主音樂團∼2011年1月8日完整回歸!!!

就在此時此刻,我們生長的中部正面臨環境浩劫!無能的政府,無法提出不同以往的民生大計!再次擁抱重污染石化工業∼更過份的是為了財團及少數人的私利,將迫害白海豚棲息地、與自然生態豐富的溼地!
工業圈地、泯滅人性、石化亡國!!!

「搖滾是一種態度」似乎是許多自稱Rocker的口中直言,然而到底有幾個人真正的實踐,所謂的態度真的就只有純粹的自我放縱與過度理想主義作祟嗎?愛與和平在那搖滾輝煌與反戰聲浪的60年代中綻放花朵,事隔40年後的台灣我們擁有甚麼?是否曾經踏實的踩在這塊土地上?把那習慣遙望遠方的雙眼低頭看看土地的面貌,傾聽底層真實的聲音,反抗冰冷體制、批判時代的不公,然這更是搖滾擴及至金屬樂所發源的真諦!金屬不是只是重拍與快速節奏的速彈,他的內涵應在爆裂之後,展現於對大時代與體制的憤怒。

ps.當天也將有鯤島起義III--石化亡國合輯樂團發表!!

主音官網:http://www.streetvoice.com/thetonic
(入場限量附贈∼主音樂團(人世心界)專輯乙張!)

 
 
》TOP
 
  昆蟲白與神經病、KoOk

時間:2011/1/08(六)19:30
場地:The WALL 駁二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演出者:昆蟲白與神經病,KoOk 庫克樂團
票價:單人票NT.400 / 買四送一共五張票NT1600

昆蟲白與神經病
早在甜梅號還沒進入休團狀態時,無法停止創作腳步的昆蟲白就已經開始在錄音室中錄製他醞釀已久的個人專輯,而在十一月剛結束一個人的木吉他自彈自
唱暖聲小巡迴之後,昆蟲白更要在新的一年之初以搖滾樂團的陣容演唱新作品了!
在個人專輯中,昆蟲白邀請好友zen(8mm Sky,絲襪小姐)跨刀打鼓及錄音、混音;現場表演則由被命名為"神經病"的一群好友擔任現場樂手,陣容包跨:貝斯手-- 嘟嘟(絲襪小姐、煙圈)、吉他手--維尼(拍謝少年)、鼓手--小光(電話亭),將昆蟲白的個人作品完整呈現在搖滾舞台上。
不同於甜梅號的層層堆疊與精雕細琢,也不同於自彈自唱小巡迴的質樸親和,昆蟲白與神經病將帶給你直接暢快的搖滾熱力!

KoOk
90年代開始,Grunge在Nirvana領軍的狂潮下快速的崛起,但也隨著靈魂人物Kurt Cobain的逝去,Grunge樂風也急速的失去光華,逐漸成為人們口中一種回味與懷念的對象。而在90年代末端,一個年輕人拿到了一張Nirvana 的Nevermind專輯,這時,也開啟了KoOk這支樂團的旅程。
在這10年之間,KoOk以三人編制,在全台灣各大音樂祭/Livehouse持續演出,並推出了一張EP:I’m KoOk,與首張專輯:混亂狀態。以獨特的曲風與不妥協的姿態於台灣獨立音樂圈存在著,重力壓迫的節拍,激昂炸裂的旋律,主唱特殊的聲線,讓KoOk持續累積口碑。雖然在這段時間內,屢經團員更換,也面臨了兵役問題,但至今仍持續堅持,並於2010年著手製作第二張專輯,預計於2011上半年推出。
現在,是KoOk第二個10年的開端,而這場演出,我們將會把我們的舊作徹底釋出,這股能量我們想傳達給你,接下來,我們將會帶著全新的專輯到你們面前,這會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會是一個全新的姿態,而中間種種效應,將會由你的視野角度而有所變化。

詳細資訊請上︰http://www.indievox.com/a/thewall/page/home/ks

 
 
》TOP
 
 

2011 Rise of Legends 傳奇再現 夢幻球星邀請賽

2011年元月6日、8日,台灣空前的網球巨星邀請賽,將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上演,除了兩位前世界球王阿格西(Andre Agassi)、沙芬(Marat Safin)將登台獻技外,台灣兩位頂尖好手盧彥勳、王宇佐,以及現役俄羅斯球王尤茲尼(Mikhail Youzhny)將同場較勁。

為打造台灣運動史上最成功的一場網球盛宴,主辦單位蓬勃運動事業特別邀請獨立音樂界首席龐客樂團「滅火器」,為賽會量身打造主題曲〈Fight Again〉,並拍攝一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MV,期望這首勵志人心的熱血歌曲與MV,能為台灣體壇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表示:「在開始創作前,我花了不少時間瞭解蓬勃所推動的網球希望工程,並與蓬勃執行長會面交流意見,讓我感受到自己是肩負著一種使命感在創作這首歌。」

經紀公司有料音樂也談到,台灣的獨立音樂和體育運動,發展上皆面臨許多困境,這次音樂人和運動界攜手合作,期望能為這場賽會,寫下令人難忘的一頁。

【台北場資訊】
時間:2011/1/06(四)18:00~22:00
場地:台北小巨蛋

【高雄場資訊】
時間:2011/1/08(六)17:00~21:00
場地:高雄巨蛋

【票價】
800/1000/1600/3000/3600/4000/5200/6000/10000

【活動內容】
-XUAN-DJ show
-Match 1 盧彥勳 vs. Youzhny 一盤單打
-Monster 競技啦啦隊 - 1
-Match2 Agassi vs. Safin 兩盤單打,第三盤為super tiebreaker
-Monster 競技啦啦隊 – 2
-Match3 雙打 – Agassi ,Safin ,盧彥勳 ,王宇佐

更多賽會及售票資訊請至賽會官方網站:http://www.riseoflegends2011.com/
網球希望工程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opeTennis

 
 
》TOP
 
  蕭賀碩2011新年新希望 精神皓碩音樂分享會

時間:2011/1/15(六)20:00~22:00
地點:海邊的卡夫卡(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F)
票價:預售NT350,現場NT400,附飲料一杯

兩位水相的創作歌手,要發揮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特性
給你最誠懇的,最有感情的,富detail的
也最搞笑的,最不按牌理出牌的演出

告別精神耗弱,要給你滿滿元氣!!
來吧!讓皓碩二人組為2011來個歡樂的開始!

演出人員︰古皓/ 蕭賀碩/ 冷笑話樂團

皓︰你一定是基丁吧!
碩︰不,我是希瑞耳思…等了又等的古皓團長新作《恬謐時分》,只有來聽現場的人買得到喔!!

這2場演出過後小碩就要前往紐約短期進修!
可能要明年5月再見了,請大家要來玩!

 
 
》TOP
 
  我的名字。ARA KIMBO - 胡德夫Legacy首唱會

時間:2011/1/15(六)開放入場 19:00/ 演出開始 20:00
地點: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票價:一般/A區 1000 B區 800
※分區座位,劃位入席 ※ 開放預售:2010/12/22(三) 中午12:00 準時開賣
主辦單位:有凰音樂、Legacy Taipei

這次ARA KIMBO胡德夫先生首次以原住民本名正式演出,以最純粹的自我與鋼琴對話。
來自台東大武山的靈魂歌者,帶領我們跨出新紀元的第一步。

1974 「美麗的稻穗--個人音樂演唱會」與李雙澤共同掀起台灣民歌潮流
2006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2006 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2009 台北聽障奧運主題曲「Power In Me」演唱
2010 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主題音樂演唱
台灣國寶級文化圖騰

胡德夫在台灣音樂界的地位無庸置疑,掀起民歌潮流帶動的思潮蘊含著許多意義。

文化的指標
胡德夫傳奇的一生環繞著音樂與文化間的衝擊與相融,原住民的靈性本能與人類生活文明的多重洗禮,藉由音符與歌聲流瀉於外,象徵音樂文化的基石與繁衍指標性非常強烈。

本土的力量
胡德夫的音樂帶著濃濃的情感,傳遞著與台灣這塊土地連結共存的深厚感情,在世界音樂的版圖上突顯出台灣音樂飽滿的文化厚度。

歷史感與原住民音樂根基
胡德夫帶著原住民渾然天成的音樂才華,又因為台灣特殊的歷史背景淵源,接收了東西洋文化的薰陶。以音樂為出發點,因為唱出自己的歌,胡德夫老師卓然成為一位精神上的民運鬥士,多年來更持續不斷地為弱勢團體發聲,豐富的內在人文素養讓他的創作獨樹一格,深刻的音樂性更提供了台灣現代扁平的流行音樂現狀一個值得反思的空間,胡德夫先生堪稱是台灣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國寶級文化圖騰。

詳細資訊請上︰http://www.legacy.com.tw/

 
 
》TOP
 
  I Just Wanna 音樂新生活

時間:2011/1/15 12:00(11:00 入場)
地點:河岸留言 西門紅樓展演館(台北市西寧南路177號)
演出者:姜道,日京江羽人,利得彙,黃藍白,小彭與他的好友
票價:預售500,現場600

Steve Jobs曾說過:我願意把我所有的科技,
去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
你呢?願意與我們一起嘛!
2011.01.15 西門河岸留言,下午。

在一種難以形容耕耘的心情中,
終於讓我們等到這個插秧的季節。
讓每個音樂創作的人,都是快樂的!
原創,不要複製,連情調都是和別人不一樣。
今天,一起來完成一場非常風光,充滿掌聲的音樂演出,
I Just Wanna音樂新生活,不遙遠,就在你我身邊。

演出歌手:利得彙
聽聽,最溫暖的聲音。一同邀請您來感受病毒般的感染力歌聲…
滲透力極強的音樂團隊組合,完全打中你的音樂神經,不自覺地沉浸在受她歌聲所感染時空當中…
有點深沉的歌詞意境背後,用聲音穿透了這一切陰霾,透露出一絲絲的光線,完全唱出了人世間並非那樣地完全陰暗,隨著歌聲,似乎就能抓住那一線的光芒,走出淺淺的悲…
利得彙的歌聲,就像病毒一般漫延傳染,只要碰觸到,你就會愛上這觸動心弦的嗓音....

演出歌手:日京江羽人
堅持要用一把吉他感動人,一個B咖吉他手,一個到味的假rocker!更是一個拿起吉他就無敵的HIGH咖!
擁有爵士的思考卻流著搖滾的血液,喜歡民謠的單純卻迷戀放克律動!堅持要用吉他給大家,好聽/新奇/又好玩的音樂!
天真很真實,有時愚昧卻很偉大!不知不覺中我們似乎漸漸不像那時候快樂的自己。
或許我們都屈服於現實,但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
日京江羽人,回到夢想的出發點,讓你感動,讓你微笑,讓你聽到自己的夢想。
羽人不想飛,只想做自己,認真做音樂。

演出歌手:姜道
出生於一個平凡的文學家庭,他喜愛恣意的揮筆寫下心靈的悸動、輕撥思念的琴弦舞出幻夢的音韻;他帶著一顆純真的心靈、多愁善感的聲音,熱愛著音樂!狂戀著詩篇!喜歡旅行、拍照,留下每一個魂牽夢縈的畫面,再用歌聲吟詠每一份喜怒哀樂,這天,他帶著他的吉他,走出了一條羊腸小徑,回頭對你微笑了…他叫做姜道,一個再美麗不過的靈魂!
不知不覺地,又來到了冬天與夏天的交界處,悲傷、喜悅的交雜泛著溫柔的淚光,請在離開之前留下最深刻的聲音,在輕閉雙眼時悄悄親吻這失溫的雙手;他用最真實的聲音、唱出最美麗的詩篇,每一份溫暖、都來自於姜道最動人的音樂!

演出歌手:黃藍白&幹的好樂團
黃藍白&幹的好樂團,很特別的一個樂團,他們在舞台上,總是以表演逗趣的方式,來呈現他們的音樂。舞台上他們瘋狂,他們搞笑,他們無哩頭,舞台下他們認真,他們堅持,他們熱血,他們很簡單的,只是要把快樂帶給大家,讓觀眾能以輕鬆的心情,看他們的表演快樂開心,就是他們玩團的宗旨....
他們就是:黃藍白&幹的好樂團

演出歌手:小彭與他的好友
他以前提著公事包穿著便宜的西裝跟襯衫,在還沒有信用卡的年代,賣信用卡。
他得過金曲獎,他吹的口琴很自成一家,稀奇古怪。
他曾是小刀樂團的一員,也和林生祥的瓦窯坑三號有過一腿。
胡德夫老師說:他是年輕一輩的朋友裡,了解我最深的音樂家。
老師見到小彭就問:你口琴帶了沒?
最近他還出了一張不認真聽,還以為是流行音樂的福音專輯。
不過再最近一點,他很想唱歌跟彈吉他給你聽。

詳細資訊請上︰http://www.riverside.com.tw/

 
 
》TOP
 
  PPAPER Music Festival

時間︰2011/1/8、1/15、1/22、1/29
地點︰ppaper cafe'(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2F/3F)
票價︰預售票一張380元、二張700元、四張1300元,現場票一張500元

演出名單:

1/8
1976、橙草、Silverbus、暖劃、The HOYO

1/15
巴奈、Green Eyes、電話亭、MON?TER ATTACK、Thanks Family、
再生草、暖劃

1/22
黃玠、The Little、美乃滋、Double Cheese、We、暖劃

1/29
鄭宜農、Hotpink、Cicada、Pharmakoi、Dizzy、暖劃、老爹啦

*售票請洽:
+實體通路
ppaper cafe'(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2F/3F)
(02)2521-2608
http://www.facebook.com/PPAPERcafe
+網路通路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ppapercafe&u=:ppapercafe&tp=

*預售票限量100張,售完為止。
*音樂祭活動臉書頁面:http://www.facebook.com/ppfestival

 
 
》TOP
 

   
  河岸留言

12/31(五) 【河岸過冬十週年系列活動】跨年G7爵士大融合
01/01(六) 柯泯薰 + 魏如昀 & Queendom 后盾樂團
01/02(日) 蕭賀碩 + 古皓《精神皓碩音樂分享會》
01/03(一) 河岸音造 合奏課 + Open Jam
01/04(二) 小宇宙樂團 + 辛搖滾樂團
01/05(三) Pezen & Vinyl Vibes+Picks 痞克四
01/06(四) 方炯嘉
01/07(五) 【河岸過冬十週年系列活動】陳珊妮/所有我所愛的都在我左右 左邊場
01/08(六) 【河岸過冬十週年系列活動】陳珊妮/所有我所愛的都在我左右 右邊場

【河岸留言】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4巷2號B1 電話︰02-2368-7310
節目每晚九點開演,禮拜一及特別註明的節目除外,禮拜五開演時間為九點半。
http://www.riverside.com.tw (票價請見網站公告)

 
 
》TOP
 
  THE WALL.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01/01(六) 20:00 昆蟲白與神經病 + Silverbus
01/06(四) 20:00 The Okay Cars.心電樂.Easy (feat.吳迪,蔡元彰)
01/07(五) 20:00 猴子飛行員.教練樂隊
01/09(日) 15:00 影像音樂祭∼視覺榮耀新年會∼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電話: 02-29300162 | 地址: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www.the-wall.com.tw (票價請見網站公告)

 
 
》TOP
 
  地下社會

01/01(六) 白目 + 賽璐璐
01/05(三) 落差草原 WWWW + 小宇宙
01/07(五) 難坐的椅子 + Mr.Dirty
01/08(六) epitaph + 夾子電動大樂隊

【地下社會】
台北市師大路 45 號 B1 ◎ 02 - 23690103
◎ 樂團演出時間與票價﹝票價不同的場次另註﹞:
→ 每週三:9:00 ~ 11:00 pm;門票 tickets:$100〔不附飲料〕
→ 每週五、六:9:00 ~ 11:00 pm;門票 tickets:$300〔附飲料〕
◎ 營業時間:周日~四 9:00 pm - 4 am,周五~六 9:00 pm - 5 am
◎ 未帶身分證及未滿 18 歲者請勿入場 id required
http://www.underworld-taipei.blogspot.com

 
 
》TOP
 
  海邊的卡夫卡 Kafka Urban Folk

01/01(六) 1976阿凱
01/02(日) 詹宇庭
01/07(五) 阿寬
01/08(六) 林凡 聊愛音樂會
01/09(日) 馬世芳

卡夫卡不插電 7:30PM入場 8:00PM開演

【海邊的卡夫卡 藝文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F︳02-23641996
營業時間:周日到周四12:00---00:00 / 周五&周六)12:00—02:00
http://kafkabythe.blogspot.com

 
 
》TOP
 
  女巫店

01/06(四) 黑色牡羊〈在角落唱著歌〉
01/07(五) 黃韻玲 Kay H.〈聽!用鋼琴 說音樂〉
01/08(六) 龍哥

*無特別標示演出票價均為300 (現場售票)

【女巫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1樓 ︳02- 23625494
最新活動消息:www.witchhouse.org或免費訂閱節目單
每週四、五、六晚上9:30 開唱 門票300元(包含1杯飲料)
欲角逐女巫創作舞台者,請備妥Demo親洽女巫店

 
 
》TOP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01/05(三) 2011 靜茹情歌告訴你 演唱會
01/12(三) 康康愛唱歌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創意園區 中五館)
http://www.legacy.com.tw

 
 
》TOP
 
  南海藝廊

【近期展覽】只因當時太憂鬱  周怡賢個展
2011.01.06 - 2011.01.27

座談:2010.01.08 Sat. 16:00
與談:陳秋瑾 蕭惠君 黃海鳴

快樂只是一瞬,悲傷才是永恆。此次展覽大抵是作者長久以來觀察周遭社會與研究所生涯的感觸,希望透過繪畫的方式繪製貼近內在心性的作品,將生活感受融入畫中,藝術的原旨並非建構一個烏托邦的世界,而是能夠反應真實的生活。生命的本質是幽微且隱閉的,所有流逝的人事物,皆帶不走也留不住。

【南海藝廊】
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02-23925080 http://blog.roodo.com/nanhai
預約購票:1.電洽 0932344883 Meta 2. 親至南海藝廊

 
 
》TOP
 
  典藏咖啡館

長安店
01/07(五) 黑色牧羊
01/14(五) 康德

MOCA店
01/08(六) Sonic Deadhorse / 阿華
01/15(六) 舒(吉吉) / 放鬆樂團

典藏藝術餐廳
1/07、1/14、1/21、1/28 Hank & Grace & Kinya
1/08 新月爵士樂團

【典藏咖啡館】
*長安店: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8-1號5樓 02-25429871
表演時間:每周五、六 晚上8點到9點|參加方式:現場消費滿150元即可進場
*MOCA店: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當代藝術館前廣場) 02-2550-8535
表演時間∣下午4:30~6:30(中場休息20分鐘)
參加方式∣免費欣賞(因天候狀況不確定演出與否請先電洽以免撲空)
*典藏藝術餐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6號 02-2542-7825
表演時間:每週五晚上7:30∼8:30週末爵士夜∣參加方式︰現場消費滿180元起
網址:http://blog.yam.com/artcomusic

 
 
》TOP
 
  A House

01/06(四) 許郁瑛 爵士七重奏
01/08(六) 新藝術三重奏
01/10(一) 日京江羽人 & 姜道

【A House】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02)2778-8612 (提供電話訂票)
現場音樂時段:8:00pm~11:00pm (7:00開放進場)
*票價與詳細節目資訊請見網站公告
http://ahouse.vocalasia.com
http://www.facebook.com/ahousetaipei

 
 
》TOP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01/07(五) 不熟的朋友派對 w/X.O.X.O
01/08(六) 主音樂團∼完整回歸!2011 鯤島起義演唱會
01/14(五) 《Gonzo+獨立人種+非人物種》
01/15(六) 蕭景鴻&傭兵樂團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商圈) 電話:04-2631-3286
*活動時間:以節目表為主,19:00開演
*官網:http://www.emerge.com.tw

 
 
》TOP
 
  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尚無最新節目資訊

【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29號B1-1 電話:04-2451198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5:00-21:30
http://www.soundlivehouse.com/

 
 
》TOP
 
  台南Room335

01/08(六) 黑色牡羊 & David / All sters 門票250元
01/15(六) 熊寶貝冬季小巡演 預售票300元 現場票350元

【台南Room335】
台南市康樂街47號B1( 近府前路 ) 電話:06-2284778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六晚上9點至凌晨2點;星期日、一、三店休
OPEN JAM:星期二OPEN JAM歡迎樂手自備樂器,一起同樂!!
http://www.wretch.cc/blog/Room335

 
 
》TOP
 
  台南TCRC

01/08(六) 21:00 Unplugged in TCRC [Free]
01/15(六) The Checkered Record Club - Gonzo W/ Cubic , Feardrive [$200 With One Drink]

【TCRC I (Live House)】
Open: Fri. & Sat. (21:00~02:00) Tel: (06)2223238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14號B1 (西門圓環上,無招牌)
展場活動於21:00開放入場,開場時間以30分鐘為彈性上限
展場40張門票售完即不開放入場,請提早購票入場
http://www.indievox.com/tcrc2007(票價請見網站公告)

 
 
》TOP
 
  TheWall駁二

01/07(五) 19:30 董事長樂團【眾神護台灣】發片演唱會
單人憑董事長樂團【眾神護台灣】專輯 免費入場 *現場均有販售*
01/08(六) 19:30 KoOK•昆蟲白與神經病 NT.400
01/14(五) 19:30 不熟的朋友派對 迷你專輯發片演唱會 高雄場w/透明雜誌 NT.300
01/15(六) 19:30 MP 魔幻力量Live巡演 高雄站 預售NT.400 ;現場NT.500

【TheWall駁二】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月光劇場|電話:(07)5214899、(07)5214881
開館:週二至週日 11:30-20:00 週一固定休館
演出時間:週五至週日19:00|票價門票300元
特殊場次請見網站公告:http://www.thewall.com.tw

 
 
》TOP
 
  鐵花村.慢市集

*尚無最新節目資訊

【鐵花村】
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089-347830
音樂聚落 > 表演時間 周四至六8:00~10:00pm,周日4:00~6:00pm
慢市集 > 周二至日 2:00~10:00pm|假日市集 > 周二至日 2:00~10:00pm
售票場次持當日門票於演出前10分鐘入場。憑門票可免費兌換飲料一杯。
非售票場及戶外空間最低消費100元。學生和國際旅人憑學生證和護照可換
門票折價券50元。票價標示於節目單
http://www.streetvoice.com/tiehua

 
 
》TOP
 
     
   

愛情,在某個地方等著你
誰都無法預料心動發生的那瞬間。也許是在初次的眼神相遇;也許是經過漫長時光相處後,某一天你發現你的心,盤踞著那個人的身影。

型男必備的秋冬帥勁皮衣
皮衣的合身版型能夠讓型男的身型更為立體修身,加上皮感優質的皮衣外套,能穿上十年、二十年,且皮衣除了保有型格之外,也能防風保暖。

歡迎提供表演訊息,請mail至獨立音樂線上新聞電子報管理者,非常感謝!
Copyright © indie music news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