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號
 

  精采節目
NSO歌劇系列 唐.喬望尼 Don Giovanni
  音樂家介紹 指揮/簡文彬(Wen-Pin Chien, conductor)
導演/賴聲川 (Stan Lai, stage director)
  NSO之友好康 免費CD贈送、節目單資訊、博來抽獎活動
唐.喬望尼
NSO歌劇系列 唐.喬望尼
Don Giovanni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343-1587
指導贊助: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演 出 者:指揮/簡文彬(Wen-Pin Chien, conductor)
AAAAAAA導演/賴聲川 (Stan Lai, stage director)
AAAAAAA音樂顧問/朱蕙心(Katherine Chu, coach & musical assistant)
AAAAAAA唐.喬望尼/白玉璽 (Yu-Hsi Bei, Don Giovanni)
AAAAAAA安娜/陳妍陵 (Yen-Ling Chen, Donna Anna)
AAAAAAA奧塔維歐/洪宜德 (Yi-Te Hung, Don Ottavio)
AAAAAAA艾薇拉/陳美玲 (Mei-Ling Chen, Donna Elvira)
AAAAAAA雷波列羅/蔡文浩 (Wen-Hao Tsai, Leporello)
AAAAAAA騎士長、馬塞托/李達人 (Ta-Jen Lee,Commendatore/Masetto )
AAAAAAA崔琳娜/羅明芳 (Ming-Fang Lo, Zerlina)
AAAAAAA國立實驗合唱團 National Experimental Chorus
AAAAAAA國家交響樂團 (NSO)

戲劇製作群:舞臺暨服裝設計/伍珊卓 (Sandra Woodall)
      燈光設計/簡立人 (Michael Lee-zen Chien)
      技術總監/劉培能 (Liu Pei-neng)
      監  製/丁乃竺 (Nai-Chu Ding)
      製 作 人/謝明昌 (Hsieh Ming-chang )

曲 目:莫札特﹕歌劇《唐.喬望尼》,KV 527
W.A. MOZART﹕Don Giovanni,KV527

2004年4月23日 星期五 晚7:30
2004年4月25日 星期日 晚7:30

票  價:400 600 800 1000 1200 1500 2000
* 兩廳院之友九折。
* 團體20人以上九折,50人以上八五折,100人以上八折。
* 團體票限於兩廳院售票處購買,洽詢電話:2343-1666。

售 票 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23431587
<<音樂會前導聆講座/主講人 邢子青 7:00PM >>
  地點:國家音樂廳一樓大廳

歌劇《唐.喬望尼》為NSO歌劇系列第四部製作,音樂總監簡文彬再次跨界邀請戲劇名家賴聲川執導,並帶領表演工作坊與國內獨唱家共同為莫札特的歌劇展現新意。
自命風流且玩世不恭的騎士喬望尼,向來對自己獵豔無數的情史相當自豪。不料竟於某次爭鬥中,失手鬧事人命。喬望尼不但沒有因此而收歛,反而繼續其遊戲人間的本性,玩弄女人,還唆使僕人為他掩飾惡行。在一次偽裝的計劃中,喬望尼遇上當初被自己誤殺的人,化為石像的死者,要喬望尼殺人償命。驕傲的喬望尼不願悔改,惹惱了石像,引發牆崩火燃的災難。此時地獄之門乍開,喬望尼的靈魂終於被復仇者取出。
《唐.喬望尼》為莫札特的才華之作,輕靈俏皮而跳脫自如,在東方色彩的詮釋之下,必然呈現前所未見的風情。一位遊戲人間的風流騎士,一部喜悲交錯的義大利歌劇,在賴聲川的巧手調度下,將呈現何種風華?由國內聲樂家組成的卡司,又會在簡文彬的指揮下,發出何等美聲?這將是一場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歌劇盛宴﹗

 


我要買票去!


簡文彬

 

簡文彬 /音樂總監指揮

自一九九七年三月起數度應國家交響樂團之邀返國指揮的簡文彬,於二○○一年七月起獲聘擔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至今。

簡文彬生於台北,國立藝專(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鍵盤組畢業,一九九○年負笈奧地利進入國立維也納音樂院(現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鑽研指揮,一九九四年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在校期間,曾於義大利及法國等地指揮大賽中獲獎。畢業後旋即受聘為維也納室內歌劇院〈Wiener Kammeroper〉指揮。一九九五年榮獲第一屆伯恩斯坦指揮大賽特別獎,國際聲望日益提昇,先後獲聘為德國萊茵歌劇院〈Deutsche Oper am Rhien〉駐院指揮以及日本太平洋音樂節〈Pacific Music Festival〉常任指揮迄今。

在歐洲,簡文彬除以歌劇指揮身分,受邀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歌劇院以及德國漢堡國立歌劇院指揮演出,也客席指揮包括捷克莫拉維亞愛樂(Morav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及法國巴黎拉莫魯(Orchestre des Concerts du Lamoureux)等交響樂團。在日本,亦客席指揮讀賣日本交響樂團及東京NHK交響樂團。一九九八年六月更率領德國萊茵歌劇院首次於「維也納藝術節」〈Wiener Festwochen〉演出,為該劇院以及我國指揮家寫下一頁新紀錄。

自擔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以來,簡文彬即以創新構思突破格局,02/03樂季演出《發現貝多芬》系列及歌劇《托斯卡》、《崔斯坦與伊索德》,深獲各界矚目。03/04樂季更將推出歌劇《唐•喬望尼》新製作演出,以及歌劇《浮士德的天譴》、《戰爭安魂曲》與《神奇吹笛人》等台灣首演曲目。在德國萊茵歌劇院亦將擔任《塞爾維亞的理髮師》以及《三橘之戀》兩部新製作之指揮。




賴聲川

賴聲川 /導演

被日本NHK電視台稱為「台灣劇場最燦爛的一顆星」,美國橘郡記事報稱他為「台灣現代劇場的創造者……世界上很少劇場藝術家有賴聲川如此廣遠的成就。」1988年獲中華民國國家文藝獎,1989年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皆表彰他在文化上的貢獻。賴聲川藝術創作上的重要紀錄,以電影《暗戀桃花源》最是輝煌。不僅榮獲東京國際影展青年導演銀櫻獎、柏林影展『導演論壇』最佳影片卡里加里獎、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新加坡影展最佳影片和導演獎、及非比西國際評審團獎等。戲劇方面則以他的【表演工作坊】所展現,源源不絕且深具實力的演出為其代表。賴聲川目前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 















音樂顧問
/朱蕙心
唐.喬望尼
/白玉璽
安娜
/陳妍陵
奧塔維歐
/洪宜德
艾薇拉
/陳美玲
雷波列羅
/蔡文浩
騎士長、馬塞托
/李達人
崔琳娜
/羅明芳

本週六(4/10) 與下週六(4/17) 22:00-24:00,
邢子青將於於台北愛樂電台「台北歌劇院」節目,
連續二週介紹「唐•喬望尼」全劇賞析。

歡迎喜愛此劇的聽眾,千萬不要錯過!

已購票的觀眾,更要保握機會先聽為快!

名主持人邢子青,
精采導聆,
藝術宅急配,
僅此二週!
精采的舞台模型
戲劇製作群開會中
記者會上的音樂排練朱老師
記者會上的導演賴聲川老師
所有歌唱家與音樂排練、賴導演合影
歌唱家們

凡購買4/23、4/25「唐•喬望尼」歌劇音樂會
價值1200以上票券之觀眾
可於音樂會當天至廣場服務台
兌換由EMI所提供「唐•喬望尼」精選CD乙張!
凡至大眾唱片、玫瑰唱片或音樂會當天
購買由EMI代理發行「唐•喬望尼」歌劇CD,
憑CD內附之兌換券
可於音樂會當天至兩側服務台
兌換「唐•喬望尼」節目單乙本。

連結至博客來網路書店參加「唐•喬望尼」歌劇活動抽獎,
活動時間:93/04/10至93/04/20止
您將有機會抽到「唐•喬望尼」歌劇音樂會票券乙張

http://www.books.com.tw/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e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