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7 第2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女力年代 2017春夏女裝周專輯
fashion feature 半世紀的奢華里程 獨家專訪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Tomas Maier
2017潮妝預報

女力年代 2017春夏女裝周專輯
吳國瑋
「在過去,所謂的時尚是設計師自己在心中設定好理想女性的模樣,然後讓現實世界中的女人去詮釋它,這是衣服在穿人,不是人在穿衣服。」Maria Grazia Chiuri被問起入主Dior的處女秀設計靈感時,站在後台mood board前侃侃而談,「然而現在一切都變了,當今所謂的時尚是設計師提供點子和創意的基本架構,任何一位女性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意志支配這些設計,穿出自己想表現的模樣。」她坦承對設計師而言,這大大提高了難度和必須思考的面向,「然而這是正確的態度,身為女性,我很清楚女人們的自我意識越來越加覺醒了。」

女性意識的快速覺醒,和她們在社會中所必須扮演的角色越來越複雜有著很直接的關係,Karl Lagerfeld就認為時下的女人和男人可是站在相同的天平上,「當我們的生活已經被龐大的雲端資料中心主宰時,女人早就不再像上個世紀那樣,每天只顧忙著換衣服、喝茶、在沙龍裡社交了。她們穿梭在家庭、辦公室、姊妹淘聚會、派對宴會和各式各樣的場合之間,她們獨立自主,有時候甚至比男人還強悍。」於是他讓今季的香奈兒女人換上更加輕便、摩登和運動感的新貌,好應付隨時變動的時勢。只是真要說起當代女性的多重角色扮演,還是問問女性設計師最清楚不過了。

看似女強人的Phoebe Philo,這回就忍不住在時裝秀後對著媒體大談內心話,「我常覺得每一天生命中都充斥著各種錯綜複雜的事物,有些甚至是矛盾和衝突。」她說真要忙起來的時候,常回到家都三更半夜了,為了爭取和寶貝女兒的相處時間,她乾脆讓女兒放學後到辦公室去找她,不過她絲毫沒有因為忙碌而向世界妥協和認輸,「不管我們喜不喜歡,我們都被這個世界所束縛著,然而無論何時何地,每一位女性都該隨著自我意識支配自己,毫無拘束地釋放身體與個性。」

身為傳奇的Dior時裝屋70年來首位女性設計師,Maria Grazia Chiuri在處女秀中穿插著幾件上頭寫著「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字樣的上衣。這句口號出自奈及利亞女作家Chimamanda Ngozi Adichie,她於2013年的TEDxEuston論壇中發表了題為「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的演講,而後也出版了同名著作《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她在其中呼籲女人不應該因為身為女人而權益受損,她要女人勇敢爭取天賦的權利,也不要因為身為女性而給自己任何藉口,「每個女人都要快樂地做自己,只有我們能定義自己。」

→更多內容請見第258期《明潮時尚》

 
半世紀的奢華里程 獨家專訪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Tomas Maier
呂安緁
每一季的時裝周總是不缺話題,甫落幕的2017春夏米蘭時裝周更是如此,其中最讓人念念不忘的一場秀當非Bottega Veneta莫屬。作為慶祝品牌50歲生日的大秀,創意總監Tomas Maier不僅是從服裝、配件回歸品牌經典,透過模特兒挑選傳達傳承之美,尤其謝幕時更一改過往模式,由Tomas Maier率領設計團隊環繞全場,看著團隊臉上盡是驕傲感動,更讓人為之動容。

對Tomas Maier而言,這場大秀其實具有雙重慶祝意涵:今年既是品牌邁向50歲生日的重要里程,同時也是他任職屆滿15周年的大日子。回顧他於2001年上任之際,品牌經營陷入困境,15年來不靠鮮明logo,而是憑藉著柔軟intrecciato經典編織與同樣低調優雅的服裝,成功地帶領品牌翻身站穩奢華品牌之列。趁著大秀落幕的空檔,Tomas Maier特地接受本刊獨家專訪,和我們一起探索15年來的創意歷程。

M'INT(以下簡稱M):請先和我們聊聊2017春夏系列的設計靈感?

Tomas Maier(以下簡稱T):如果真要說有什麼樣的靈感,那就是休閒服飾。它指的是讓穿著者的生活可以變得更輕便的衣服,就像是Polo衫、襯衫洋裝、風衣與線條流暢的裙子。我總是喜歡讓事情簡單化,一件毛衣、一件襯衫和一條褲子,這就是我喜歡的東西。簡單,但卻是絕對的經典。

M:這次的時裝秀不僅首次將男、女裝共同發表,更邀請資深工匠參與其中,當初如何企劃出如此獨特的展演形式?

T:此次大秀不僅意在慶祝我擔任品牌創意總監15周年,同時也是品牌成立的50周年,我非常想要用特殊的方式來慶祝這兩個極其特別,也對我深具意義的里程碑。因此,我決定透過這個機會凝聚對品牌貢獻良多的夥伴,特別是這些了不起的工匠。畢竟Bottega Veneta的精髓正是工匠與工藝之間的連結,他們所擁有的專業知識,更是品牌的核心所在,用這場大秀完整體現出他們最傑出的一面是最恰當的了。至於決定將男女裝同時發表,是因為我們這個世界存在兩個性別,將女裝與男裝同時展現,這是一個很自然的呈現,也呼應我創意願景的發展。

M:工匠對Bottega Veneta來說代表的意義為何?平日你與工匠之間又是如何互動?

T:我們追求的是一個有活力、雙向合作與互相尊重的關係。我們的工匠們具備相當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經過時間淬鍊的巧手技藝。我十分喜愛Bottega Veneta幕後的這一群巧手,我們緊密地在一起工作,一起開發、測試、突破設計上的困難和挑戰,工匠們也經常給我回饋與建議,正是因為他們的貢獻,Bottega Veneta才足以充滿創意和創作力。

→更多內容請見第258期《明潮時尚》

 
2017潮妝預報
王諺玫
時裝周最精彩的不只是華美衣裳與配件,模特兒臉上的精緻妝容,更值得細細品味,不妨跟著秀場腳步,為臉蛋妝點摩登彩妝,呈現獨到時尚風格。

閃耀焦點Glitter Glow

光輝映照的春夏季節裡,想為妝容做些改變的話,為臉蛋妝點上些許閃耀元素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該如何才能表現清新脫俗的閃亮妝感,Fendi為我們做了極佳示範。在Fendi S/S 2017時裝秀上,身著輕柔現代洛可可風格衣束的模特兒們,雙唇皆刷上帶有粉色光澤的細緻亮片,與看來充滿個性的黑色俐落眼線形成毫無違和感的協調對比,為整體妝容帶來注目巧思。

而以明亮、豐富色彩貫穿整個春夏系列的Marc Jacobs,服裝上充滿金屬亮彩、銀河色系、亮片等耀眼元素;妝容則是在雙眼刷上粉色、藍綠等金屬光澤眼彩,並加強眼頭亮澤,搭配搶眼多彩的髮型與造型相互呼應,展現活力風采。

玩色眼彩Vivid Color

在春夏時裝周裡,不時可看見飽和、明亮色彩躍上雙眸,且跳脫過往熟悉的眼彩畫法,可使用單色眼影暈染眼部,或是運用線條、大面積刷拭手法,以一種更奔放、無拘無束的呈現方式,詮釋獨立又柔媚並存的女性魅力。

像是Vivienne Westwood在眼窩處隨興地畫上一道類似粉蠟筆質地的粉藍色眼彩、Salvatore Ferragamo在模特兒乾淨的臉龐以兩道紅色眼彩作為妝容重點,讓素淨臉蛋看來更有張力。若希望再做更大膽的彩妝嘗試,則可參考Prada與Max Mara,將彩色眼彩作為眼線筆使用,運用藍色及橘色等冷、暖色調個別塗擦在上下眼部,或是刷拭於眼尾處,創造不經意大面積抹上的色彩氛圍,都能為妝容注入更多個人風格。

→更多內容請見第258期《明潮時尚》

 
   
 
挑對高「CP值」保單 看這些特徵
在漲、漲、漲的年代中,薪資成長的幅度不如物價的漲幅,以致年輕人的食衣住行越來越講求「CP值」(性價比),以追求划算為最高境界。選擇保險商品也是如此。

失眠睡不著 吃不吃藥學問大
只要失眠超過1個月以上、經由非藥物治療失敗、因失眠明顯影響生活功能,就應該接受醫師專業診療、遵循醫囑服用安眠藥,而理想的安眠藥必須具備這些10大特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