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6 第25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雙面暖男 朴寶劍
娛樂首選 同台魔咒發功 張書豪 簡嫚書命中注定沒緣分
四十再婚頭 容祖兒為劉浩龍破戒開葷
拾荒布袋裝攻蛋 魏如萱對盆栽說話抗壓

雙面暖男 朴寶劍
陳卉昕
亞洲大勢男神朴寶劍可以說是天之驕子,外表當然無懈可擊迷倒眾生,老是感動落淚的舉動更贏得鄰家暖男的形象。然而這樣柔情的外表底下,卻藏著堅毅的男子漢臂膀。你可以說這是傳統韓國男人的基因使然,但更多成分卻是成長生涯中家庭種種的淬鍊,才能讓他在愛哭愛笑的背後,懷著對人對事對愛對情無不專注、堅持到底的心志。所謂的男神,大抵正是這個模樣吧!

朴寶劍3度訪台,帶給粉絲滿滿的回憶,而被稱為「愛哭包」的他,這次也躲不過粉絲的催淚攻擊,哭成淚人兒哽咽開唱。雖然曾澄清自己不愛哭而是愛笑的人,只是特別容易感動,但不論是節目或是典禮上全都破功,令粉絲笑稱「最大謊言」!儘管給予外界的印象是柔弱可愛,但朴寶劍透露自己的個性「外柔內剛」,如同在《雲畫的月光》中的世子李旲,或是《請回答1988》中的崔澤,個性與角色一樣是「盡力而做」。

流淚告白宋仲基

除了角色與性格,朴寶劍說自己的感情觀也和他出演過的角色很類似,「我很專情,只和一個人談戀愛,也只會望著她。」對於目前仍處於單身,他無奈地笑說當然想談戀愛啊,透露每當看到自己或是其他演員作品中的情人戲碼時,都會萌生談戀愛的念頭,「如果我談戀愛的話,應該是屬於很值得依靠、非常體貼的男友類型。」從過去的訪問中,他透露理想型條件是「喜歡像朋友般相處自在,又能像媽媽一樣照顧人的類型。」他特別重視心靈相通,最重要的是能替別人著想、有禮貌又善良的女生。

朴寶劍重視情義的一面,也表現在與師兄宋仲基的Bromance上。去年底他奪得KBS演技大賞「最優秀男演員」殊榮,宋仲基在台下哭得稀里嘩啦。事後看到師兄落淚的畫面,他感動地說:「宋仲基把我當成親弟弟來看待,把我的事情當成是他的事情,一起分享喜悅,真的很感謝有這樣的哥哥。」兩人兄弟情深,早就獲得演藝圈認證,「每次跟哥在一起,都收到很大的感動。」

此次訪台的見面會,宋仲基也義不容辭襄助朴寶劍,整整待了一個多小時與粉絲互動。朴寶劍回憶起第一次見到宋仲基的印象,因為宋仲基太帥氣不敢靠近。雖然宋仲基已經忘記這段過程,但朴寶劍卻有很深的感觸,「其實我很害羞,不久之前才和他變熟。哥在我看不見的地方一直照顧我,演戲方面他給我意見最多,我真的非常喜歡他。」說著說著就伸手抹淚,足見對師兄的敬愛。

→更多內容請見第263期《明潮》

 
同台魔咒發功 張書豪 簡嫚書命中注定沒緣分
陳卉昕
張書豪與簡嫚書認識6年,卻是從身邊朋友與新聞關心彼此動態。簡嫚書開玩笑說:「我們感情差。」雖然私下少聯絡,但默契十足沒落漆,更吐槽張書豪仍是當年的小屁孩。兩人至今合作過4次,感慨始終無緣演出開花結果的愛情戲,簡嫚書自薦想演野蠻女友系列,稱自己屬於「全方位型」女友,還傳授維持愛情新鮮感的祕訣,令張書豪佩服得五體投地。

張書豪與簡嫚書因電視劇《那年,雨不停國》結緣,相識至今約有6年時間,簡嫚書一開口就自爆:「我們感情差,可能時常換手機,Line會不見。」讓張書豪笑喊好直接!雖然認識時間長,私下卻不常聯絡,張書豪表示:「中間還是會有合作,有些共同朋友偶爾會提到,而且不時都會看到一些消息。」澄清彼此默契還在,不論表演上或友情上(笑)。簡嫚書故意虧他:「你有女友,我也不是很方便傳Line。」逗得張書豪羞喊:「好貼心!」

演情侶偏好SM重口味

談起第一印象,張書豪自招是個小屁孩,會一直打擾對方,「工作過幾次後,會想要跟嫚書交朋友。但她不是這種類型的,自己有覺得好像太吵,太白目一直打擾別人。」簡嫚書透露當時在《那年,雨不停國》飾演受災戶,需要沉澱情緒,直言:「他的吵是真的沒有在謙虛的,我不會覺得他煩,但就是吵。」除了吵,簡嫚書加碼爆料張書豪還很愛哭,「從認識他以來都很愛哭,淚腺發達。」更被劇組認證是「愛哭包」。

此次合作驚悚推理劇《天黑請閉眼》,張書豪坦言看到不一樣的簡嫚書,拍戲時很多場面都有危險性,好比火災戲、潛入溪水等,笑她肢體不怕痛,「我們這部戲要在山裡跑來跑去,之前她差一點要跌成狗吃屎,我們都問說沒事吧?她很輕鬆地拍一拍身體說沒事啊!」而以前比較悶的簡嫚書現在很活潑,會主動邀大家唱歌,也很會照顧大家,這個轉變讓張書豪感到驚喜。

→更多內容請見第263期《明潮》

 
四十再婚頭 容祖兒為劉浩龍破戒開葷
鄭孟緹
香港天后容祖兒事業愛情兩得意,與歌手男友劉浩龍交往4年多,感情穩定,因年屆36歲老是被催婚,但她堅決不「婚」頭,現階段以陪伴癌母和衝刺事業為主,婚姻大事被她擱到40歲。她認為這年頭,結婚和生小孩早已不是人生必經選項,但自己若結婚一定是為了生小孩,「我想自己帶小孩,如果真的要生,工作量勢必要減少,目前還是玩玩別人的小孩就好。」

闊別台灣4年,容祖兒推出國語新歌加精選《一百個我》,造訪每回必吃的KiKi餐廳,茹素多年的她愛吃各式豆腐料理,念念不忘店裡川味佳餚。談起吃素的原因,要回溯到她10幾年前來台上綜藝節目時,被逼手刃活田雞,讓她從此有陰影,不敢再殺生吃肉,還活靈活現地描述與田雞的恩怨史:「我從小就怕田雞,當時家旁邊有渠溝,都會有大田雞帶著小田雞跳來跳去,尤其夜裡烏漆麻黑一片隱約看到有東西在跳,很恐怖!沒想到長大後要切牠,我覺得牠會來復仇欸!所有生命死的時候都會在腦海詛咒殺牠的人,所以10多年前我就開始吃素。」

為癌母茹素拚事業

吃素一吃10年,直到談戀愛才開葷,容祖兒用小女人口吻說:「因為約會人少嘛,吃素的話很難點菜,所以就破戒囉。」男友和媽媽也鼓勵她「多吃一點肉,才有體力工作」,不過她頭一回破戒吃肉時身體過敏起疹,只好循序漸進偶爾吃一點海鮮,依舊以蔬食為主,這一年來為了替肺癌復發的媽媽祈福,又重新吃素。

容祖兒多年來與媽媽相依為命,近期為了陪媽媽戰勝病魔,搬回家就近照顧,只要沒通告都回家吃晚飯,「對我來說親情永遠是第一,男友排在媽媽後面,沒得比啦!沒有媽媽就不會有我啊!」不過她坦言,媽媽對她每一任男友都不甚滿意,總覺得女兒可以找到更好的,意指劉浩龍也未通過丈母娘那關,「我媽對我另一半的要求超高,我也不知道具體的標準在哪,但我覺得談戀愛是我跟對方的事,不應該加入媽媽的意見,我喜歡簡單的相處。」會否為了男友試著說服媽媽?她笑說:「她也沒有很不接受他啦!只是覺得我可以得到更好的。但什麼是更好的?這個定義很抽象。我相信,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決定要結婚了,媽媽應該會支持我的!」

→更多內容請見第263期《明潮》

 
拾荒布袋裝攻蛋 魏如萱對盆栽說話抗壓
鄭孟緹
有「文青教主」之稱的魏如萱(娃娃),在音樂和造型上求新求變,她邀設計師為她打造一套「拾荒時尚布袋裝」,把資源回收的麻布袋做成洋裝,耳環則用罐頭鋁蓋製成,呼應專輯環保惜福的精神。私底下她走舒服低調路線,因應3月將首度前進高雄巨蛋,她示範一套「看演唱會定番服」,粉絲們朝聖之餘,不妨跟著教主的腳步入手相似單品。

娃娃創作的新專輯以經典公路電影《末路狂花》為題,鼓勵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從內心覺醒,為自己做一個勇敢的決定,藉此守護自身重要的事物或回憶。她以此創作理念邀集日本、大陸、倫敦和台灣各地的新銳設計師合作,其中一套布袋裝由台灣設計師陳泓普打造,把麻布袋化作洋裝,內搭T恤、耳戴罐頭鋁蓋,再以較為正式的墨綠色絲絨長手套做混搭,資源回收的概念和她這次歌路很match,「就像路上很多人在回收紙箱,別人眼中的廢物可能是某人心中最珍貴的家當。我戴的耳環也是罐頭拉開就會被丟棄的鋁蓋,服裝細節藏有很多小祕密和寓意。」

獨鍾耳環妝點女人味

至於私下的穿搭,娃娃多半以褲裝和低調的灰白黑色系為主,和幕前華麗風格有落差,不過她笑稱自己追求的是一種矛盾的美感,例如去看演唱會,她選擇略帶甜美的長版傘狀白襯衫搭配條紋運動褲,充滿率性風格,「這件雖然是襯衫又像洋裝,底下再搭較為合身的運動褲不會顯胖,重點在於矛盾的美感。很多人說我講話跟唱歌聲音不一樣,給人一種矛盾的感覺。」

因為注重穿著舒適感,平常娃娃不喜歡穿高跟鞋或配戴任何飾品,只憑耳環妝點女人味,曾因為太喜歡一款煙火耳環,二話不說跑去穿耳洞,「國中穿的耳洞早就合起來,直到去年我看到朋友做的手工耳環,實在太喜歡了,而且夾式的夾久會不舒服.乾脆直接去穿耳洞!」她左右耳各穿了兩個洞方便做搭配,耳環通常買1千到5千元不等,「工很細、有雕刻花紋的不敗款,很值得投資。」

→更多內容請見第263期《明潮》

 
   
 
科技走向大預測 趨勢您不可不知
國際科技調研機構顧能對雞年發表看法,認為全球科技產業將衍生3大類、10大策略性趨勢,3大類分別是智慧、數位及網絡,預期這10大趨勢將促使虛擬與實體世界更加融合。

常運動超過30分鐘,卻看不到效果?
1週運動3天、每次運動超過30分鐘……這些你都做了,體重為什麼還是降不下來?美國知名健身教練教練吉莉安•麥可斯分享,想要藉由運動增肌、燃脂,有這些訣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