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5 第26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一半男孩 一半男人 SpeXial子閎 易恩
娛樂首選 拍戲不忘偷揩油 林予晞狼吻搞定黃遠
甩肉徵友催桃花 Twinko秀蜜桃臀怨沒人愛
王子崩壞變痞男 陳彥允脫衣秀肌尬乩舞

一半男孩 一半男人 SpeXial子閎 易恩
鄭孟緹
變與不變是SpeXial成員子閎和易恩現階段的課題,隨著隊友來來去去,不免心生感慨、動搖,尤其是身為初代成員的子閎,經歷過5次團員變動,他坦言3年前第一次加入新團員時曾陷入低潮,甚至罹患躁鬱症,但那時的他只能將苦往肚裡吞;所幸很快地,他領悟「人生開心最重要」,重回正軌並開始選擇做自己。子閎那雙早熟的眼神承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與外界的期望,看不出他只比20歲的老么易恩大3歲,但從兩人對演戲的專注與付出,不難看出亟欲跳脫偶像框架的決心。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真男人,他們正努力修煉中。

「其實我很常一個人在台北街頭閒晃,但是要認出我是很難的事。」拍攝當天,子閎身穿連帽風衣,外套上的帽子深深蓋住半張臉,低調的他平常出門必戴口罩和帽子,隱身在人群中漫步,是他另類的紓壓方式,卻也透露出內心孤單的一面;子閎出道5年來幾乎都在工作,休假也不知道要幹嘛,總之是個不懂玩樂的人。出道2年的易恩還保有年輕人的童稚純真,隨手玩著時下正夯的指尖陀螺,休假則飛奔到墾丁海灘,是個十足的陽光少年。

走出躁鬱低潮做好做滿

在易恩未入團前,子閎經歷了一段人生黑暗期,2014年SpeXial第一次加入新血,從原本4人增為7人,讓第一代的子閎不能適應,情緒受到波動,直到他隔年入伍之前最為低潮,「那時開始感到迷茫,很多事情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我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理智突然斷線,完全控制不住。」與他親密的家人首當其衝承擔一切,幸好症狀非重度,透過服藥治療情況好轉,當兵時已不用吃藥。

回憶生病卡關那段日子,子閎坦言會跟自己過不去,加上本身個性要求完美,不僅很會逼自己,連身邊的人都遭殃,必須要不斷告訴自己「正能量一點」,想法才不會一直往負面走;現在回頭看,他很慶幸自己的人生道路並不如易恩順遂,因此想的總是比較多,學到的更多。不過前些日子接演舊劇翻拍的《終極三國2017》,子閎因為擔綱男主角「關羽」戲份吃重,竟讓他的躁鬱症險些復發!

原來是拍戲5個月,子閎只放了一天假,動作戲吊鋼絲大小傷不斷,又是飾演一位古今中外許多人演繹過的歷史人物「關羽」,因此壓力大到狂掉髮、冒白髮,更被操到急速變瘦,「其實我體重沒掉,但外型很明顯瘦了一圈,身體和心靈都很累,覺得躁鬱的症狀有點回來,但我沒有吃藥,全靠意志力去控制,因為團員和朋友們都在才撐了下來,想說既然要做就做好做滿!」此時易恩接話:「我反而變重耶,收工後狂吃,以前才62公斤,現在破70!」

→更多內容請見第269期《明潮》

 
拍戲不忘偷揩油 林予晞狼吻搞定黃遠
陳卉昕
林予晞、黃遠首次合作便上演轟烈的姊弟戀,吻戲多到不勝枚舉,被其他演員爆料「連試戲都在親!」相當有CP感。現實中兩人爆出祕遊沖繩,疑似假戲真做,雖都把對方定義為「朋友」,但兩人對姊弟戀都不排斥,黃遠自爆只跟姊姊戀愛,年齡不設限,林予晞更語帶曖昧透露黃遠這一型很OK。

林予晞透露第一次看到黃遠,很像是命運的安排,「他那天站在逆光處,偶像感非常重,彷彿就是偶像劇的憂鬱男子。」當時第一次見面,還有其他演員們也在場,彼此聊天的機會不多,直到開拍時才開始聯絡。個性慢熱的黃遠,坦言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特別好的圈內朋友,笑說:「跟熟的人會很High,不熟的人要喝一杯才行。」林予晞開玩笑說:「熟了之後發現他根本變成沈玉琳,非常好玩。」

螢幕CP下戲黏踢踢

黃遠是劇組裡的老么,卻爆料其他演員像是張書豪、六月都不太敢鬧他,「因為摸不透我。」林予晞吐槽:「他看起來很無聊,沒有人想跟他聊天!」引來一陣大笑。雖然自招是邊緣人,但黃遠頗受賀一航大哥的照顧,卻也是被荼毒最多的人。賀一航在《酸甜之味》中飾演黃遠的爸爸,很不按照劇本演出,黃遠背了4個月的劇本,一到現場立刻被推翻,他苦嘆第一次對戲真的跟不上,一旁的林予晞也表示跟賀一航對戲,劇本真的沒有用,導演的風格也很隨興,讓她很有挑戰性。

《酸甜之味》雖然是家庭劇,但黃遠表示自己跟林予晞走的是很有看頭的感情路線。林予晞透露和黃遠對戲有小情侶的感覺,彼此很有火花。六月也爆料:「他們連試戲都真親。」黃遠急忙澄清:「當然不是每次都真親,有時試戲予晞就會說這邊她知道,交給她這樣。」不過問及第一次的吻戲,兩人竟然笑說:「次數多到記不得!」每次吻戲幾乎是林予晞主動,透露有時讀劇本雖沒寫到接吻,但演戲的過程中會跟導演說這邊是不是要親一下。

→更多內容請見第269期《明潮》

 
甩肉徵友催桃花 Twinko秀蜜桃臀怨沒人愛
鄭孟緹
炎炎夏日將至,萌系女團Twinko的新舞步強調有塑身、翹臀效果,她們努力排練不下千次,個個練出S曲線,更加碼傳授急救消腫撇步,教妳利用按摩、運動多管齊下剷除小肉肉;不過團員們瘦下來後桃花不增反減,令她們大嘆有一好沒兩好,急著想徵友談戀愛!

Twinko歷經團員斯亞出走、加入新血張語噥,睽違3年推出新EP《戀愛限定》,5個美眉在等待發片期間持續做唱跳及肌耐力訓練,都瘦下2、3公斤,看起來更加窈窕亮眼。由於新歌〈怎麼啦〉有大量扭腰擺臀動作,團員每周3天去跑大安森林公園,一次跑5圈相當於10公里,成功練出健美身材。 

大推岩盤浴爆汗激瘦

發片前團員們時不時量體重,就怕身材走樣,還會彼此監督有沒有變胖。皮膚白皙又容易水腫的篠崎泫,自招在鏡頭前看起來最大隻,常被提醒:「看起來有點胖胖的、最近是不是太累沒睡好?」令她萬般無奈,每當有重要工作的前一天,必去SPA館按摩急救,「因為我肌肉很發達,如果隔天要看起來比較纖細,一定要去給人家按摩放鬆。我比較少自己按,怕手臂變壯。」她還會隨身攜帶按摩滾輪,加強臉蛋輪廓、手臂、大腿等全身在意部位,睡前不忘在腳底黏樹液貼,幫助消水腫。

星潼自稱是「瘦胖子」,雖然看起來瘦,肌肉卻幾乎被脂肪埋沒,體脂率有24%,對女藝人而言不算低。她推薦比較懶、不想跑步的人去做岩盤浴,有時她會加碼擦瘦身霜、捆上保鮮膜,再去躺岩盤浴,讓自己大爆汗,隔天火速瘦一圈。常在《女人我最大》節目分享美容法寶的可青,很在意自己的雙下巴,她推薦大創的耳掛式矽膠面膜,可在洗澡時使用,隨時隨地瘦臉,或是敷上任何面膜後再掛上矽膠面膜延長保濕和拉提。此外,她睡前會利用5分鐘瘦大腿,只要躺平將雙腿直立舉起,用肉眼幾乎無法察覺的速度緩緩放下,一天做10下,一兩周後就會發現大腿線條變得緊實。

→更多內容請見第269期《明潮》

 
王子崩壞變痞男 陳彥允脫衣秀肌尬乩舞
蕭卲樺
率性凌亂的瀏海底下,一雙濃眉銳眼狠瞪著鏡頭,這張帥氣臉蛋並不陌生,但又一時想不起來他的名字;再看得仔細一點,二頭肌、胸肌、八塊腹肌隆起的線條上刻有一隻老鷹刺青!這道暗示夠明顯,他就是曾經的「老鷹四少」其中一員──陳彥允。闊別2年回歸華語樂壇,陳彥允褪去外衣,除了展現好身材,也象徵著邀請大家進入他最坦白、最私密的音樂世界。

演出過《我的少女時代》裡面徐太宇的小跟班,以及《在一起,就好》中的富二代麵店老闆,陳彥允透過戲劇小露頭角,但他同時也是一名擁有眾多歌迷追隨的歌手。打著「全創作玩酷男聲」的名號出道,陳彥允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創作?原來他一開始簽進老鷹音樂的時候,是和一般歌手一樣向其他製作人收歌,某天歌收得差不多了,老闆李亞明突然問:「彥允你鬼點子滿多的,要不要試試看自己寫歌?」不寫則已一寫驚人,老闆把本來收好的歌通通退給別人唱,要他繼續耕耘創作,於是誤打誤撞,陳彥允的音樂才能從此被挖掘出土,以創作歌手之姿勇闖歌壇。

撩妹王子轉性耍痞

第二張專輯《極樂世界》甫發行,陳彥允在主打歌〈Money Back Me Home〉裡頭把東方樂器和西方電音節奏mix在一起,念咒般的洗腦旋律搭配近乎「起乩」的舞步,讓人難以置信他就是兩年前〈基因決定我愛你〉中拉著提琴撩妹,甜膩到令人發麻的那位鄰家王子。陳彥允解釋:「我創作是沒有框架的,第一張專輯展現我比較少女心、可愛的一面;這次比較痞一點,秀出我不曾在檯面上展露出來,較為黑暗、瘋狂的那一部分,每一個面向都是我。」

「我比一般歌手還要幸運太多。」回首出道之路,陳彥允最感謝的就是兩位師兄陳勢安、Bii畢書盡。陳彥允和李玉璽的唱片處女作,就是和陳勢安、畢書盡共組的「勢在必行」,由兩位高人氣的師兄帶領,陳彥允和李玉璽成功的迅速累積知名度。陳彥允說:「因為這樣,我們的簽唱會總是很多人捧場。」直到有一次,他和李玉璽兩個人飛到馬來西亞宣傳,沒有師兄同台,台下只來了幾個人,丟海報也沒人要撿,「超級尷尬,大受打擊,才驚覺自己是新人。」

→更多內容請見第269期《明潮》

 
   
 
HBO來台首站 《通靈少女》耀「演」國際
HBO與公視跨國合作推出全中文發音影集《通靈少女》,講述擁有通靈能力女高中生的青春故事,將台灣民俗的宮廟問事、祭祀禮節搬上螢幕,讓眾人了解台灣的本土文化,更讓國際看見台灣影視人才的精湛實力。

晨讀10分鐘,輕鬆培養閱讀好習慣
還未培養出閱讀習慣的孩子,可先從「每天晨讀10分鐘」開始,作為開始學習前的熱身活動,另外,也建議選擇篇幅較短、內容輕鬆有趣的繪本來降低孩子對閱讀的抗拒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