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4 第28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秒降溫、神救援!夏日保濕大進擊
fashion feature 時髦映像 2017秋冬時裝廣告盤點
20歲的青春正盛 Calvin Klein watches + jewelry品牌總裁Carlo Giordanetti專訪

秒降溫、神救援!夏日保濕大進擊
王諺玫、祝子恬
女人對於保濕懷抱著許多期待,既在意實際效果,也關注使用感受,正是這樣理性又感性的需求,引領妳我不斷地嘗試摸索,才能將瓶中裝載的點滴保濕配方,轉化為源源不絕的美膚能量!

保濕是一切保養的基礎,無論是臉蛋亮白、抵禦空汙、維持肌膚屏障與保護,都需要將保濕做對、做好、做滿!建立自己的「保濕清單」之前,得先釐清需要什麼「程度」的保濕!這份清單沒有標準公式與組合,一切得視膚質、年齡以及所處環境,時時進行調整改變。

保濕、補水,護膚概念不盡相同

大家常常聽到的保濕、補水其實是不盡相同的概念!補水就好比打開水龍頭替浴缸裡放水;保濕則是替浴缸蓋上蓋子,降低水分流失的速度。因此保濕若要做得好,首先可根據膚質年齡,藉由適當的產品,協同肌膚表層皮脂膜的鎖水功能、促進角質層天然保濕因子(NMF)合成,同時也要供給本來就存在於真皮層的玻尿酸,它好比海綿,能吸住比自己多1千倍的水分,發揮儲水功能。一旦真皮層及表皮層水分充足時,臉蛋自然散發健康光采!

攸關保濕,除了氣溫、還有濕度

隨著年紀增長、纖維母細胞下降,導致彈力蛋白流失,膠原蛋白的生成量不足,連帶玻尿酸迅速流失,影響肌膚保濕之外,每當外界溫度增加1度,肌膚出油量便會增加10%,再加上室內外溫差和濕度變化,長期待在冷氣房總是讓肌膚又油又乾、失去平衡!而且妳知道嗎?每當溫差增加1度(如頻繁進出冷氣房),肌膚水分甚至會流失10%!因此肌膚的「保濕需求」除了受氣溫影響,往往也與「環境濕度」高低有絕對的關係。

以台灣的氣候條件來說,人們感覺舒適的相對濕度是60%至70%。倘若相對濕度低於50%,肌膚將產生乾燥緊繃感,這時保濕產品就得加強。前陣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則使空氣濕度逼近80%,這時若使用油性成分太高的產品,反而會造成肌膚負擔,因此保濕水凝霜、輕質無油保濕乳這類的產品,往往成為夏季保濕寵兒。

→更多內容請見第275期《明潮

 
時髦映像 2017秋冬時裝廣告盤點
賴盈君
你對時裝廣告的印象是什麼?是翻開雜誌前幾頁容易略過的視覺圖片,還是逛街經過百貨公司偶然瞥見的櫥窗燈片?隨著社交網絡的蓬勃發展,時裝廣告早已從平面思維延伸至多媒體應用,為了吸引閱聽眾的青睞,各品牌莫不挖空心思創意角力,來看看2017秋冬陸續曝光的時裝廣告及影片中,有哪些耐人尋味的精采故事?

對精品而言,廣告並非只是一味地推銷商品,很多時候,是為了完整傳遞品牌精神及核心價值,讓大眾對品牌產生認同感。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要讓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絕非易事,無論是找明星、名模跨刀演繹,或是跟風時下流行的微電影,重要的還是說故事的能力,能否透過幾張照片、短短數分鐘的影片創造出最大化的感染力。

太空狂熱

時尚圈近來熱衷探索太空,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瘋狂想像力似乎沒有底線,秋冬廣告形象取材自1950、60年代科幻小說及影集《Star Trek星際爭霸戰》,以外太空電影為場景,人類、猿人、外星人、機器人聯手展開一段星際歷險,甚至加入和外星生物、恐龍大作戰的情節,影片氛圍洋溢著復古未來主義,巧妙呼應著主角們身上最新秋冬服飾的奇幻復古風格。

「羽絨之王」Moncler則秉持反向操作思維,藉由低製作獨立電影(B級電影)來挑戰時下品牌充滿濃厚商業性質的形象廣告,《MOONRAY月光蹤跡》刻意以反諷手法呈現,人類與外星人在影片中針鋒相對、激烈鬥爭,到最後原來竟是為了擁有一襲銀色羽絨夾克。

明星超模完美陣容

Louis Vuitton秋冬設計概念旨在打破疆界,系列廣告「Series 7」亦突破年齡藩籬,找來新銳演員Sophie Turner、貓王孫女Riley Keough、好萊塢星二代Jaden Smith與法國資深老牌女星Catherine Deneuve同場亮相,在原始粗獷的工業風空間裡,透過攝影師Bruce Weber的鏡頭,記錄不同女性個性分明的樣貌。Fendi則是號召兩大炙手可熱的超模Gigi Hadid與Kendall Jenner,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親自掌鏡,場景裡大小不一的巨型彩色「F is FENDI」環狀標誌呼應著秋冬系列回溯傳統的設計精神,搭配超模雙姝以強烈的肢體語言生動詮釋,充滿視覺張力。

→更多內容請見第275期《明潮

 
20歲的青春正盛 Calvin Klein watches + jewelry品牌總裁Carlo Giordanetti專訪
郭書吟
1997年,Calvin Klein宣布與全球最大鐘錶集團Swatch Group合作,開闢時尚品牌結合瑞士製造(Swiss Made)新徑。今年Calvin Klein watches + jewelry迎來20歲生日,新任品牌總裁Carlo Giordanetti特地來台,為20周年慶揭開序幕。

這是第3回與Giordanetti見面了。第一次是在由他一手催生的上海斯沃琪和平飯店藝術中心。成長於米蘭的Giordanetti渾身上下都是藝術與設計魂,2012年起任職Swatch創意總監,2016年底新任CK watches + jewelry品牌總裁,今年3月巴塞爾鐘錶展和日前20周年慶台北現場,以新職位接受訪談,很有巧思地呼應品牌未來焦點「美國精神」,選配藍、紅、白3色小方巾,雙腕共戴了一只錶與3種配件。

聚焦美國精神和多彩設計

早在1997年,Giordanetti便參與CK watches + jewelry草創時期,「當尼可拉斯.海耶克(Swatch Group創辦人)決定與CK展開合作,我那時住在紐約,也參與初期會議,看著整個計畫誕生與成形。」

今年可謂是品牌承先啟後關鍵年,去年8月起便蓄勢待發,因CK迎來新任首席創意總監Raf Simons,據Giordanetti所說,Simons甫上任數周便與腕錶部門開會,2017年起包括首場時裝秀、腕錶與珠寶形象廣告皆統一視覺定調,腕錶新形象以「Youth青春」為題,由Simons御用攝影師Willy Vanderperre掌鏡,是設計語彙全面革新第一步,與時裝一般由同批7位歐美青春世代模特兒擔綱,捕捉他們私密而細膩的片刻,影像中的他們美麗、青澀,帶點兒徬徨,是積極想成為大人之前,面對未來的渴望與一絲躊躇。

「我們想說的故事,並非通俗地表現時尚光鮮的一面,而是捕捉『人』的本質。Simons是個會往深處想的人,他探索人,不只是為他們穿衣打扮,而是與穿戴者建立關係。」

Giordanetti提及有兩元素在未來會被應用得非常明顯:「第一是對『美國精神』的詮釋,Raf Simons取用許多美國日常作為設計發想,第二個是『顏色』,不同以往的簡約黑白,我們會變得更多彩多姿。」以Raf Simons發表的時裝為例,包括從美國國旗取色的設計、塑料外層大衣、工作服、牛仔服、樂儀隊制服等,腕錶如新品Boost雙色拼接面盤與錶殼曲度設計,2018年將聚焦在錶身和多色材質表現上。

→更多內容請見第275期《明潮

 
   
 
沒來東倫敦怎麼算來過倫敦呢?
東倫敦從過去的貧窮落後,轉變為觀光客最愛朝聖的指標地。無論是時尚潮人、設計師、藝術家、音樂到酒吧老闆,大概都會與我們有相同結論:沒來東倫敦怎麼算來過倫敦呢?

自己動手做培根 簡單又方便
大多數人可能很少使用鹽漬豬頰肉入菜,但它其實可以搭配許多菜肴。否則,你可以改用腹脇肉(即五花肉)做培根,調味料更簡單,只需鹽、糖和楓糖漿三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