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0 第27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流光愛語 2017巴黎高級珠寶展
fashion feature 傳奇包款的藝術變身 《Lady Dior As Seen By》藝術展
2步驟 進階畫眉高手

流光愛語 2017巴黎高級珠寶展
郭書吟
7月第一周的巴黎,先涼冷後赤炎,高訂周和芳登廣場各家高級珠寶齊發的前後幾日,日頭正盛,白天時得把巧克力存在保險箱裡維持常溫,以免融成黑泥。

預備開工早晨,《費加洛報》(Le Figaro)頭版是法國備受尊敬的女政治家、歐洲議會首位民選議長西蒙娜.薇伊(Simone Veil)離世消息,享年89歲。

當周各家小報攤都氣質了起來,架上雜誌都是西蒙娜.薇伊的黑白封面,發言台上的她經常配戴珍珠串鍊和彩寶夾式耳環,典雅俐落,襯出她那雙堅毅的眼神。

她的葬禮5日於拿破崙長眠之處榮軍院(Les Invalides)舉行,同日,Dior在榮軍院外舉行高級訂製服發表。

相鄰兩個地鐵站的裝飾藝術博物館,《Dior 70周年紀念展》也在同日開幕,館內用300件高級訂製服、珠寶、配件,向這位在20世紀服裝史為女人定下New Look的大設計師致敬。烈日下民眾大排長龍,絕大多數是少年男女,還有10多位持小絹扇搧風又遮日的白髮奶奶們。

以拿破崙旌功柱為中心的芳登廣場,法國珠寶商相對靜悄私密地在各家館內舉辦高級珠寶展,Boucheron以珍珠與水晶表現淑女的高冷之美,Chaumet以4種色調彩寶組構表現4場樂宴,Chanel運用珍珠和海藍色調寶石,訴說香奈兒與西敏公爵二世未能終成眷屬的愛情;Dior在凡爾賽宮花園裡尋尋覓覓,Piaget採用多游彩的蛋白石表現對阿瑪菲海岸的愛戀情懷。然而,寶石與顏色都不是梵克雅寶的主題,她追求另一條路,傾全力專攻轉換式珠寶,在細節裡巧設機關,或在珍寶上鐫刻愛的情話。

有那麼一位巴黎女人,在全國傳媒恭送下走向過去了,而芳登廣場這些個設計師、鑲嵌師和金匠,嘗試在珠寶史這本大書上寫下新作,用盡各種方法,刻劃愛與永恆。

→更多內容請見第274期《明潮

 
傳奇包款的藝術變身 《Lady Dior As Seen By》藝術展
郭書吟
一只包,也能很有話說——2011年起巡展全球的《Lady Dior As Seen By》藝術展,將Dior標誌性「黛妃包」Lady Dior選為載體,從時裝過渡藝術,在Dior時裝屋創立70周年之際來到台灣,駐留之時特邀台灣藝術工作者邵亭魁與劉致宏參與Lady Dior再創作,留下與城市交會的紀念。

今年適逢Dior時裝屋創立70周年,自7月分高訂周、凡爾賽宮二部曲【Dior à Versailles, Côté jardins】高級珠寶發表,與高訂周期間於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開幕的《Dior 70周年紀念展》,疊起一波波高潮。此結合時裝、設計、藝術的高濃度美學也在全球遍地開花,2011年起巡迴全球的《Lady Dior As Seen By》藝術展與全球逾50多位包含攝影師、雕塑家、視覺藝術家合作,行經北京、米蘭、巴西、首爾等地後來到台灣,共展出55件藝術作品(30件影像和25件雕塑),呈現一只包款,各家表述的趣味。

Dior先生愛藝術

《Lady Dior As Seen By》看似圍繞在一只包的種種,實是向熱愛藝術、建築、美學的Dior先生致敬。Christian Dior曾言:「為了滿足對建築和俐落剪裁的愛,我希望我的時裝是被『建構』出來的,依據女人的輪廓和曲線模造出風格。」在成為時裝設計師之前,Christian Dior曾與友人經營畫廊(1928至1934年間),是首位將達利、米羅、賈柯梅蒂作品引進巴黎展出的經營者,雖然他最終並無實現當一位建築師或藝術家的兒時夢,然而其對藝術的品味、收藏和喜好,都在高級時裝設計中被實踐出來。

《Lady Dior As Seen By》便是將一只包進行藝術翻轉,Lady Dior原名Chouchou(取意法文Mon chouchou「我的包心菜」,我的小甜心之意),得名「黛妃包」源於1995年,黛安娜王妃參加Dior贊助巴黎大皇宮塞尚畫展開幕式,當時席哈克夫人贈與Dior最新包款,深得其心,往後黛妃成為這只包的忠誠客戶,隔年在她本人同意下,更名為Lady Dior。

解構Lady Dior

Lady Dior型態俐落,以cannage籐格紋縫線裝飾、真金鍍層吊飾與拱形把手,表現Dior訂製時裝特質。《Lady Dior As Seen By》特展透過藝術再創,顯現出Lady Dior結構性。委託創作分為兩大類屬,一為影像,二為雕塑。依現場而言,比之影像,雕塑部分趣味更甚,一來量體稍大,且色澤、材質多元,創作者亟欲在結構上打破Lady Dior金屬環、吊飾與籐格紋框架,巧思更為上乘者,則選用具鏡像效果材質(如不鏽鋼、壓克力、光纖、玻璃片、浮雕玻璃等),再透過布局,創造出層疊無盡的迷幻。

→更多內容請見第274期《明潮

 
2步驟 進階畫眉高手
王諺玫
擁有完美雙眉,能讓輪廓變得小巧立體,臉蛋更加有精神。不過,如何才能畫出宛如天生的漂亮眉型?跟著專業彩妝師,第一步先選對合適的產品,第二步再針對畫眉時碰到的困難找尋解決對策,一步步畫出有型好眉。

Step 1. 挑選命定眉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挑對工具絕對能事半功倍,簡單又快速地畫出理想眉型,而市面上眉彩品項眾多,有眉筆、眉液、眉蠟、眉粉、染眉膏等,究竟該怎麼選、怎麼用?有請彩妝師說分明。

1. 眉筆

適合誰:擔心眉彩脫落的油性、混合性膚質者。

眉筆是描繪眉型輪廓好幫手,且容易上手,因其中含有蠟質成分,不易脫落掉色,很適合易脫妝者選用。Shu Uemura首席彩妝師Anton分享,挑選眉筆時可選用硬度高一些的品項,有助描繪根根分明的毛流。若擔心描繪的線條太過俐落,則可於事後另以眉刷刷拭,使線條變得柔和。

2. 眉液

適合誰:眉毛有缺角、傷口者。

Make Up For Ever教育訓練督導Yumi分享,眉液的特色是創造毛流,特別是針對沒有毛的眉毛缺口,便可以此品項順著眉毛毛流,畫出逼真眉毛。Anton進一步說明,針對不易上色的眉部傷口結痂處,也可以此描繪,使用時建議將刷毛垂直立起,以尖端處細細畫上。

3. 眉膠

適合誰:推薦從事海邊等戶外活動時選用。

其特色與眉液有些類似,因其中添加膠質成分,質地較為黏稠,具有極為出色的持妝特性,眉毛較為稀疏者,也能運用眉膠協助加強毛流,讓眉毛更挺,打造濃眉效果。近期市面上也出現另一種撕除式染眉膠商品,訴求塗抹上20分鐘後撕除,便能打造偽素顏裸眉,效果能維持3至5天,特別適合生活忙碌、早晨沒時間化妝者。

4. 眉粉

適合誰:畫眉初學者。

通常一盒由2至3種深淺色組合成的眉粉盤,用法簡單易上手,若妳是畫眉初學者,便可挑選眉粉,慢慢練習畫出理想眉型。而為了描繪出自然有型雙眉,必須掌握「上虛下實,眉尾濃、眉頭淡」原則,因此Anton建議先以最淡色為眉毛打底,接著再使用深色於眉毛下緣、眉尾處加強,做出自然漸層感。

5. 染眉膏

適合誰:眉毛較濃、經常改變髮色者。

染眉膏的用途為改變眉色,適用於眉毛較濃密、經常變化髮色者。至於該如何選色,Anton表示可以基調顏色區分,如金色、棕色等淺髮色,應選擇淺金、焦糖棕等暖色調染眉膏;紫色或藍色等冷色調髮色,則該挑選咖啡帶灰的灰色調染眉膏。

6. 梳型刷眉彩

適合誰:欲創造真實毛流感、眉毛稀疏者。

刷頭採用彷彿梳子造型設計,使用時順著毛流方向輕輕描繪,就算是眉毛稀疏者,也能夠塑造真實毛流感,勾勒出俐落眉型,並具有染眉效果,同時也有良好的持久防水特性,是近期熱門眉彩新選擇。

→更多內容請見第274期《明潮

 
   
 
施振榮:突破價值與平衡盲點 邁向矽文明
面對未來,台灣要邁向矽文明的社會,不論是年金改革、前瞻計畫或是一例一休等制度的推動,我們都要進一步思維,如何才能突破價值與平衡的盲點,才能為社會多數人創造最大的價值。

混血版台菜上桌 經典台灣料理酒家菜
酒家菜菜色融合閩南、廣東、日本料理的精髓,與日本料理有所區隔,是特定時空下的一種混血台菜。曾經是台灣士紳階級精緻宴飲的酒家菜文化,也成為今日「台菜」的重要源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