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9 第2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訂做男神的她 理想情人養成計畫
fashion feature 新年限定 萌雞潮物特搜
終結冬眠肌老化

訂做男神的她 理想情人養成計畫
賴盈君、王諺玫、陳卉昕、郭書吟
最近韓劇實在是太令人著迷了,好幾部在網路上討論度爆表的《沒關係,是愛情啊!》《太陽的後裔》《鬼怪》接連創下超高收視率,也因此造就了不少螢幕情侶。情人節快到了,很多人每天掛念在心的幻想情人正是螢幕上這群男神、女神,《明潮》特地為你搜查韓國當紅4大男神的緋聞理想型,藉由我們為你推薦的造型行頭、彩妝保養小撇步,就算情人節只能宅在家追劇,也可以化身心儀男神的戀愛對象,幸福感滿溢!

孔劉的他──李棟旭 純情質感居家男

曖昧史:韓國大勢夯男孔劉與李棟旭在韓劇《鬼怪》中,相愛相殺的互動迷倒一票粉絲,這對「死鬼CP」聲勢更逆壓女主角金高恩。他們兩人早在拍攝前就在軍中累積了比海深的情感,李棟旭在製作發表會上也曾自爆,自己和孔劉上的是同一間美容室。而劇中兩人火花四射的情感,李棟旭也早已透露,「跟孔劉劇中住在一起會有很多荒唐、搞笑到無法想像的畫面,充滿男男曖昧的情愫。」堪稱是最強Bromance組合。

穿搭技巧:

1. 居家型新好男人衣著上偏休閒,要增添時髦感的話,針織開襟衫、羊毛大衣或是具設計感的運動風單品都不錯。

2. 配件款式可以更注重細節,像是拼接設計軟質托特包、柔軟便鞋,或是近幾季很火紅的類拖鞋,配上奢華皮草更添氣勢。

3. 近來不少精品推出以睡衣為發想的休閒服,像是印花的絲質襯衫和絲質長褲,讓你慵懶在家也不減帥氣。

快速變身陰間使者王黎!

保養技巧:

1. 雙眼總是深情迷濛的李棟旭,從特寫鏡頭可發現其超強電眼魅力其實來自又長又濃密的睫毛。為了養護纖長睫毛,日常可於夜間保養最後一道程序,運用睫毛保養相關品項塗抹於上、下睫毛處,協助滋養。

2. 變身充滿神祕魅力的陰間使者,不僅注重有型裝扮,臉蛋也必須維持乾淨狀態。建議日日給予肌膚完善清潔,接著塗擦化妝水、乳液或是凝凍等清爽保濕型護膚品,簡單3步驟,調理健康好膚質。

3. 身為溫暖型男,別忘了運用香氛,為慵懶氣息增添時尚魅力,而海洋調與木質調香水會是不出錯的好選擇。

→更多內容請見第262期《明潮》

 
新年限定 萌雞潮物特搜
賴盈君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2017迎來丁酉年,揮別了淘氣的猴兒,今年輪到雄赳赳的金雞當家,各品牌為了歡慶雞年紛紛推出紀念商品,設計師們靈思泉湧將公雞幻化出多元新奇面貌,無論是拜年贈禮或用壓歲錢送自己一個開運禮物,除了討個吉利外,也具收藏價值。

傳說雞是由重明鳥演變而來,據說堯帝時期,遠方的友邦上貢一種能避邪的重明鳥,人們便依樣畫葫蘆用木頭雕刻或銅鑄放在門戶,或在門窗畫上重明鳥,以此嚇退妖魔鬼怪。因為重明鳥外型似雞,鳴聲如鳳,後代便逐漸改為畫雞或窗花貼在門窗上以祈求家戶平安。而在西方,公雞也有誠實與希望的意涵,甚至成為法國的象徵,出現於當時的錢幣與國王版畫上,至今仍是法國國家足球隊的精神指標。

龐克公雞上街頭

大家印象中的公雞,大多是上述這般威風模樣,但在設計師們的腦海裡可完全不是如此盤算!好比備受潮人關注的MCM,便以獨特前衛的公雞造型,搭配春夏系列龐克信仰主題的大膽色彩,大紅、桃紅、亮藍的公雞身體彎成愛心狀,點綴著鉚釘,頭上還長出龐克頭般的絨毛,搖滾味十足的公雞除了推出吊飾外,亦以塗鴉姿態躍上手拿包、皮夾等小皮件,趣味橫生。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一款太陽眼鏡,直接讓公雞站上了鼻梁,酒紅色漸變鏡片外的金屬鏤空夾飾由一對相望的公雞勾勒而成,可靈活配扣於鏡框上,過年戴著去踩街肯定潮翻天。

也有風趣幽默者如Hogan,塑造出公雞戴副墨鏡,雞冠如同一頭龐克紅髮,頸部肉髯變成領結的卡通造型,風格自由大膽的Rebel系列推出春節限定的懶人休閒鞋,將卡通公雞以毛線編織刺繡方式立體呈現,充滿街頭風格與叛逆靈魂。Prada的雞年造型圖騰T恤則帶有奇幻色彩,包括火焰效果構成雞身圖騰、由異材質拼湊出的金雞獨立,還將雞腳換成Prada機器人的鉚釘彈簧鑲飾,極具玩味巧思。

PANDORA走可愛Q版風格,推出圓滾滾的淘氣小雞串飾,還有熱鬧的舞龍舞獅助陣,手工銀質串飾綴以火紅色琺瑯,鑲嵌波浪紋鋯石,刻劃閃耀新春。Thomas Sabo以俏皮的金雞報喜吊飾搭配紅珊瑚手鍊,以歡欣的節慶氣氛為新的一年帶來興旺及好運。

→更多內容請見第262期《明潮》

 
終結冬眠肌老化
王諺玫
冷天裡,不只活動力降低,肌膚也跟著失去活力,浮現粗糙、蒼白、鬆垂等老化膚況,宣告進入冬眠狀態。究竟該如何解決以上問題?就請專業皮膚科醫師為我們說分明!

天冷肌膚特別容易面臨缺水乾荒問題,膚表摸起來粗糙、不平滑,且失去原有的柔嫩感受,但注重保養的妳可能感到困惑,明明該做的保濕呵護都有做,為何還是感覺粗糙?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院長盧靜怡指出,或許是清潔與保濕步驟出了問題!

切勿過度清潔

冬天最常遇上的過度清潔問題,其實與怕冷用了熱水潔顏有關。冷天自動就想以熱水潔膚,當水溫一高,就會去除肌膚過多油脂,進一步讓臉越洗越乾。此外,由於空汙問題嚴重,不少人關注膚表沾附的懸浮粒子有無在洗臉時被洗淨,因此日日以清潔面膜等深層清潔品加強潔膚,這麼做也將對肌膚造成傷害。建議只要選用低敏、溫和的洗顏產品,並依膚質每周定期進行深層清潔就好。

膚表微濕時就擦下一道護膚品

完善的保濕指的是補水與鎖水。補水方面,除了運用化妝水,還可選擇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維他命B5等吸水保濕成分的面膜或是精華液,最後再塗擦上美容油或乳霜協助鎖水。但在塗抹以上程序時,請回想是否過去每個保養步驟,都各別停留一段時間,待上個步驟完全吸收,膚表整個乾荒後才塗擦下一項護膚品?事實上,在等待吸收的過程中,補充的水分將慢慢流失至空氣中,導致就算保濕化妝水、精華、面膜、乳霜都有用,但臉蛋還是不夠潤澤的問題!因此,保養時應在膚表仍保有微濕潤狀態時就接續下一步驟,才能達到良好的水潤護膚效果。

善用美容油與乳霜

美容油可說是冬季護膚的心頭好,建議選用角鯊烯、酪梨油、琉璃苣油或杏仁油等有助肌膚皮脂膜修護者為主,能加乘潤澤,提升屏障力。不過,針對眼尾接近顴骨高聳處、上眼皮、臉頰靠近下顎,以及耳朵前側處等特別乾燥部位,妳會發現若單以美容油護膚,儘管肌膚能快速吸收美容油滋養,但膚表卻仍呈現潤度不足情形,這時就可酌量加強塗擦乳霜,鎖住所補充的滋養並賦予潤澤。

→更多內容請見第262期《明潮》

 
   
 
別讓脂肪年後算帳 擺脫春節肥!
過年期間少不了大魚大肉,營養師指出,年節後的這1個月是減肥瘦身的黃金期,要謹記禁吃零食、先喝湯再吃飯、規律運動3原則,才能擺脫年節肥困擾。

音樂小知識:小約翰.史特勞斯《蝙蝠》
《蝙蝠》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作品,也是他輕歌劇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部,於一八七四年四月五日在維也納劇院首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