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3 第26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亮白美肌決勝點
fashion feature 在巴黎遇見優雅
復刻錶當道 巴塞爾錶展搶先看

亮白美肌決勝點
王諺玫
對很多女性而言,肌膚不只要白,更要透亮無瑕,而保養美膚就如同一場牌局,不管手上是否握有一副好牌,只要正確出牌,找到合適膚質狀態的亮白對策,就能反黑為白,實現瑩白明亮的閃耀好膚質!本期美白專題採訪保養有術的名人專家、醫師,量身打造專屬策略,讓臉蛋由內而外透出勝利美肌光。

CHAPTER 1. 公開光亮ACE白皙肌密

那些在螢光幕前總是光鮮亮麗的名人專家們,絕不是中了基因大樂透,而是後天認真、悉心呵護保養,才能擁有白皙明亮膚質。與其嘗百草尋覓合適自己的亮白護膚策略,不如先參考美白高手們的美麗心法。

女星天心

膚色極為白皙細緻的天心,特別強調塗擦防曬以及隨時補擦的重要性,指出「防曬不是塗了就一勞永逸」。就算使用SPF50的防曬品,也會每隔2小時就補擦一次,特別推薦不油膩且方便塗抹的噴式防曬品。此外,日常偏好杏仁、薏仁和無糖豆漿,香菜、芹菜等感光食物則盡量夜晚才吃,建議如果要吃,也不要吃完就曬太陽,且留心勿攝取過量,以免對白皙膚色造成影響。

女星楊晴

楊晴屬於容易過敏膚質,挑選美白產品時,以無添加、成分無負擔品項、含熊果素以及兼具保濕力的品項為主,表示當肌膚保濕做好,不只有助對抗紫外線或環境傷害,更能加乘美白保養。此外,上妝前、晚間收工後,替自己敷上輕薄又服貼的布膜材質美白面膜,搭配美容儀器或是溫熱雙手按摩幫助吸收,能讓肌膚在短時間內發光又發亮。如果當天日曬時間過長,便會在擦完一層薄薄的美白精華乳後,再用同一支產品以點狀方式塗抹於容易長斑、暗沉處加強。

女星魏蔓

敷面膜是魏蔓最在意的保養環節,平常沒時間天天敷膜,因此選用高效美白修復型生物纖維面膜,一周敷一次就能有感保養。講究保養效率的她,每天都會塗擦美白精華及活膚霜,妝前保養則使用訴求抑制黑色素的保養品,當肌膚受到光害刺激時,保養成分便會延緩黑色素反應,比較不容易變黑,再塗擦上防曬隔離,養護富有光澤的良好膚況。

→更多內容請見第265期《明潮》

 
在巴黎遇見優雅
賴盈君
儘管今日的Louis Vuitton已藉由時裝、配件、珠寶、鐘錶的全系列設計,確認自己在精品圈的龍頭地位,然而提起LV,以包款為主軸的配件系列依舊是大眾最鮮明的印象。今年春夏,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再度以自己的前衛意念結合品牌百年元素,為包款和鞋履注入經典與時髦兼具的風貌,再次打響LV的時尚名號。

記得去年赴上海參加LV 2017春夏發表會,水泥灰的石階上擱著錯落的三兩包款,有的講究華麗作工,有的散發恬靜氣息,兜在一塊美得就像是一幅畫,但最教現場記者們爭相一睹風采的,還是以Petite Malle手拿包為原型發想的Eye-Trunk手機殼。Nicolas當初成功將LV著名的古董硬箱轉化成手拿包,如今又再度將其微縮成了手機殼。撫摸著平順的金屬包角、精細的飾釘,甚至還加入行李箱鎖釦細節,不禁為此絕妙創意感到佩服。Nicolas在設計上不只求創新,更考量結合品牌百年經典元素的手法,正是LV和其他時裝品牌相較下的獨到之處。

從一只行李箱開始

從為上流社會訂做行李箱開始,一路發展成時裝精品王國,旅行向來是LV的核心價值,設計上也常見由行李箱延伸而來的靈感,例如Petite Malle硬殼包源自於古董硬箱,或將行李箱的飾釘、邊框轉化成包款的搶眼裝飾,就連箱內交叉絎縫的格狀內襯,都能變化出包身皮革上的菱格設計。

春夏推出的全新包款「CHAIN-IT」,設計發想則源自帆船活動與巴黎建築,運用具體化的船錨鎖鍊及纜繩元素,Nicolas特別在開關處掛上如經典行李箱鎖頭的吊飾,開啟包包的方法便是按壓鎖頭兩側,可收縮的單手提把則讓手提包能轉換成手拿包,和服裝的搭配性更加提升。

→更多內容請見第265期《明潮》

 
復刻錶當道 巴塞爾錶展搶先看
郭書吟
每年春天鐘錶界盛事巴塞爾錶展(Baselworld 2017)即將在3月23日至30日舉行。縱使錶展未開,真力時與浪琴已分別於8、9日搶先在日內瓦車展與納沙泰爾天文台發表新品,而今年還將迎來諸多品牌建廠或錶系家族的「生日誌慶」,將推出何種紀念性錶款,令人期待。

集結手邊巴塞爾預覽(Pre-Basel)錶資料,今年真是眾多品牌建廠與錶系生日慶,包括Omega超霸系列60周年、浪琴品牌創建185周年、林白飛行錶90周年、Chanel Première系列30周年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巴塞爾錶展前身可追溯自1917年4月15日第一屆巴塞爾瑞士樣品展博覽會(Schweizer Mustermesse Basel),距今正是走過百年,可預測今年錶展將充滿誕生年氣氛,已獲知諸多復刻錶將蓄勢待發。

情勢回溫

另一備受矚目的消息,是「話題狂人」LVMH集團鐘錶事業群總裁Jean-Claude Biver在Zenith前總裁Aldo Magada於1月底辭職後,隨即接手Zenith,這是繼2004年掌舵Hublot、2014年晉升TAG Heuer執行長後,LVMH集團旗下3大鐘錶品牌如今全交由Biver領軍,未來將有何鴻圖,令人期待。

根據瑞士鐘錶聯合工會統計資料,瑞士腕錶出口在連續兩年下跌狀況,隨2016年歲末稍稍趨緩,2017年1月分資料顯示總體雖然依舊下滑(-6.2%),然而過去兩年下跌最慘烈的香港,1月分數據(-3.9%)有趨緩之勢,美國(5%)情勢看好,中國(7.8%)連續4個月回溫景況,也為2017年帶來些許希望。

185周年誌慶

今年是浪琴表品牌創建185周年,錶展未開,已搶先於本月9日在納沙泰爾天文台舉辦征服者系列V.H.P.紀念性錶款全球上市活動,替未來一年誌慶暖身。浪琴研發的第一座高精準石英鐘,在1954年獲得上述天文台認證;1969年推出史上第一款量產超石英(Ultra-Quartz)腕錶,1984年第一代征服者系列V.H.P.(Very High Precision超高精準度)上市,展現其深耕石英技術的成果。今年V.H.P.系列新作有大三針日曆和計時碼錶款式,搭載ETA機芯廠為之量身打造的超高精準度石英機芯,年誤差±5秒。

另兩個同過生日慶的系列,還有浪琴林白飛行紀念錶90周年與旗艦系列60周年,據悉將推出多款復刻錶。已先亮相的旗艦系列1957-2017紀念復刻腕錶,還是由品牌大使凱特溫絲蕾在去年一次參觀瑞士總部時,所挑選的一款旗艦系列古董錶為復刻基底;紀念錶推出38.5mm精鋼、18K金、玫瑰金款式,延續該系列纖薄外型,錶底蓋鐫刻船桅迎風航海之圖樣。

→更多內容請見第265期《明潮》

 
   
 
血栓形成會害命 該如何遠離血栓危害?
血管堵住了會產生很多嚴重問題,為什麼會堵住?多半與血栓有關。血栓塞住心血管就是心肌梗塞,塞住腦血管就是腦中風。血栓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一發生就可能有致命危險?該如何預防?

葡萄酒配音樂 蹦出新滋味
根據名為「啟動效應」的理論,研究者發現,受試者傾向用所聽音樂的形容詞來描述口中品嘗的酒;而沒有聽音樂的對照組則有完全不同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公共場所使用音樂營造氣氛相當重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