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5 第27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愛情,不很完美 曾沛慈
娛樂首選 吃吃的愛同台飆戲 小S密謀呼林志玲巴掌
第28屆金曲獎大預測 林宥嘉稱王呼聲高 魏如萱PK艾怡良爭歌后
同志演上癮 妻夫木聰點名張震當情人

愛情,不很完美 曾沛慈
鄭孟緹
在螢幕上總扮演著傻白甜的曾沛慈,經過10年演藝路洗禮,蛻變為有想法的輕熟女,開始懂得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愛情向來是她的死穴,過去一談戀愛便失去自我,瞬間從理性的天秤變成衝動的射手,不管三七二十一豁出去再說;徹底大痛大悟之後,她訂下「二不一要」原則──不再談姊弟戀、不再對愛偏執、要更愛自己。現在的她看起來更自信開心,當我們請她用一句話形容自己時,她沉思片刻,最後選了「可愛」這個形容詞,除了希望今後多被稱讚可愛,也期許自己「可以去愛」!

自從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一鳴驚人,到演出【終極】系列電視劇爆紅,曾沛慈再度回歸歌手身分,推出第2張專輯《我愛你 以上》,8月5日的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也宣告秒殺,足見她的超人氣。不過10年來才發2張專輯,第一張等了7年,第二張又隔2年半,她坦言過程中難免覺得煎熬,甚至擔心歌迷會不會等太久、忘了她的聲音?也怕自己的成長不夠多,無法令人耳目一新,總是有太多因素令她焦慮。

唱新歌噴發愛的能量

曾沛慈承認焦慮是完美主義在作祟,「想把事情做好的念頭會不斷出現在我每分每秒裡,太希望自己是100分了!」由於她去年拍2檔戲耗時10個月,緊接著錄新專輯,生活被工作和壓力塞滿,導致健康亮紅燈,睡眠障礙長達半年多,她嘆道:「可能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越懂事越想做到好,很喜歡把自己逼死。」每當焦慮或感到倦怠時,曾沛慈會換個想法告訴自己要惜福,並且好好把握住機會,「我會想到跟我同期的星光幫成員,還有人想發片卻還沒發,都已經過10年了,對喜歡唱歌的人來說,沒發片注定是一種遺憾,而我現在有這麼多機會,當然要更珍惜。」

出道邁入第10個年頭,對曾沛慈而言是重要里程碑,她坦言這些年漸漸社會化,多了一層保護色,不若剛入行的青澀單純,這一點從進錄音室唱歌的「赤裸度」明顯看得出來,「所謂赤裸不是指身體而是心,我覺得唱歌這件事『好曾沛慈』喔!當我演戲時是演著不同角色,但唱歌時是打開我自己,歡迎大家來觀看我的靈魂。」不過真正成為一個大人後,社會化的程度越來越多,她變得不敢太快把自己的脆弱攤開來,「我從錄第一張專輯就很困擾,因為錄情歌的心情應該要很赤裸,要很真實告訴人『愛』這件事,這是我很看重的一點。」

也因為曾沛慈對唱歌帶入真實情感的堅持,詮釋起情歌絲絲入扣,成名曲〈一個人想著一個人〉及點閱率破3,700萬的〈不過失去了一點點〉都唱到歌迷難受想哭。不過這次新歌〈偏愛〉往上昇華到暖心的階段,難過中唱出溫暖和愛的能量,象徵著曾沛慈對過去的反省、現在的沉澱和未來的期待,「這首歌打破我的紀錄,進出錄音室9次、長達2個月,都沒辦法好好過年。錄這首歌要唱出痛的感覺,跟自己打仗很久,才敢全部放出去。我朋友都說歌詞根本在講我,大痛過才知道怎麼去愛;錄到第8次、第9次時,我覺得我的愛爆炸出去,滿溢在錄音室,總算有打動自己。」

→更多內容請見第270期《明潮

 
吃吃的愛同台飆戲 小S密謀呼林志玲巴掌
楊景婷
訪問小S永遠不用擔心內容無趣,不管再平凡無奇的題目,她都能給出絕妙又有趣的答案。節目裡,她經常人來瘋上演小劇場,但躍上大銀幕認真表演卻是第一次。初體驗當然得找個讓自己安心的人,在工作上最能給她安全感的就是蔡康永,他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把歡樂帶給觀眾,在結束近12年的《康熙來了》後,蔡康永拍了《吃吃的愛》送給小S,也是給喜愛「康熙」的觀眾最棒的告別禮。

蔡康永其實是學電影出身,卻到了55歲才終於拍出第一部電影,他笑笑說:「我沒有一定要拍電影,我看每個做導演的人面容憔悴,覺得自己選對了,做電視很有趣,可以很快得到大家的反應。《吃吃的愛》搞了2年,一切都很緩慢。」他說當初有人找拍片,心想「能做得最好的一道菜是什麼」,往身旁一看,小S徐熙娣就是最好的材料,不用她沒道理。

扮丑角人前歡笑人後辛酸

於是「康熙」再度合體,只是這次小S成了被折磨的對象,她回憶當時收到5部DVD當功課,看2部就放棄,「片子很舊,都是義大利、巴西什麼的,有一部裡女生有點像卓別林,約會只有一個表情,我沒有看完,想說蔡康永是發什麼神經?你給我看到底是要參考什麼!」蔡康永忍不住在旁補充:「她剛形容的是費里尼的《卡比莉亞之夜》,費里尼的太太演女主角,電影史上前5名的經典!」小S立刻大喊:「I don't care!(我不在乎!)」雖然功課沒做完,在蔡康永細膩帶領下,小S還是展現了某些令人驚喜的演技。

很多看過《吃吃的愛》的觀眾,都被上官娣娣在鎂光燈下演唱〈小丑〉這幕感動,片中為了熬出頭,她經歷百般折磨,帶給眾人歡笑,淚水卻在眼眶裡打轉,小S說演唱當下是真情流露,畢竟出道20年,辛酸故事肯定不少。她回憶有次和大S為《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出任務,挑戰騎馬跳柵欄,只有2天時間拍攝,簡單練習就得上場,沒想到馬兒驚慌踢到柵欄,她整個人滾到地上,後來詢問才知道根本沒人幫她們保險。

大S力挺康熙傳授哭功

大小S一起經歷演藝高低潮,姊妹情深,《吃吃的愛》也有動人的姊妹情,姊姊角色卻是小S的「宿敵」林志玲。不少人好奇怎不找大S?蔡康永笑說:「我聽說很多大S威嚴的做法,如果在現場,我應該會被她逼到要跪下來道歉。」不過他強調大S對他很好,上工第一天就是戴她送的幸運帽。小S每次收工也都跟姊姊報備,「她會建議我試不同演法,像是哭戲,不見得要哭,表現出冷靜但內心很難過的感覺,也許比哭更感人。」

→更多內容請見第270期《明潮

 
第28屆金曲獎大預測 林宥嘉稱王呼聲高 魏如萱PK艾怡良爭歌后
蕭卲樺
第28屆金曲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有別於往年重大獎項大多留給資深天王天后纏鬥,一字排開的新聲代歌手已不再是陪榜的角色,而是鶴立雞群引發討論。其中,最受矚目的歌王、歌后候選人各個風格迥異,難分軒輊,《明潮》結合網友意見、樂評人觀點及命理師角度進行剖析,推測林宥嘉首度稱王機會大,而后座恐成「魏艾之爭」。

「黑膠→卡帶→CD→數位→未來」,第28屆金曲獎的5張主視覺海報,帶我們回顧了音樂載具的演變史。如今卡帶已被世人淘汰,近乎絕跡;CD供過於求,在所剩無幾的唱片行中被束之高閣;數位串流得寵當道,但同樣等著被科技宣判死刑;黑膠呢?則以活化石的姿態,被突然染上考古情懷的人們奉為珍寶。

海報中,扮演著各式「音樂載具」的模特,不論時運如何,在各自的時代框架裡,都以最搶眼的姿態惹人注目,因為他們乘載的每一首歌曲,都是那個年代獨有的人文風情,無從比較。「載體萬變,音樂永存」主視覺的設計概念預告了本屆金曲獎的風向──沒有標準的聲音,也沒有主流的意識,每一首被記錄下來的作品,只要足以在未來幾年內持續發光發熱,都有被肯定的機會。

林宥嘉技壓大陸新人 激戰歌王寶座

入圍名單中成績亮眼的歌手,舉凡魏如萱、艾怡良、郭頂、家家、李英宏、草東沒有派對、FLUX,都不是金曲獎重大獎項的常客,甚至是以新人之姿首度參戰,這些歌手唱的不見得是廣受各大榜單歡迎的大眾流行,卻憑風格獨特的創作實力,或是公認無可挑剔的唱功,如一條條力道強勁的支流紛紛灌入華樂市場。

男歌手的部分,最大的黑馬就是大陸創作才子郭頂,《飛行器的執行週期》將搖滾加入funk和disco元素,歌詞把人類的感情具象化,專輯整體性和唱功受到樂評人及網友一致推崇,不過郭頂在台灣知名度不夠,而且首次入圍金曲就稱王機率本就低,下次再得也不遲。論唱歌的口氣、歌聲辨識度,多數人認為林宥嘉更勝郭頂。一名曾任金曲評審的不具名音樂人表示:「在情感度、進步度及唱功都明顯突出的林宥嘉突圍機率最高。」兩位資深DJ左光平和鄭開來也一致看好林宥嘉,而左光平同時也看好專輯完整度高、求新求變的方大同。

→更多內容請見第270期《明潮

 
同志演上癮 妻夫木聰點名張震當情人
楊景婷
36歲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去年升格幸福人夫,日前旋風來台24小時宣傳新片《愚行錄》,靦腆笑容不變,更多了熟男氣息,談起出道20年,感嘆:「啊!我也邁向大叔年紀了!」他演技跨度大,詮釋過不同角色,透露很喜歡李安的《斷背山》,雖然曾在《怒》中演過同志,但比重不多,希望未來可以再挑戰一部完整的同志電影,更點名好友張震當情人配對。

妻夫木聰抵台當天,台北下了整天暴雨,眾人濕答答入場,狼狽不堪,然而所有鬱悶心情,在見到妻夫木聰的燦爛笑容後一掃而空。從入行以來,他一直被認為是日本療癒系男星代表,2001年首戰大銀幕拍《水男孩》就成名,他飾演熱愛水上芭蕾的少年,自然鮮活的演技一舉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肯定。

陽光男入戲深轉陰沉

儘管有張無害娃娃臉,妻夫木聰的戲路並未因此受限,反而勇於挑戰各類角色,讓他坐上日本奧斯卡影帝寶座的《惡人》是殺人犯,《惡魔蛙男》中化身光頭變態反派,《怒》則是首次挑戰同志角色,背部全裸和綾野剛床戰,尺度大開,他甚至在汽車廣告中飾演《哆啦A夢》真人版大雄。

每次拍攝前,妻夫木聰都會做足功課,這次在9日上映的新片《愚行錄》飾演八卦周刊記者,事先託請雜誌社的人讓他參觀辦公室,了解如何報導新聞,並採訪刑事案件的記者。電影中角色黑暗,對個性活潑的他是一大挑戰,妻夫木笑說:「我平常喜歡聊天,這次在劇組比較沉默,但因成本不高,只拍了20天,所以抓緊時間,盡量不出戲,回家也滿陰沉的。」

他和女星滿島光演出一對關係複雜的兄妹,兩人早在《惡人》合作過,私下交情好,不用刻意培養默契,看對方神情就可對戲。妻夫木也爆料拍戲花絮,透露有次滿島光突然問他是不是都沒在看劇本,「其實我覺得她很厲害,可以注意到這種事,但我又想說她個性怪怪的,是不是在偷試探我?」難道真的都不看劇本?他調皮說:「有啦,只是現場不太會看。」

→更多內容請見第270期《明潮

 
   
 
看電視學管理 綜藝節目開藥方
多年前川普的《誰是接班人》曾是美國及台灣很受歡迎的電視節目,透過不同的主題學習經營管理知識,學習獲勝者的成功之道。如今,美國又有新的綜藝節目把本來嚴肅沈悶的商業題材變得有趣,同時達到知識普及與休閒目的。

只知道茱莉亞音樂學院嗎?你應該知道的美國四大音樂學院
美國最具歷史的四大音樂院培育出許多優秀頂尖的音樂家,除了茱莉亞音樂院之外,你能說出另外的三間學校嗎?今天就讓小編帶你認識,這四所不能不知道的美國四大音樂學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