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2/09 第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生活少根筋 工作很瘋狂/楊謹華:我像小孩子
娛樂首選 理性逼婚成功/張清芳:想當貴婦?要有本錢
ming face 校長兼頑童 譚詠麟:我26歲才退休

生活少根筋 工作很瘋狂/楊謹華:我像小孩子
撰文/蔡靜宜、王繼緯;攝影/鄒瑋
楊謹華給人的感覺優雅淡定,像個會照顧旁人的大姐姐,沒想到一對她說出這個「第一印象」,她馬上大笑:「你們真的應該來看我平常在劇組的邋遢模樣!」私底下的楊謹華,有很多高跟鞋,但是喜歡穿平底鞋、帆布鞋或拖鞋;因為拍戲現場有衣服可換,所以她通常不打扮就出門。

楊謹華還自爆超常跌倒,出門跌、拍戲也跌,拍《白色巨塔》時曾因右腳踩到左腳褲管,竟當著戴立忍的面跌個狗吃屎,「那時我就順勢跪在他面前,為了化解尷尬,乾脆跟他說:『我好感激你喔!教了我這麼多精進演技的方法……』」把戴立忍逗得大笑,愛面子的她爬起來後還故做鎮定:「褲子怎麼那麼長啊?」「這地板是不是有點滑?」試圖以碎碎念的方式逃離現場。

但這些粗線條的漏網鏡頭,都被她的外表隱藏得非常好,當說到最熱愛的表演工作,楊謹華的神情轉為認真,稱自己「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而以前沒有企圖心的她,隨著名氣愈大,看待事業更加戰戰兢兢。

剛進入演藝圈時,楊謹華曾1個月去試鏡20次,一次都沒被錄用,雖然沮喪,她還是提起精神繼續參加下一個試鏡,她形容這段時間是她人生最漫無目的的時候,雖然心慌,但時間的腳步仍催促她前進。後來,她拍了劉德華的MV《冰雨》,並長期深耕偶像劇,接演《白色巨塔》《戀愛女王》等,演技逐漸受肯定,2008年,《敗犬女王》為她造就了遲來的事業顛峰。

《敗犬女王》走紅,楊謹華從以往到現在,感想都沒變過:「這是整個劇組的努力,還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只能感謝老天爺給了這個機會。」許多演員演出代表作後,容易被定型,甚至急於想超越自己,對此,楊謹華表示:「沒有人可以天天過年、吃年夜飯的。」她認為,自己在演戲時是最放鬆的,她能演戲,也熱愛演戲,若表演時內心有太多雜念,反而破壞了自然的表演。

 
理性逼婚成功/張清芳:想當貴婦?要有本錢
撰文/趙雅芬;攝影/楊旻錡、江鑫
5年前,張清芳嫁給宋學仁是一場娛樂界和企業界的盛大聯婚。當天,香港君悅飯店超過200名的貴客,總身價超過上兆,新娘子張清芳戴著上千萬元的鑽戒,及一身Vera Wang訂製婚紗,高歌〈深遂與甜蜜〉,象徵他們對婚姻的期許。

5年過去了,如今張清芳是賢妻良母,也活躍於港台上流社會,今年她說服宋學仁讓她為公益而唱,這也將是她告別歌壇的演出。12月11日起的4場演唱會門票迅速賣光光,她笑說:「哎,我老公之前很擔心票房,這下子總算讓他知道我的實力了。」

當歌壇的「東方不敗」碰上投資界的「銀行教父」,兩個響亮名號的人物,從一交往就是眾多人關注的焦點,但要不是張清芳這次為重出演唱會舞台而稍微「拋頭露面」,平常的她已鮮少受訪,也不想再曝光於鎂光燈下。「當初說服我老公讓我再出來唱,我用了一些方法,他點頭之後,我說總得要做一些宣傳吧,他面有難色回我說:『有這必要嗎?』他不是這圈子的人,也很抗拒成為焦點,面對媒體訪問,他永遠只會交待我:『少說一點!』」

張清芳過去縱橫歌壇超過20年,後來也主持廣播和電視的訪談節目,待人處事圓融周到,碰上凡事謹慎低調的宋學仁之後,她很快就自動配合對方的行事風格,婚前,她是張張專輯大賣的暢銷天后張清芳,婚後,她是能幹持家的宋家媳婦,這樣的角色轉換,她甘之如飴,且精準稱職。

和張清芳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她性格有些「大女人主義」,對事情很有自我主張和見解,但在宋學仁面前,張清芳絕對是小鳥依人,而且夫唱婦隨。「因為崇拜他,所以我願意追隨他,聽從他,他帶給我的是穩重和安全感,結婚5年來,他說一,我不太說二,這次辦演唱會,大概是我第一次對他先斬後奏,事後他聽我分析是為公益而唱,唱酬9百萬用兩個兒子名義全部捐給5個兒福機構,他也覺得是好事。」

宋學仁在金融界鼎鼎有名,許多人看張清芳嫁入宋家,直覺認定她是嫁入豪門,天天穿戴名牌、過富裕生活,好命的不得了,對於自己公認的「好命」,張清芳說:「我承認我很Lucky,碰到這樣的男人。但一般社會大眾認定的『嫁得好』是指什麼?就是嫁個有錢的男人嗎?如果是這樣的心態,即使嫁再有錢的都未必是好命。」

 
校長兼頑童 譚詠麟:我26歲才退休
撰文/王繼緯;攝影/周致
校長譚詠麟是「永遠25歲」的歌壇教父,從溫拿五虎時期走紅至今已逾40年,他熱情活力、人緣極佳,是圈內的好好先生。只有兩件事會讓他收起笑容嚴肅以待,那就是音樂跟家人,最近他身邊多了5位忘年之交──Mr.樂團,此次譚詠麟與Mr.攜手來台宣傳新專輯,一面大啖台式早餐,一面用充滿濃濃港味的國語聊著彼此的相識經過,席間校長爽朗笑聲不絕於耳,而5位大男孩也異口同聲表示:「校長比我們還皮!」

Mr.團員們說校長譚詠麟總是充滿活力,一天只需要睡4個小時,當大家都在休息的時候,校長在做什麼呢?校長嘴裡的蛋餅還沒吃完,便急著表示:「當然是作弄他們囉,好好玩!」原來校長會用相機拍下他們睡覺時的醜態,如果有人睡到舌頭伸出來,校長還會把那個人的舌頭拉得更長,團員們都拿他沒輒,不過這個老頑童的背後,有著細膩的貼心,工作人員透露,當團員們累癱在車上休息時,校長會貼心地替他們對通告、跟工作人員討論細節,看著剛出道的年輕人,令譚詠麟想起當年溫拿成軍時,團員們人窮志不窮的模樣。

「溫拿當年是熬出來的,但也是真正喜歡音樂才能夠走這麼遠,雖然Mr.很皮,但還不及我們溫拿年代的一半,我們很常闖禍,但都沒有不良嗜好,他們也是一樣。」Mr.的Bass手Dash想起第一次跟校長練團時,感激地說:「校長跟我們大家第一次練團,是在很小很小的排練室,他說當年溫拿早期也是在很小的排練室裡練習,校長的地位這麼高,還跟我們在這麼擁擠的地方一起練唱,讓我們看見他對音樂的熱愛。」Mr.的5個大男孩放棄原本工作一頭栽進音樂世界,甚至還窮到捨不得花錢看病,校長指著原本做Sales、收入最高的吉他手Ronny說:「他是我們裡面最節能減碳的一位,因為沒錢,生病發燒的時候,就穿很多衣服喝很多熱水,蓋被子流了一身汗,流完汗,病就好了。」

Mr.成員包括主唱Alan、吉他手Ronny與MJ、Bass手Dash、鼓手Tom,Alan與Dash在出道前,曾是環球唱片的工作人員,跟校長認識的經過,是Dash某一次毛遂自薦替校長客串MV所種下的緣分,Dash笑說:「當時我們只是唱片公司的低層,根本沒機會跟校長認識!」校長說:「當時我新歌MV中需要一組樂團在裡面「假彈」(做做樣子),他(Dash)自告奮勇說他有組一個樂團可以幫忙,他們從早上8點拍到隔天凌晨1點,導演要求他們扮成阿拉伯樂團,從頭到腳包得緊緊的,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校長當時覺得非常不好意思,於是邀請他們在歌迷會上演出,「結果他們用搖滾的方式改編了我以前的歌,呈現出來的效果讓我非常喜歡,都是我要的東西,我就跟唱片公司老闆大力推薦他們。」

 
   
 
訂青林愛閱家分享報 送培育資優兒相關書籍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還送培育資優兒相關書籍!

時事英文:中國呼籲多方緊急會談 南韓冷淡回應
為化解朝鮮半島緊張關係,亞洲地區正努力進行外交協商。不過對於中國呼籲盡快召開多國會談,以討論北韓問題,南韓卻明確地予以拒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