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就是創意電子報】提供年輕世代更多觀看世界的方式以及更多元的人文想像,讓年輕世代勇敢夢想未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1/10 第10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景氣差唱將C咖出頭天 謝金燕30場尾牙秀奪冠 林俊逸800紅包萬入帳
娛樂首選 我讓周遭的人處在地獄 蔣友柏
大女人摃上小男孩 六月李易鬥嘴當情趣
瑋娓道來 瑋娓道來 孩子們「呷飽沒」?

景氣差唱將C咖出頭天 謝金燕30場尾牙秀奪冠 林俊逸800紅包萬入帳
【文/林軒如、蘇美如】
經濟不景氣,人民喊苦,大老闆也跟著叫苦,年關將近,首當其衝就是企業尾牙預算縮水,請不起大咖藝人,尾牙乾脆改走藝文風或變成園遊會,節省成本。即使有錢請藝人表演,也因A咖藝人價太高,改請物美價廉的B、C咖,既有效果又有人氣,成了另類的「長江後浪推前浪」。

演藝圈天王天后在尾牙市場有一定競爭力,由於單場價碼破百萬,一線歌手更動輒要價300萬到500萬不等,往往都是知名大企業才有足夠「財力」,請來當主秀壓軸開唱,例如張惠妹今年接下金融機構尾牙,單場唱酬就要500萬元。只是景氣持續冷颼颼,多家知名企業不砸重本,改走「文青」路線,改用舞團、樂團等藝文表演擔綱主秀犒賞員工,像是鴻海就舉辦家庭園遊會,仁寶電腦則邀請雲門舞集表演。

去年至少接了6場尾牙表演的蕭敬騰,今年到目前為止只確定了3場演出,經紀人Summer解釋,蕭敬騰早就敲定到大陸錄製春節表演節目的時間,不巧跟不少台灣企業尾牙的邀約相撞,所以只能忍痛回絕。

蔡依林因剛結束巡迴演唱會,沒有接尾牙場的計畫,就連大陸的春晚都沒唱。同樣是尾牙搶手貨的五月天,由於巡迴演唱會行程滿檔,和去年一樣只接了兩場尾牙,號稱不漲唱酬,一場約300萬台幣;而合體復出的S.H.E,除了將出席大陸央視春晚,據悉目前為止也已有5到6場尾牙邀約,只是顧慮到Selina的身體狀況,公司暫時還沒有確認是否全數接下。

天王周杰倫跟往年一樣不接尾牙場,今年也不唱大陸春晚,將會全心投入電影《天台》的後期製作,為上映做準備;而羅志祥、蕭亞軒等人,目前也暫時沒有尾牙演出的計畫。

比起天王天后,唱將型的歌手唱酬較低,表演卻毫不遜色,往往是企業尾牙場的常勝軍。雖然今年景氣不佳,企業辦尾牙的意願普遍不高,但因他們物超所值,照樣接場接到手軟!

蟬聯多年「尾牙女王」的黃小琥,為了籌備4月推出的專輯,今年暫不接尾牙場,拱手讓出女王寶座,更等於將千萬酬勞往外推。而剛在跨年演唱會上,以火辣造型和電音舞曲High翻北中南的謝金燕,順勢成為尾牙上最搶手的藝人。經紀人透露,目前已經接下30場表演,和去年不相上下,也沒受到景氣影響,「我們物美價廉,希望大家都喜歡啦!」一輪尾牙秀唱下來,保守估計也能有千萬酬勞入袋。

陳漢典模仿起家,被他模仿過的人族繁不及備載,包括小S、趙正平、哈林、范瑋琪、李四端、黃立行等,憨厚好欺負的喜感為他加分不少,除了《康熙來了》的客座主持人,電影和商演也邀約不斷。他也靠著《艋舺》《愛的麵包魂》躍身電影咖,尾牙價碼逐漸晉級成A咖,他前年尾牙價碼約在10萬,接了15場,今年經紀人「以價制量」,酬勞漲至30萬,翻了3倍,尾牙量也銳減至5到8場,仍有150到240萬進帳,相當可觀。

今年尾牙市場,綜藝大咖的確乏人問津,綜藝大哥大張菲至2010年後就沒有尾牙邀約,反倒不如說學逗唱樣樣精通的藝人吃香,像是C咖小蝦就成為搶手貨。他從華視《快樂星期天》校園快樂幫二代出道,始終未能嶄露頭角,直到前年在《康熙來了》模仿費玉清唱B-BOX技驚全場,才意外走紅,現在成了《百萬小學堂》固定班底,因陳漢典尾牙價碼翻漲,和其模仿路數相似的小蝦趁勢瓜分陳漢典的市場,成為爭相邀約的對象。

小蝦去年尾牙約20場,今年共計有28到30場,價碼不到10萬,可搞笑又會模仿,不少大哥級人物跟他抱怨生意都給他做就好啦,經紀人則低調回應:「小蝦還在起步中,一切都在學習。」

《模王》冠軍林俊逸靠著神似費玉清的歌喉和外貌星運大旺,還和侯佩岑搭檔主持音樂節目《樂光寶盒》,去年一場尾牙都沒有,今年飆至40多場,唱酬約15到20萬,進帳800萬。他的尾牙表演多是專輯歌曲,有些廠商會要求模仿部分,林俊逸也可配合,成為模王中新生代的人氣天王,經紀人笑說:「不敢當,應該是廠商不討厭啦!」

 
我讓周遭的人處在地獄 蔣友柏
【文/南美瑜】
36歲的蔣友柏第一次親筆寫下人生第一本書,並為書中的專屬APP音樂程式寫歌,書名《第十九層地獄》,一如他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性格,儘管總被落在媒體大標題上引發爭議,但他依舊選擇誠實發言,不在乎大家怎麼看他,「這就是我,不然你咬我啊?」

既不是藝人、也不是明星,但蔣友柏出現在娛樂版是過去10年來思空見慣的情形,他坦承自家公司橙果設計的起頭是從娛樂版面開始的,身為蔣家第四代,他未讀長春藤名校、不走政治,選擇當個商人,靠著渾沌叛逆打下自己的國度,也才發現原來一直想要抹滅的背景,就是自己最大的價值。在他首次親筆寫下的書中,他說自己最適合搞革命。

過去10年,曾以蔣友柏之名出過的幾本書,他並不認為足以表達真正的他,而決定寫這本《第十九層地獄》,花了兩個月時間從第一個字到最後,沒有預設的段落與結構的書寫,無非是要給過去和現在的人生一個交代,要讓人看看他所處的地獄。

蔣友柏一反過去為公司的商品或活動站台,都是全盤考慮過市場效果後的決定,這次出書,他多次推翻同事、出版社的建議,堅持照著自己要的出書方式、設計與書名,只選擇跟路易威登書店合作前兩周的新書首賣,不開記者會,只接受極少數的媒體專訪……蔣友柏說,「it’s my book, my way.」

為了保持文章連續不斷的形式,選擇以佛經般的冊頁裝幀,全黑封面壓上兩根枯骨交疊成的十字架,又帶著聖經的意味,英文名為《19th Hell Bible》,從裡到外風格黑暗而神秘,提點出這本書的中心命題:黑暗原是生活的一部分,不需要故作快樂。蔣友柏說,他寫不出歌頌光明的快樂學,生活本來就不像老師告訴我們的那樣,life is always difficult,這就是生活的定義,他想著如果有第十八層地獄,第十九層地獄就有可能存在,或許那是天堂,更或許就是我們身處的現世,他不把地獄視為既定的負面定義,也與宗教無關,只是他眼底的真實生活,「我讓周遭的人都處在地獄。」蔣友柏說。

這次出書,家人並沒有發表任何意見,問起太太的反應如何?他連續說了兩次「I don’t know」。談到家人總是少話的他,直言生活有80%都在做重複、規律而無聊的事,書中一一交代從早到晚所有行程,無非是陪小孩、盯功課、照顧九條狗、三隻貓、兩缸魚、工作、運動、買晚餐、吃晚餐的循環。

星期五是全家唯一可以吃速食的機會,而一年大概20天出國度假的地方,也不脫可以帶小孩玩耍,自己可以不動大腦發懶的地方,「當然,一定要有shopping mall」,他說自己是個膚淺的人,度假無非是在追求「無腦(brainless)」,而逛街消費更是必須,「我不會去像撒哈拉沙漠那種追求心靈精神的地方啦!」

每個訪問過蔣友柏的記者都知道,要他說說自己或家人的事比登天還難,但真要拿個針孔攝影機跟拍,結果大概會像路邊錄影監視器的內容差不多吧?跟一個星期與跟三個月所得到的除了空白,就是無聊。而這樣平淡無奇的生活,蔣友柏已經過了10年,是天堂還是地獄呢?但蔣友柏說,他少數認同、或認為有價值的人,生活大概都是這樣規律而簡單的,「唯有養成習慣之後,事情才可能真正做好。」

 
大女人摃上小男孩 六月李易鬥嘴當情趣
【文/林軒如;攝影/鄒瑋】
六月和李易出身單親家庭,兩人對家庭的渴望,讓他們交往半年多就閃婚,跌破眾人眼鏡。相差7歲的「老妻少夫」,婚後生活也猶如八點檔連續劇般精彩,近1多年以來,先後爆出分居、男生夜店摟妹等婚變消息。彼此生活截然不同,在磨合之中,證明了婚姻果真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呀!

面對婚姻波瀾,李易和六月坦言結婚初期確實吵得不可開交,李易說得直白:「就是有很多婚姻上的不習慣和不適應。」六月自嘲2人一開始的婚姻關係,說是夫妻,反而較像「室友」,「結婚1個多月我就去花蓮拍戲,從一開始就算只有2天假,我也要開車回台北,後來因不斷吵架,最後乾脆選擇不回家,躲在劇組裡逃避家庭。」

爭執的最大主因在於,李易想要一個家,卻空有藍圖,沒有計畫,結婚後,六月感受不到老公應該給她的「依靠」,六月說:「我以為他提出結婚,就會把所有事情都想好了,比方說怎麼存錢,怎麼付家用。」沒想到李易婚後生活態度和婚前一樣,沒有展現出他對工作的熱誠和對家庭的責任感。

他們講電話吵架,見面也吵架,讓六月一度後悔結婚,她笑說:「那陣子實在吵太兇了,吵到教會牧師覺得我們應該去上婚姻課程。」李易則是慶幸,「還好我們有共同信仰、有牧師、教會的幫忙。」其實六月對待老公採取「放羊吃草」的方式,想出去玩就出去玩,直到李易爆出在夜店摟妹的新聞,李易才知輕重,坦承這件事「是危機也是轉機」,「摟妹是真的,只是沒有報導的這麼誇張,妹的旁邊還有很多人,加上我又喝醉了。」六月在一旁白眼:「哇,你抱好多妹唷!」

之後李易不再跟六月吵架,開始以家為中心,「之前我愛玩,分寸沒有拿捏好,現在最大的改變是我會想家,她叫我出去玩,可是我只要離開台北超過2天就會想家。我比她年輕了一些,在生活和人生規劃上也沒她想得那麼周全。」

李易說:「因為我性子比較急,對很多事情的規劃和鋪陳較欠缺,她的演藝經驗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幫助,讓我少走一些冤枉路。」現在工作上的相處,六月不再干涉,李易會詢問六月劇本、製作團隊等問題,六月再提出她的判斷,《牽手》就是聽取六月建議後接下的,也讓他對老婆的「專業」更加信任,「到目前為止,她的意見都非常好。在我工作不順利的時候,她會聽我發牢騷,給我鼓勵,這點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我覺得去年在工作上有很大的突破,評價跟收視都不錯,之後又有新戲找上門。」

 
瑋娓道來 孩子們「呷飽沒」?
【文/陳培瑋】
「呷飽沒?」這是早期台灣社會街頭巷尾鄰居最常問候的一句話,在那個年代,溫飽即代表著幸福,只是隨著都會的現代化,公寓大廈林立,水泥牆阻隔了鄰里,人們開始陌生,「呷飽沒?」的問候聲不見了,甚或在某處的水泥牆後有著尚未溫飽的小孩正在暗夜啜泣,這也是何以我們應正面看待新北市所推行的「幸福保衛站」,讓孩子們進入這些超商時,我們可以親切的問聲「呷飽沒?」

新北市推動的「幸福保衛站」在今年元旦正式啟動,至今已快兩個禮拜了,累計案件也破了千件以上,這項提供新北市18歲以下孩童緊急協助,在新北市近2千家的便利超商24小時提供80元以內餐點的免費服務,上路之後各界褒貶不一,不過話說回來,那一項政策沒有正反意見,重點是政策的目的為何,值不值得。

很清楚的,新北市「幸福保衛站」並不是社會福利制度,出發點是「救急不救窮」,對象是18歲以下的孩童,目的只是為提供飢腸轆轆的孩童一頓餐點,動用的經費是各界捐款,那何以還有雜音及異見,說穿了還不是對人性的不信認感,以及社福團體怕捐助款的濫用,但這些人有無設身處境的為這些高風險孩童想想?這一頓餐點是等不及你們這些社福機構或社工的考評填表到核淮發放,因為,當下這些孩童就是餓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幸福保衛站」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來發現隱藏在社會裡的高風險家庭,這些家庭或許不是社福的輔導對象,亦或不是可以領取食物券的中低收入戶,他們可能是突逢變故、失業或單親家庭,這些家庭的孩童正處於三餐不繼的窘境,而這份幸福餐點正是可以幫助到這些孩童飽餐一頓,並可能挽救到一個家庭,試問這些隱藏性的貧窮是目前政府的社工人員,或民間的社福團體,誰可以立即幫忙的到嗎?

真的,很多時候不要將所有事情都從惡的角度去看,當今這個社會的孩童有很多都是生活在雙薪家庭,學校下課為等父母親下班,多數孩童都是待在安親班等候父母接回,若是父母親晚下班,孩童身上又剛好沒錢吃飯,「幸福保衛站」是可提供餐點給這些孩童,等父母親下班後再向超商結帳,相信這些父母都會心存感激的,畢竟餓,也不能餓到小孩。

不可否認的,這項措施在實施之前,就有人預測會有孩童白吃白喝,甚或填寫假資料騙取這一餐,實施之後果不其然發生了,但也不意外,重要的是,就因為他們是孩童,若能透過這80元的幸福餐點,讓這些孩童上1堂機會教育課,告知欺騙是不對的,若能教化成功,免於長大犯錯,這樣的80元的幸福餐點是不是就很值得了。相對的,不要說幸福餐點有孩童想白吃,以目前社福的救濟款中,亦不乏有家長拿去賭博、酗酒,讓家庭孩童三餐不繼的案例,試問這樣就要停止社會救助了嗎?

呷飽,原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對少數家庭、孩童有時確是一件困難的事,政府近幾年來積極從事貧窮孩童的社會救助,無論是免費的營養午餐,還是發放食物券,都是為外界肯定與支持,「幸福保衛站」的上路也是如此,台語諺語中就有一句話說的好「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相信這些曾接受過幫助的孩童都能理解,長大也能還於社會,讓台灣的孩童一個都不能餓著。

 
   
 
Youtube高人氣汽車廣告 有趣先決
消費者可從汽車類獎項的評選上看到市場上哪些車子最受到矚目,作為換車或是增購新車的依據;如果覺得比來比去太嚴肅,來看看哪些汽車廣告最受歡迎,感受汽車廣告生動有趣的幽默感。

一天如何得到26小時?
周末在網路上出現一篇關於時間管理的名文,題目是「如何一天擁有26小時」。平常的人都是24小時,他怎麼可能多出兩小時?一看作者的時間表,果然硬生生的省下了兩小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