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金融家月刊電子報】解開投資密碼,開啟您財富大門。您想知道的贏家密碼盡在金融家,你看了沒?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2/24 第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全球第二路易威登藝廊 落腳表參道
活動快遞 藍鈞天巧手秀廚藝

全球第二路易威登藝廊 落腳表參道
文、攝影/郭書吟
為慶祝巴黎路易威登藝廊創館5周年,全球第二個路易威登藝廊「Espace Louis Vuitton Tokyo」正式落腳東京表參道旗艦店7樓,並邀請法國藝術家Xavier Veilhan擔綱開幕首展《FREE FALL》,以「置身無重力狀態的自由度」與青木淳設計的旅行箱建築對話。

大多數人對表參道上的建築外觀多有熟悉,而如今你能走上第7層旅行箱,感受從裡到外的通透;以往是身在城市街道中,如今則是和城市面對面說話,以天光和藝術佐茶。

說起東京表參道,第一印象是什麼?兩旁參天櫸樹?包含路易威登、Hermès、Dior、TOD’S、PRADA等綿延數百公尺的精品旗艦店?還是安藤忠雄以清水模營造出內斂的表參道之丘?

2002年起包括路易威登御用設計師青木淳在內,諸多當代建築大師如Herzog & de Meuron、妹島和世、伊東豊雄、MVRDV等紛受精品品牌之邀,在表參道上打造門面,這門面除了讓品牌站出來說話,還是建築大師暗中較勁的場域。

乾淨與通透,絕對是表參道建築予人的意象,這得歸功於玻璃與鋼架的運用,20世紀後「輕盈又夢幻」的建築潮流在此可見一斑,不管樓高幾層,它們全都失重了,取而代之的是迷濛與浪漫,原是明治神宮前供「參」拜者行走的這條「道」,變成建築與日光樹影玩耍的地方,並為時尚精品穿上夢幻潮衣。然而許多人對表參道的印象大多是建築外觀,若從裡往外看,又是什麼風景?

 
藍鈞天巧手秀廚藝
文/陳淑芬
身為時尚F4成員的藍鈞天,在外是個標準型男,回到家則是個廚藝高手,喜歡吃也懂得吃的他,常常親自下廚宴請親朋好友,展現他親手做的中西合併創意料理。藍鈞天的美食料理不只是說說而已,他親自為《明周》下廚,讓大家瞧一瞧他的俐落手藝,也印證他的那句口號:「我不是只會去夜店喝酒而已,我更會燒得一手好菜!」

藍鈞天會迷上下廚這件事,跟他的小留學生身分有很大的關係。他說從小就在國外念書,對於家鄉的味道特別依戀,不過他國中、高中時住校,做菜並不方便,跟很多留學生一樣,他剛開始煮東西,一切都很克難。他笑說,「剛開始下廚,凡事都很陽春,就跟幾個亞洲同學買了沙茶醬和簡單的菜一起煮火鍋吃。」

直到上大學後,他開始邀請同學到家裡來吃飯,而且會規定每個人得準備一至兩道菜,一起分享做菜的心得。每當他看到朋友帶來滿桌豐盛的菜色,總感動不已,「因為一個人吃飯很難做菜,也有點寂寞!」

藍鈞天燒得一手好菜,但他幾乎沒上過廚藝課,而是傳承自外婆的好味道。「因為我的生日經常遇到農曆年,所以小時候回外婆家拜年時,她都會教我做菜,順便幫我慶生。」梅干扣肉、髮菜豆芽、椒麻雞……都是藍鈞天跟外婆學得的私房菜,也是他最常被大家稱讚的拿手菜色。

現代男女很少下廚,但藍鈞天卻提倡做菜樂趣多多。「不論是食材的選搭、調味料的調配,每次我做菜都會有不同的創意組合,這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令人驚喜!」

 
   
 
陳樹菊不凡的慷慨是否感動了你?
看到陳樹菊阿嬤不向命運低頭、持續捐款的慷慨精神,你是否也深受感動呢?寫下你的感動,就有機會獲得《陳樹菊──不凡的慷慨》。

眾神寵愛的天才∼作家王爾德
王爾德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文學家,他的華麗辭彙與修辭,以及帶有音樂性的描寫風格,都替他的作品增加了動人畫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