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3 第2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如實幻夢 2017春夏高級訂製服時裝周報導
fashion feature 超浮感時間 積家汝山谷大工坊尋祕
粉紅妝正夯 打造韓劇女一完美顏值

如實幻夢 2017春夏高級訂製服時裝周報導
吳國瑋
儘管Versace於2017春夏高級訂製服時裝周開秀前夕宣布旗下Atelier Versace將自此退出官方展演,將以巡迴各地的小型提箱秀取代,Stephane Rolland和Givenchy也宣布跟進,然而時裝圈已全然脫離早前幾季關於高訂的悲觀論調,真切體認如今的高訂圈已經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時代。

畢竟回頭檢視去年成績,Chanel時裝部門總裁Bruno Pavlovsky對外表示時裝屋的高訂營收呈現兩位數成長,Armani Privé受益中東和亞洲市場也有兩成以上的「迅速」爬升,專攻高訂的Jean Paul Gaultier增長一成,而知名度相形較弱、去年底剛獲准成為正式會員的傳奇時裝屋Schiaparelli更在美國貴客的擁戴下成長了30%。

經過以Christian Lacroix為首以迄現下Atelier Versace長達近10年的大洗牌,高級訂製服已告別大鍋飯年代,想要生存,不但要有守住概念場的設計創見能力、越見精湛的手工藝,還必須具有完備而縝密的行銷和客戶關係維持、完美得幾乎無法挑剔的質感,才能證明自己是時裝屋(Couture House)而不是尋常的時裝品牌(Fashion Brand),也才能在經濟景氣低迷之際依然讓超級VIP們掏出百萬預算下單。你說這容易嗎?看看財力資源雄厚的LVMH集團也才出了一個Dior時裝屋,而開雲集團迄今仍尚未完全恢復旗下聖羅蘭的高訂營運,便知道高級訂製服的艱辛與崇高了。

與其說是讓貴婦們能在不撞衫的前提下豔驚全場,毋寧說高級訂製服為女人們造了一個夢。在這個奢華夢境裡,匯聚了設計師的前衛創意、工匠們日以繼夜以手縫製的心血、百年工坊的傳承和運作以及精細面料的追求,每一套高訂不僅是服裝,更是一個行動藝術裝置,也難怪Pierpaolo Piccioli要說:「我用高級訂製服做了一場夢,身在其中,藝術品環繞。所以我從不追求當下的輪廓,因為唯有永恆,才是藝術。」然而經過那一場漫長的淘汰賽,設計師們顯然也清楚該如何讓自己能不斷地作夢,並在夢境中優游自得了。

「Dior經歷了迪奧先生與Yves Saint Laurent的傳統和經典、John Galliano的戲劇化風格、Raf Simons的現代主義,如今來到我手中,我只想為女人創造一個夢境,讓女人快樂滿足地活在其中,但這個夢境必須扎根於現實。」Maria Grazia Chiuri首場Dior高訂大秀後的心得,可說是總結了這一季所有時裝屋舵手的心情:高級訂製服的世界彷彿一場幻夢,然而每一個再魔幻、再不可思議的夢境,終究能夠成真。

→更多內容請見第263期《明潮》

 
超浮感時間 積家汝山谷大工坊尋祕
郭書吟
要說SIHH 2017(日內瓦高級鐘錶展)視覺最「輕量」之作,當屬鬼才設計師Marc Newson為積家設計的第3座空氣鐘Atmos 568。水晶玻璃鐘殼,經微調零組件設計,盡展懸浮之美。而位於汝山谷的大工坊(Grande Maison of the Vallée de Joux)在一年之初迎來積家鐘錶博物館(JLC Museum)修復翻新完成,陳列自1833年創始人Antoine LeCoultre(1803-1881)的小音樂盒迄今千百件作品,在錶坊閣樓裡寧靜放光。

Marc Newson是積家的老夥伴了,雙方合作長達10年,Atmos 568是繼Atmos 561(2008年)、566(2010年)之後第3座由Newson操刀的空氣鐘。Newson設計範疇涵蓋航太、家具、鐘錶、汽車等,其風格不喜直角,圓弧曲度造型,未來感和童趣兼具。在日內瓦高級鐘錶展記者會上,他說:「當我還是少年時,就在剪報上看過空氣鐘,那時便對這個永恆的機械發明感到著迷。我對鐘錶設計一直很感興趣,90代中期還創立了手錶品牌……但不是很成功就是了。」

Marc Newson「超浮感」空氣鐘

1928年,工程師Jean-Léon Reutter研發出靠氣溫變化使密封風箱熱脹冷縮,成為驅動齒輪運轉的動力,因無須潤滑油,幾近恆動的Atmos 0成為20世紀偉大發明之一。為降低機芯運作能量,旋轉式擺輪由特殊合金絲Elinvar(愛林瓦爾線)懸吊,每分鐘振頻僅有兩次。空氣鐘自1950年代以來成為瑞士官方國禮,陸續發展出結合細木鑲嵌和天文顯示的變化款。

Newson提及設計空氣鐘是畢生所夢,過程卻面臨各種難處。首先,對於幾近完美的恆動裝置,還能做什麼?另外,空氣鐘已具歷史地位,他必須尊重其原型,使人們在10公尺外能一眼判明。因而在相對受限的空間裡,Newson選擇「水晶玻璃」為鐘殼,主因是晶透映光特質,能增添機械觀賞的趣味。

「Atmos 568製作過程最艱難的地方,在於前門和鐘殼連結點。光是尋找能製作一體成型鐘殼的廠商,花了4年時間!我願意向全球設計師下戰帖,看誰還能突破目前的技術。用水晶玻璃製作,等於是和『液體』工作。玻璃在製作時是無固形體,把熔解的玻璃倒入模組不難,最難在於冷卻固形,時機稍有差錯,便會造成組裝的公差。」

積家全球總裁Daniel Riedo補充道,過去兩座空氣鐘都是水晶玻璃材質,價格較高,原想在第3座採用玻璃,「目前全球知名玻璃製造商大多以玻璃帷幕等量產物品為主,又因機械精度原因,許多廠商直接回絕我們的要求,最後依然回到原點,尋求法國巴卡拉工坊的技術。」

→更多內容請見第263期《明潮》

 
粉紅妝正夯 打造韓劇女一完美顏值
王諺玫
觀察近期話題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明天和你》以及網路劇《七次的初吻》女主角的妝容,發現共通點都是畫上惹人憐愛的甜美粉紅妝!這般粉漾的眼妝與玫瑰唇頰妝容究竟如何打造?以下我們為妳獨家揭密!

粉漾眼妝Lovely Pink Eyes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與《七次的初吻》女主角為粉漾眼妝做了完美示範,可大範圍暈染淺粉眼影,或是搭配深色眼影漸層,創造有神又甜美的眼彩妝效。

依膚色挑選合適的粉色眼彩

粉紅眼妝著實讓女孩們又恨又愛,因為畫得好,即能呈現可愛萌眼妝效;畫不好,則雙眼浮腫又顯老。究竟該如何拿捏?專業彩妝師Leslie分享,粉紅色分為很多種,依深淺不同,有薔薇粉、葡萄紫粉、淡淡的粉紅等色選,可根據自身膚色挑選合適的粉色。深膚色女孩建議挑選深一點的粉色,或是運用上、下眼線、睫毛膏,輔助點亮眼神,改善泡泡眼困擾。

畫上粉紅眼妝時,還需注意頰彩別上得過重,適合搭配棕色或是微微珠光粉色頰彩;至於唇彩則可配合裸粉豆沙色唇膏,讓整體妝感更添柔美氛圍。

玫瑰唇頰妝Rose Pink Cheeks & Lips

李聖經出演《舉重妖精金福珠》,以及申敏兒在《明天和你》劇中皆畫上玫瑰粉色系的粉嫩唇頰妝,讓臉蛋看來更萌、更具親和力!

留心頰彩位置與下手濃度

一般而言,粉色頰彩是最容易掌控的腮紅色選。刷拭時留意位置越中間,越能創造可愛妝效,位置越高則越能創造時髦、視覺強烈氛圍,位置越下方則能帶來修容效果。Leslie進一步提醒,若擔心腮紅上得太重,不妨將其留到最後一個步驟,待其他部位妝容完妝後評估腮紅力度,再決定色澤呈現濃度。此外,刷拭腮紅後,也可在表面蓋上一層蜜粉,如此便能減緩腮紅色澤過濃問題。

先塗唇蜜再上唇膏

粉色唇太淡怕沒氣色,太重又擔心不夠粉嫩,跳脫過往先唇膏、後唇蜜的上妝順序,先上淺粉色唇蜜再塗桃粉色唇膏,能夠打造最恰如其分的粉色唇妝,襯托明亮膚色。

→更多內容請見第263期《明潮》

 
   
 
一例一休 真的對你好嗎?
一例一休新制目的是要讓勞工有更多休息時間,但僅有6%受訪者認為新制有助於避免過勞,反而有近56%的勞工,開始擔心自己會遭到減少獎金或變相減薪,承受著更大的情緒壓力。

需要開刀 該如何選醫師?
家人、民眾需要開刀,多半會透過關係、網路搜尋、爬文,做一下功課,打聽哪位醫師技術較好,事實上,這有客觀指標可供參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