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26 第25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娛樂首選 追女經驗值零 魏德聖拍歌舞片圓愛情夢
約定小杰相伴到老 郭靜10年空窗急招桃花
舒淇大讚健身狂魔 王千源八塊肌撂倒小鮮肉
ming face 曖昧就好 畢書盡

追女經驗值零 魏德聖拍歌舞片圓愛情夢
李雨勳
對導演而言,拍電影是一種夢想的實現以外,還可透過鏡頭去完成一些從沒做過的事,像是魏德聖拍攝歌舞片《52赫茲我愛你》,透過兩對不同際遇的情侶,一對反映他當年未成名前為柴米油鹽煩惱的真實生活,一對則滿足他年輕時沒有經歷過的追求浪漫情節,「我沒有用力追求過女生,覺得有點可惜,就把這些幻想寫成劇本。」也就是說,魏德聖的愛情不管是現實的還是幻想的,全都體現在這部作品裡了。

沒人想過魏德聖會去拍歌舞片,他透露這個故事放在抽屜已經20年,本來只有簡單故事大綱,一開始覺得好像挺適合發展成音樂劇,就請朋友寫成舞台音樂劇,加入了一些角色元素,然後又放著。其實他從頭到尾沒想要自己拍,於是再找了同事改成電影劇本,打算找適合的導演來拍,劇本改完後他看了,就又繼續放著,直到2015年他隨《KANO》去德國巡迴放映,那時春暖花開勾起了他的浪漫情懷,才讓這個塵封的愛情故事再被打開。

第一次享受當導演

「我們住在民宿,從廚房把窗戶打開就是花園,開滿了薰衣草,真的好美。記得是半夜3、4點,我因時差調不過來,邊吃麵包喝咖啡,邊看著這片美景,忍不住把電腦拿出來,打開劇本開始修,速度很快耶,我幾乎整本細節全修過。兩個禮拜後回台灣,我又修一個禮拜就完稿了,從來沒有像這樣期待想寫劇本,而且寫得如此順是第一次。」因為寫作過程很興奮,在劇本最終定稿後,他捨不得讓給別人,決定要自己拍。

「連拍攝都很順利,拍外景就出太陽,拍棚內才下雨,幸運到我都有點緊張,是不是一部爛片?怎麼可能這麼幸運?」對照魏德聖以前拍戲總是一波三折,難怪他會直呼不可思議,但畢竟是從沒涉獵過的電影類型,他事前還是做了不少導演功課,他認為歌舞片每一首歌都有它獨立的生命,串接起來又要有共同的生命,於是他堅持等音樂做好之後,再讓製片組去找場地、找演員試唱,同時他也在畫分鏡,等所有準備到位就事半功倍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沒有壓力地工作,我才知道原來單純只當一個導演是可以這麼享受。」他興奮地說。

→更多內容請見第262期《明潮》

 
約定小杰相伴到老 郭靜10年空窗急招桃花
鄭孟緹
選對香水能增添自信魅力,讓桃花運大開!單身超過10年的郭靜在情人節前夕施行「香氛桃花術」,親自聞香、組合6種花果香氣,打造獨一無二的原創香水,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桃花人緣朵朵開,並覓得像朴寶劍般笑容燦爛的真命天子!

「淡香控」郭靜最愛剛洗完澡般沐浴乳香香的味道,平常噴的香水也以果香調為主,這回她首度體驗DIY調香,仔細挑選了6種香味,前味為蘋果香,中味為玫瑰蜂蜜,後味則由白麝香、東方花香、海洋、水蜜桃多層次搭配,最後試聞成品十分滿意,她將香水取名為「清新果香桃花開」,欣喜道:「想多招一點桃花,粉絲也是我的桃花,希望新專輯能受到更多不同領域聽眾的喜愛。」

看幼齒男神顧目睭

郭靜的理想型是笑容好看的陽光男,最近迷上韓國男星朴寶劍,覺得他形象乾淨清新,身上似乎會飄出熊寶貝的香味,這也是她最喜歡的男香,「就是走過身旁會聞到一股淡淡香味的程度,如果古龍水味太重大扣分。」談到新歡朴寶劍,她話匣子大開,大讚他在綜藝節目《花樣青春》展現真性情的模樣好迷人,「看到他在節目裡沒趕上飛機就覺得好可愛,而且他掉淚的樣子很真,不是愛哭而是內心有感觸。男生這種掉淚法其實會加分。」

除了朴寶劍,郭靜也欣賞韓團EXO成員Kai的舞姿,兩男都是23歲小鮮肉,她笑說:「當然要顧目睭!」36歲的她不排斥姊弟戀,前提是男方心智要夠成熟。講到這,她突然擔心被當成迷妹,恢復理智撇清道:「我沒幻想要跟寶劍戀愛喔,還沒迷妹到那個地步啦!」

→更多內容請見第262期《明潮》

 
舒淇大讚健身狂魔 王千源八塊肌撂倒小鮮肉
李雨勳
王千源不以帥氣取勝,靠著一身好演技,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的入圍肯定,事實上他很重視外在儀態,時刻健身要求keep fit,但他不認自己愛漂亮,「準確地說我是『愛健康』。」連舒淇都推他是「健身狂魔」,兩人在墾丁合演《健忘村》期間,見識到他對跑步的熱愛,大開玩笑地說:「千源哥特別厲害,他不工作的時候從墾丁跑到台北,再從台北跑到墾丁呢!」

不只先後以《鋼的琴》、《解救吾先生》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獎,還拿過東京影展影帝,中國男星王千源已是公認的戲精。他第一次到台灣拍戲,就是南下墾丁拍攝春節上檔的賀歲片《健忘村》,他人生地不熟,只要求有地方可以健身,「一到墾丁還沒進去酒店,我就到小鎮邊上的一間鐵皮屋健身,裡頭有簡易的健身器材,雖然不是正規的器材,但可以使用。」劇組還搬了跑步機到他住的酒店頂樓陽台上,「有時工作特忙,我會早上起來或是晚上收工後上去跑步,看著外面風景,好爽。」

每天健身兩小時

從3、4年前開始,王千源養成了運動的習慣,常被別人問說你拍戲已夠累了,還要每天跑步會不會更累?「年輕時有無限的能量,累了恢復期也很快,但中年以後不鍛鍊,睡個兩三天還是覺得累。重要的是要有健身的習慣,健身完是很累,但休息過後精神會變很好。」44歲的他氣色看來極好,監製李烈就爆料他身上的八塊肌不輸年輕小鮮肉,他解釋注重體態不是自戀,而是保持健康,重點是作為演員要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明星流行靠整形回春,王千源敬謝不敏,笑說他打不打針就那個樣,且美有很多種樣子,不一定要把自己整得跟大家一樣,更何況演員某個時期就該有某個時期的感覺,「一個人50歲了,也不可能用外力讓自己像20歲,但靠鍛鍊與心態的調整,是有可能讓自己看起來像37、38歲。」現在他一天固定健身兩小時,忙的話至少運動40分鐘,在房間拉拉筋骨都好,持之以恆不懈怠。

→更多內容請見第262期《明潮》

 
曖昧就好 畢書盡
鄭孟緹
畢書盡(Bii)出道近7年沒交女友,保持零緋聞紀錄,嘴甜說是怕粉絲傷心,實際上是工作狂和宅男症候群持續發作的結果。他說從不因寂寞找伴,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女生一旦黏TT便犯了他的大忌,只有被踢出局的份。說到底,還是曖昧不明的時候,最是美好。

在感情世界裡,Bii十分被動,過去4段戀情都由女生告白,上一段是剛由韓來台受訓期間認識的台灣女生,不過因為對方太黏,不到半年就告吹,「我去公司,她卻說要來找我,我跟她說千萬不行!太黏人覺得很煩,加上受訓很忙就沒聯絡了。」出道至今近7年都維持單身,他坦言在韓國的媽媽曾關切問道:「你喜歡女生吧?」他立馬回答:「不然勒?」讓媽媽鬆一口氣。現階段他專心衝刺事業,希望有朝一日把媽媽接來就近照顧,感情則順其自然,一點都不急。

嫌我愛你太肉麻

想當男神的另一半並不容易,除了有禮貌識大體、有自己的事業、會做家事,還要懂得拿捏適當距離,做個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小女人。Bii的大男人主義在傳簡訊上表露無遺,不像一般情侶情話綿綿,他心中理想的簡訊對話是:「吃飯沒?吃了,妳呢?吃了,很好,那就……再打給妳喔。」這類近乎冷漠的「簡單問候」,但前女友卻狂踩地雷,總問:「你在幹嘛?有沒有想我?你現在有空嗎?為什麼不傳訊息給我?」他只好「已讀不回」冷處理或乾脆關機,他解釋:「因為我會幻想她在家裡很閒、很舒服的樣子,而我卻在外面忙工作,很不公平嘛!」

Bii生性害羞,不愛說甜言蜜語,過去談戀愛做過最浪漫的事,是高中樂團表演時,在歌詞裡加入女友的名字,讓當時女友甜到心坎裡。他嫌「我愛你」太肉麻、會起雞皮疙瘩,私底下很少說,可是總被女友逼著講,「遇到這種狀況,我會用英文說I love you比較不尷尬,如果用韓文或中文說會覺得很害羞。」

→更多內容請見第262期《明潮》

 
   
 
立足越南 佈局東南亞
「越南有9,300萬人口,平均年齡才29歲,勞動力充足。」謝明輝分析,越南「人口紅利」還有15年光景,得好好保握。立足越南,佈局東南亞,謝明輝的投資經驗值得借鏡。

「一碗烏龍麵」她年捐300萬溫暖街友
人稱「流浪漢之母」的森本春子,在超過五十年的歲月中,用烏龍麵餵飽寒冬中無數街友,也用她的信仰,翻轉墮落黑暗者的心,幫助他們從酗酒、賭博的癮症中重返常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