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1 第24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娛樂首選 不念父子情狠操李淳 李安猛誇小鮮肉喬歐文天才
搭訕天菜被打槍 鬼鬼心急逼婚炎亞綸
自爆閨房情趣 蔡詩芸床下樂當煮婦
ming face 兩個世界 柯震東 吳可熙

不念父子情狠操李淳 李安猛誇小鮮肉喬歐文天才
李雨勳
導演李安推出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革命性採用每秒120格、4K、3D的高規格拍攝外,新人男主角喬歐文和他的兒子李淳也是焦點,宣傳時他沒有偏心兒子,要他就演出給評價,他猛誇喬歐文是一點就通的天生演員,對李淳卻少有美言,「如果他是天才,我就不會叫他慢慢來,但反觀男主角不用慢慢來,叫他趕快去當明星好了!」他平心而論說道。

前陣子,李安帶著喬歐文、李淳巡迴中港台介紹《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所到之處的話題全在他史無前例的高規格拍攝手法,他坦承為了創新技術,他瘦了、頭髮掉了很多。該片最先在紐約放映後,陸續出現了一些反饋,他說自己盡量不去看這些影評,就怕影響心情,更何況本來就夠忐忑不安了,「新媒體出來有很多未知數,我已經盡力做了,感覺這邊的接受度比美國好一點,很大原因在於台北的戲院設備比較好,美國那邊的戲院放3D不是很理想,這邊的放映效果好很多。」

未來3D太寫實 美國市場難接受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李安的主場大中華區票房確實不差,台灣上映兩周賣過6千萬台幣,中國票房也累積了1億4千萬人民幣(約6億5千萬台幣),反觀在北美首周3天只開出93萬美元(約3千萬台幣),票房、評價皆不如預期,美國影評認為他的「未來3D」技術太過真實,雖身歷其境,卻也破壞電影本身帶給觀眾的距離美感,也引發了拍電影「是技術重要?還是內容重要?」的爭論。

其實李安是說故事高手,他大可走傳統拍法,也不用那麼辛苦,但他覺得從學生時代到現在都這樣拍,有點不長進,而且人總需要新的刺激才有前進的動力,「大家都說你是一個講內容的,為什麼要去搞科技?」他反而納悶大家為何有這樣的疑問,「科技和藝術本來就是並行,電影就是科技啊,沒有這些科技我們怎麼看到電影?科技做久了不就變成藝術了嗎?」他深知外界對「未來3D」的影像呈現還需要時間去消化,但他肯定這是一個可行的拍攝方式,只要有人投資,他會繼續研發拍攝下去。

→更多內容請見第259期《明潮》

 
搭訕天菜被打槍 鬼鬼心急逼婚炎亞綸
陳卉昕
「黑澀會美眉」出身的鬼鬼(吳映潔)演歌視三棲,近年靠往返大陸拍戲積沙成塔,成為坐擁2房的小富婆,但在感情中尋尋覓覓,尚未找到Mr. Right,她坦言過去交往的對象都無法讓她公開認愛,一般情侶約會必備的手牽手,對她而言竟是奢望,「我想碰到願意跟我手牽手走在路上的人。」她以小女人姿態憧憬說道。

鬼鬼加盟韓國經紀公司特訓3個多月,日前發片圓了出道11年來的歌手夢,她頻繁當空中飛人搶攻台、韓、大陸市場,戲稱自己升格「國際小巨星」。回想發片過程,她用「硬著頭皮」形容:「沒有比這4個字更貼切的了,站上韓國舞台需要很大的勇氣,完全是腿軟的狀態,在陌生的舞台被陌生的觀眾包圍,無法想像自己居然能完成表演,但人生只有一次機會,衝就對了!」

李正信不來電 煞到玉澤演

鬼鬼赴韓國當練習生期間從不喊累,就算一段17秒舞蹈每天重複練習2小時,跳到膝蓋舊傷復發、腳跟磨破皮,她也乖乖照做,秉持著:「如果要抱怨就不要做了!我沒有中間值,要做就要做到好。」每當犯錯,她會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化解尷尬,私下再自我檢討。她記得第一次以歌手身分站上舞台唱現場,是擔任馬來西亞組合「東于哲」的演唱會嘉賓,當時她戴監聽耳機,清楚聽到自己唱走音,下台後立刻跟經紀人說:「我剛剛走音了欸!好險沒跟另一個嘉賓光良一起唱!」

新歌〈等你愛〉MV邀來韓國天團CNBLUE的李正信助陣,上演熊抱、互餵等甜蜜戲碼。聊起李正信和之前合作《我們結婚了》的玉澤演,哪個歐巴讓她比較有心動的感覺?鬼鬼毫不考慮地說:「當然是玉澤演,因為和他相處比較久嘛!玉澤演就是我標準的老公範本,186公分又帥又有肩膀,會講英文很有才華,可惜語言不通。」

→更多內容請見第259期《明潮》

 
自爆閨房情趣 蔡詩芸床下樂當煮婦
鄭孟緹
蔡詩芸和王陽明婚後感情如膠似漆,說他們是演藝圈「最強放閃夫妻」也不為過,但王陽明因拍戲常不在家,小倆口結婚將滿一周年,卻足足有8個月分隔兩地,因此特別珍惜相處的時間。蔡詩芸甜蜜說道:「所以雖然我們很黏,但完全不膩。」獨守空閨的她也沒閒著,一手包辦新專輯詞曲創作,其中有一半歌曲都獻給老公,「他是我的靈感來源,我覺得寫歌送給另一半很浪漫,是無價的小禮物。」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蔡詩芸和王陽明分手8年後重逢,僅4個月就決定攜手一生,她說:「我們是彼此的Mr. & Mrs. Right!當你覺得很愛一個人、彼此很適合的時候,就會希望對方一直在身邊,覺得膩的話就不會結婚。」小倆口在出國找鯨鯊的旅途中認定彼此,日前王陽明也刺了鯨鯊刺青,是兩人第一個成雙成對愛的印記,聊到這她滿臉笑意,「身邊朋友都知道我很愛鯨鯊,我刺在身上的另外一個意義是──Sunny就是我的鯨鯊。我先去刺了之後,他就一直說很cool也想去刺,真的很可愛!」

寫歌打臉假面人

蔡詩芸以「Dizzy Dizzo」為名打造個人音樂品牌,將自己對事業、感情的想法都真實寫進專輯《骨子裡》,作為她出道10周年送給自己的禮物。她不避諱將閨房之樂寫進〈飛蛾撲火〉這首歌,歌詞露骨寫道:「你的狂暴的溫柔,在耳邊的嘶吼,只有你懂我的潮汐……」讓人聽得臉紅心跳。她當初在王陽明牽線下認識玖壹壹的春風,春風一聽她的歌狂讚:「這真的太屌了啦!嫂子,妳一定要出這張,我們幫妳發!」

→更多內容請見第259期《明潮》

 
兩個世界 柯震東 吳可熙
李雨勳
一個真正的導演,總能將諸般各異的靈魂串起同一個世界,好述說他心底的故事。柯震東,一出道後即爆紅,走到哪裡都像是自帶光圈,永遠不缺話題;吳可熙,在娛樂圈裡默默耕耘,儘管沒多少媒體關注,仍堅持演戲夢想慢慢一路往上爬。兩個不同世界的靈魂,在趙德胤巧手勾勒的電影《再見瓦城》裡,愛得火花四射,愛得淒美難捨。然而,戲裡戲外,這兩個靈魂終究還是各自走向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電影《再見瓦城》描述偷渡到泰國謀生的滇緬男女阿國與蓮青,相濡以沫、日久生情,阿國一心想要賺錢帶著女生返鄉,蓮青卻是想去台灣過更好的生活,感情價值觀的不同,導致走向難以挽回的悲劇。

柯震東擺脫「麻」煩 重返幕前

柯震東與吳可熙詮釋這對觀念分歧的苦命鴛鴦,戲外兩人個性也是南轅北轍。趙德胤分析他的男女主角,誇讚柯震東對表演確實有天分,是那種外表看似吊兒郎當,好像沒在努力,私底下卻偷偷練習的學生,對比之下吳可熙是個老實學生,會希望功課越多越好,但個性太過強悍一點,需要跟別人磨合,當藝人就吃虧一點。

確實如同趙德胤所言,柯震東一出道就光芒萬丈,拿到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還被稱為是不可多得的天生演員。聽到這些溢美之詞,柯震東感到榮幸,但他知道光靠天分不可能演好所有的角色,「我覺得社會就這樣子,大家看到我的幸運,而忽略了我的努力,不是說我光靠幸運就可以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小時代》,一定要有付出才有成績。好比你可以上場打40分鐘的球,一定是有過訓練的,不可能莫名其妙被抽中就可以打40分鐘。」

然而所有的名利,在柯震東陷入「麻」煩那一年全部毀滅,他嘗盡人情冷暖,被朋友從好友名單刪除,「失業」賦閒在家的日子,只能靠看電影做功課打發時間,所幸被趙德胤相中,才又重新回到幕前,「在沒有被判死刑的情形下,我領悟一些東西,重新省視要站在哪一個位子,是不是想當演員?沒有這件事情,我不會碰到《再見瓦城》,這部戲剛好讓我了解努力的重要性,也讓我確信要走演員這條路。」他釋然地說。

→更多內容請見第259期《明潮》

 
   
 
行動支付:邁向沒有紙幣的國度
行動支付是數位金融發展重要的區塊之一,全球使用行動支付的龍頭國家之一瑞典街頭幾乎看不見現金的蹤跡,幾乎達到無紙化交易。面對「無紙化」交易,台灣消費者買單嗎?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魔法世界的魅力再現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內容是挺多東西的,只是有些並沒有很強調,並沒有把電影帶到太黑暗或嚴肅的地方,基本上都還是一部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創意奇幻大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