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3 第27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娛樂首選 成家班40年情不移 成龍浴血搏命成就功夫夢
盼寫歌療傷救世 盧凱彤驕傲出櫃挺同婚
師奶殺手凍齡復出 陳鴻靠運動養生輕鬆煮
ming face 剛剛好的幸福 朴信惠

成家班40年情不移 成龍浴血搏命成就功夫夢
楊景婷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女人,而國際巨星成龍背後,是一群不離不棄的好兄弟──「成家班」。他們無懼危險,玩命成就每部電影,也成就心中唯一的大哥。63歲的成龍去年拿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特別把獎分享給這幫出生入死的換帖功臣,上月在成家班40周年活動上,他哭紅了雙眼,哽咽說:「兄弟們,這輩子能遇到你們,我不枉此生!」

今年1月,成龍上中國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2》宣傳新片,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轉身見到第1代到第8代的成家班成員現身,他一度傻住,聽到初代成員一聲聲呼喊:「大哥!」瞬間淚流滿面,衝上前去擁抱大家,這一幕感動不少觀眾。兄弟情有時遠比愛情更動人,而成龍和成家班一同打下江山的故事,要從40年前說起。

大哥慨贈皮衣成傳家寶

1970年代香港功夫片正熱,出身「七小福」的洪金寶已率先成立「洪家班」,1976年成龍也決定自立門戶,和來自台灣的王耀、彭剛等人創立第1代成家班。王耀回憶:「那時候大哥還沒紅,薪水才幾千塊港幣,拍戲拿了2萬,照理說給我們3人1萬平分就好,但他都會直接分成4份,一人5千塊。」

當時大夥省吃儉用,去吃自助餐只付一個人的錢,拿了菜後其他人一起吃。有次王耀和成龍在台北忠孝東路吃飯,成龍見他冷,立刻把身上皮衣脫下送他,自己只穿汗衫,如今這件皮衣是王耀的「傳家寶」。彭剛受訪時則回憶:「大哥年輕時很愛吹頭髮,每次一起洗澡,都會幫我們吹頭髮,大家什麼都跟他學,那時都留嬉皮長髮。」

初代成家班和成龍的感情深厚,儘管後來加入第2代、第3代,成龍總會交代王耀、彭剛不能丟臉,要爬得比後輩還高還快。當年成家班在業界被喻為武行的「飛虎隊」,演員做不了的、怕受傷的,都由成家班上,靠著最笨的方法贏得勝利。也因為有成龍在前帶頭搏命,所有人總會不顧一切往前衝,精神就是「摔不死、打不死,拚命的幹」。

→更多內容請見第272期《明潮

 
盼寫歌療傷救世 盧凱彤驕傲出櫃挺同婚
蕭卲樺
金曲獎慶功宴現場,被層層堆疊的攝影機塞得水洩不通,記者們硬拖著疲累的身軀等待了近兩個鐘頭,沒有和盧凱彤聊上幾句不肯打道回府。來自香港的盧凱彤贏的不是最大獎,卻成了整場典禮的焦點,因為她做了一件勇敢的事。「我要謝謝我太太。我跟我太太去年在國外結婚,謝謝她讓我生命更完整。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音樂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獲頒最佳編曲人獎時,盧凱彤站在寬廣的台上,身軀顯得何其瘦小,竟道出渲染力無比強大的感言,博得滿堂彩。

結婚近一年至今才公布喜訊,盧凱彤說她並沒有刻意隱瞞,也不想特地公開,只是金曲獎前一直在思考,若是真的得獎該說些什麼?很巧的,老婆也問她,若真的得獎會不會感謝她?盧凱彤深情款款解釋:「沒有她根本不會寫第一首國語歌,沒有她也不會想來台灣發展,所以在台灣得到第一個獎項,不可能不公開、不感謝這個人。」

情纏7年前女友變老婆

盧凱彤公開認愛的妻子就是台灣知名攝影師余靜萍,曾為電影《九降風》、《百日告別》、《七月與安生》、《花吃了那女孩》等擔任攝影,連蔡康永的導演處女作《吃吃的愛》也由她掌鏡。據悉余靜萍平時穿著樸素,簡單的中短髮配上一副黑框眼鏡,個性閑靜少言,和盧凱彤滿身刺青、酷帥前衛的外型恰成對比;因緣巧合,7年前認識後交往一度分開,期間盧凱彤罹患躁鬱症,病情好轉後在台灣工作場合巧遇,依舊把對方當作此生靈魂伴侶,去年決定在加拿大多倫多登記結婚。

「冒險,是我要的情節,只管去冒險,看我越走越遠。」這首〈還不夠遠〉的歌詞隱約道出盧凱彤7年前認識愛人後,抱著未知的心情踏上這座寶島之後發生的故事。「我喜歡去華山、四四南村、萬華區的一些咖啡店,寫歌、畫畫、看電影,我在這邊創作的時間比較多,生活比較緩慢,沒有香港這麼急促。」盧凱彤說她最喜歡台灣的天空,不像香港島上林立的高樓把喧囂都罩在底下,人們吸得到空氣,卻聞不到自由的味道。

針砭時事不怕阻星途

「出不出櫃其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然後愛身邊該愛的人。」金曲慶功宴上盧凱彤的這席話非常動人,卻也透露些許無奈。自由和人權的重要性,在〈賣空氣的人〉、〈無核〉、〈家〉這些歌曲中都談過了,她卻不知道何時才能迎接改變到來。最近香港回歸滿20周年,無殼族也突破20萬,盧凱彤語重心長說道:「發展商(建商)利用你天生應該免費擁有的東西去剝奪你的權利,台灣、北京也在發生。」正如她在歌裡寫的我們都買不起氧氣,徒有4分10秒的時間怒刷吉他,對那些越挖越深的水泥業者、越炒越貴的建商提出控訴。

→更多內容請見第272期《明潮

 
師奶殺手凍齡復出 陳鴻靠運動養生輕鬆煮
鄭孟緹
帥氣親和魅力搭配清晰口條,當年的師奶殺手陳鴻回來了!陳鴻20年前主持美食節目《阿鴻上菜》家喻戶曉,也是美食行腳的始祖。睽違台灣螢光幕10年,他接下東風衛視每周五下午5點《陳鴻養生廚房》主持棒,分享他的養生之道與人生風景,並推廣革命性的Home Style,「去哪裡消費,都沒有比在家裡動手做、跟朋友分享來得更重要。我希望能打開美食節目的扉頁,真正讓大家吃出可以感動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滋味。」

多年不見,陳鴻的俊秀外型跟以往差異不大,聊到凍齡撇步,他爽朗笑說:「人活著就是要動,我已經運動30年,從在報社工作開始就養成在原地跑步的習慣,而且一天只吃正餐一餐,盡量不超過兩餐;現代人的運動量很少,午餐、晚餐還要吃宵夜,不胖不老很難。」至於心態上,他認為願意放低身段、勇敢去挑戰新事物很重要,「人之所以不老,是敢去挑戰,從零開始我都願意。我能夠很快的歸零,10多年前我南下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電視台主持,到一個新城市必須要回到新人的初心,別人不了解我是很正常的,而且要用更快的方法進到不同的團隊裡學習成長。」

因禍得福返台爽開煮

陳鴻很感謝生命中的兩大貴人,一個是張小燕,一個是年代電視總經理吳健強,「當年一入行非常感謝小燕姐改變了我的命運,在我還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前,《阿鴻上菜》是改寫我的表演事業一個重要里程碑。」

而這回他因為跑步暖身沒做足,導致趾骨斷裂,必須返家休養半年,沒想到意外獲得在台灣開新節目的機會,「這個時間點能夠遇到吳健強先生真的非常感謝,如果不是他長期聽了我20年的飛碟電台廣播節目,他不會了解我是可以用聲音表情去做content的,而我擅長的就是做內容,不是走綜藝,是更多元豐富的面向。吳總能打造這樣的節目,深度已經跟我20年前做的又更不一樣了。回想整個過程算是因禍得福吧!怎麼也沒想到在骨頭斷的同時又能回台灣開新節目,人生真的不用太悲觀。」

資深媽寶黏TT享專寵

他年輕時有個小名叫「阿衝」,不管三七二十一往前衝就對了,因為過勞讓他在9年前免疫系統崩壞,住進加護病房九死一生,此後更在乎養生的重要性。這些年來歷盡千帆,走過不同國家,陳鴻慢慢體會所有東西都必須靠時間累積,雖然現代人都講求速成,但該休息時還是要好好休息。

→更多內容請見第272期《明潮

 
剛剛好的幸福 朴信惠
鄭孟緹
若要列舉韓國有收視保證的90後女神,不少人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名字,就是「男神收割機」朴信惠。雖然擁有許多高顏值歐巴好友令人稱羨,她的韓劇天后地位卻是得來不易,11歲就踏入星河的她,遭受不少閒言酸語打擊卻從未放棄過,10多年來拚盡全力換取觀眾對她的認可,事實也證明她做到了。如同她的出道作品扮演著有頑強生命力的花一般,她的演員之路正盡情綻放璀璨光芒。

朴信惠近年主演的韓劇《繼承者們》、《皮諾丘》、《Doctors醫生們》都叫好叫座,將她推上事業高峰,不管跟誰搭檔都極具CP感,更善於帶旺對戲男星的星運,繼李敏鎬、李鍾碩之後,金來沅也以深情醫生一角成了新男神。而童星出身的她懂得如何應對進退,在圈內人緣極佳,只要拍完一檔戲或參加完綜藝節目,就會跟合作男星結為好友;當她拍攝《Doctors醫生們》時,片場收到高達19次的餐車應援,締造相當驚人的紀錄。

帥氣不做作收服男神心

她在最新的亞洲巡迴見面會上再披醫師袍,化身「慧靜醫生」為粉絲一對一解憂,當被詢問「到新職場如何跟新同事相處」時,她不吝分享交友祕訣:「我也常有類似的狀況,當接拍新戲到片場跟新的工作人員互動時,我通常會主動跟他們打招呼,進一步詢問對方的姓名、年紀、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這一行等,藉由了解對方來拉近距離,因為我主動釋放善意,別人也會相對的打開心房,彼此的交情就會慢慢好起來。」

而朴信惠的帥氣、不做作魅力,讓她成為「男神收服大師」,拍《繼承者們》時有段小插曲,原本1989年生的金宇彬放話:「不跟90後的人當朋友!」結果朴信惠竟神回:「既然這樣就叫我前輩吧!」事實上朴信惠的確比金宇彬資深許多,突破盲點的機智回覆讓金宇彬一秒投降。

唱跳反串紅遍全亞洲

其實朴信惠從小的志願是當警察或幼稚園老師,進入演藝圈完全是無心插柳,當時她的恩師李承桓正好在找MV〈花〉的女主角,碰巧看到朴信惠國小時在相館拍的照片,進而挖掘她出道。培訓時,公司一度想將她栽培為「寶兒第二」,相信有看過朴信惠唱跳的粉絲都看得出她暗藏的實力,不過因為她的演技表現比歌唱出色,後來在經典催淚劇《天國的階梯》中飾演崔智友年少時期一鳴驚人,摘下SBS演技大賞童星獎,並挑大梁主演《天國之樹》,以16歲之齡成為當時迷你電視劇最嫩女主角。

→更多內容請見第272期《明潮

 
   
 
被齊柏林「看見」汙染 日月光卻勝訴
打了近四年官司的日月光半導體K七廠涉嫌排放廢水汙染後勁溪一案,被導演齊柏林「看見」汙染的日月光,在司法上一路贏到底,但實質上卻付出慘烈「代價」。

退隱的貴族─鼓山
訪遊鼓山,黃昏,西子灣落日是高雄最知名的美景之一。入夜,山上可以聽見許多版本的戀人絮語正在對話,好不浪漫。鼓山,就像是一個退隱的貴族,但貴族優雅的氣質卻永遠無法被抹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