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1 第28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綻放如歌 A-Lin
娛樂首選 金鐘52大預測 吳慷仁 藍正龍視帝對決 楊丞琳再敲鐘機率高
7年初戀無疾而終 是元介告白新歡被冷回
二度遭換角更拚命 孫其君斷手滅頂瘋冒險

綻放如歌 A-Lin
蕭卲樺
身披彩虹盔甲,抹上自信紅唇,A-Lin踏著節奏走進8月19日的世大運開幕會場,隨著穩健的舞步走位,新潮的不對稱短髮在肩上晃蕩,舉手投足散發國際巨星的氣場。對比過往面對群眾偶爾會瑟縮、猶豫的那個女孩,年過30的A-Lin站上舞台不僅為了把歌唱好,還邀請爸爸媽媽登上跨年晚會嗨跳族舞,把豐收的喜悅分享給家人,也把正向積極的能量傳遞給觀眾。「誰說療癒一定要流淚?請大家跟我一起動起來,流汗不流淚!」這是A-Lin歷經11年歌涯淘洗得來的人生態度。

〈失戀無罪〉、〈以前,以後〉、〈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幸福了 然後呢〉,每當這些抒情國歌在某處響起,腦袋總會自動投影A-Lin矗立在冷色調的場景中簾捲西風、長髮飄逸的畫面,這11年來療傷歌姬的形象深植人心,卻也無形之中砌成一道坎,我們越是期待A-Lin永遠都要端出下一首撕心裂肺的情歌,她越難以做回最初那個在台東海邊長大,樂天知命、愛開玩笑、了無包袱、嚮往飛越太平洋的女子。

變髮無畏接受自我

一刀剪去留了11年的長髮,A-Lin新亮相的旁分瀏海一邊刮得凌亂帶勁,另半邊俐落的梳至耳後,給人新歌裡頭HOUSE節奏那般反骨不羈的感覺。此番大改造除了預告《A-Lin》同名專輯的主旨、製作概念以及曲風有別以往,其實背後還有個暖心的小故事。某次A-Lin和一個罹患腦瘤的小歌迷聊天,為了接受治療,身為女孩的她必須剃掉頭髮,在學校難免遭受異樣眼光,但小歌迷不以為意的說:「誰說女生一定要留長髮?」A-Lin聽了很是震撼,不禁反省,這個小歌迷都能無畏的接受自我,那她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新專輯選在9月20日生日當天發行,除了《A-Lin》,沒有任何一個名字更適合做為這張專輯的名稱,它是我親手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新專輯只保留2首情歌,改以更活躍的曲風、聲音、表演和MV讓大家了解A-Lin真正的個性,「一開始會擔心,像是〈一直走〉節奏感很重、很動感,會納悶真的要當第一波嗎?我想了想,大家除了等待A-Lin唱情歌之外,會不會也期待A-Lin唱別的曲風?」幸好發行之後,歌迷朋友在網路上的留言大多是滿意的,她也就放心不少。

升格製作虐翻同事

第一次擔任製作人,A-Lin才驚覺自己是個相當嚴格的音樂人,她形容:「唱完之後當下是一個感覺,但出來錄音室外面聽音響,會發現……啊?我怎麼唱這樣?然後又進去重錄,天使和惡魔這時候就跑出來了,一個說剛剛唱得不好,一個說OK了,我都忍不住罵自己怎麼這麼龜毛,放過自己吧!」為了把一首歌錄好,A-Lin三番兩次麻煩同事加訂錄音室的時間,同事們一天到晚喊:「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呀?」辛苦地陪她超時工作,常常無聊到開始跟機器自拍!

→更多內容請見第277期《明潮

 
金鐘52大預測 吳慷仁 藍正龍視帝對決 楊丞琳再敲鐘機率高
鄭孟緹
第52屆金鐘獎主持人黃子佼、Selina巧扮通「零」少女,宣告頒獎典禮即將在9月30日舉行。「植劇場」推出第一季便風光搶下24項入圍,10位連續劇帝后候選人達半數出自植劇場作品,形成自家人捉對廝殺局面;迷你劇帝后角逐者也各有來頭,堪稱「死亡之組」,到底誰贏面大?《明潮》綜合專業人士、網友意見及命理師觀點,各方人馬皆有推崇,總結來看,多數人押雙料入圍的吳慷仁連莊機率高,藍正龍、楊丞琳也有機會再敲鐘。

以新血為主力的「植劇場」和《通靈少女》在本屆金鐘獎殺出重圍,為台灣戲劇圈展現新力量。植劇場第一季共5部戲劇《戀愛沙塵暴》、《荼蘼》、《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天黑請閉眼》、《積木之家》報名,後期口碑發酵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五味八珍的歲月》雖來不及參與本屆,卻已成功打響植劇場的招牌,目前「植劇場2」已在規劃中。

吳慷仁挑戰二度封王

金鐘52入圍名單中,有10組藝人開出雙響砲,包括戲劇類的吳慷仁、楊貴媚、孫可芳、陳妤,主持人則有Lulu黃路梓茵、KID林柏昇、愷樂、胡瓜、吳宗憲及阮安祖。去年以《一把青》勇奪金鐘視帝的吳慷仁,運勢持續延燒,以植劇場《戀愛沙塵暴》連莊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並以大愛電視電影《望月》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他的對手實力強勁,前者有在同劇《沙塵暴》飾演他父親的樊光耀,以及資深前輩劉德凱、藍正龍和新生代的宏正,後者有曾獲視帝的李銘順及柯叔元、傅孟柏、藍葦華。

《戀愛沙塵暴》共入圍9項備受看好,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小野表示,該劇不見得是植劇場最好的,但分開來看每項都跳出來,除了創新,各演員表演相當精準到位。吳慷仁在入圍公布記者會上興奮拉弓,不慎推倒麥克風架,直呼:「很爽!」他自評入圍視帝的兩部戲差異,表示《沙塵暴》很吃評審口味,演員角色多元、戲份平均,而《望月》是很不一樣的嘗試,劇中他飾演心智發展障礙的失業男子,尤其拍攝期只花了11天,全賴導演廖士涵給予相當大的表演空間,因此相較之下,他更希望能抱回未得過的迷你劇男主角獎。

另一位視帝藍正龍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再度問鼎男主角獎,劇中他被迫與郎祖筠上演不倫戀,母親中風、弟弟遲緩,又背負性騷擾學生的莫須有罪名,詮釋起來難度頗高。他坦言當初原想拒演,拍攝過程相當痛苦,好幾次跟老婆周幼婷訴苦「不想演了」,得知入圍後覺得意外又幸運。

→更多內容請見第277期《明潮

 
7年初戀無疾而終 是元介告白新歡被冷回
楊景婷
是元介和夏于喬在新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扮演致力於偏鄉教育的老師,2人和小演員朝夕相處,喚起赤子之心,接受專訪時,也回憶起國中生活,是元介透露國二就深陷愛情,和初戀相遇如偶像劇般浪漫,一談7年;不過同校的夏于喬就沒那麼好運,轉學第一天被太妹嗆聲,每天都想著「要怎麼不被打」,校園人生猶如天堂和地獄。

即將在9月29日上映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王政忠老師在看到偏鄉教育資源窘境後,一度想落跑回城市一圓補教名師的夢,卻因921大地震,下定決心留在南投縣中寮鄉,翻轉學童們的教育及未來。為了和小朋友培養默契,是元介開拍前和小演員一起上了1個月的肢體課。他搞定小孩有一套,透露:「我不當他們是小孩子,而是哥兒們,用玩樂的方式拉近彼此距離。」

夏于喬念音樂班罰站天天哭

是元介戲裡是國文老師,戲外則像心靈導師,替小朋友解決戀愛問題、排解紛爭,甚至還和他們交流「好康」網站。是元介笑說:「有一次我抓到他們在偷偷摸摸看『有的沒的』,等到下戲後的Men's Talk時間,就分享了一些網站,是不需要密碼的,沒想到他們回我,『你這個很遜,上面都舊的』,我才發現,現在的小孩子都走得很前面。」

相較於小朋友愛黏是元介,扮演「小倫老師」的夏于喬就比較有距離感,她坦言上戲時很威嚴,甚至有小朋友以為她是真的老師,夏于喬說:「我有試過和他們聊天,結果等到要開拍,全部吵翻停不下來,害導演花了很多時間和他們溝通,後來就覺得不太好。」不過談起最喜歡的戲碼,2人都異口同聲表示,只要有小朋友在都覺得很開心,尤其片末演奏會感動所有人,是元介哭到眼淚止不住。

說來有緣,是元介和夏于喬國中不僅同校還同屆,卻一直到這次合作才「相認」,他倆的國中生活有如天壤之別,夏于喬國一念音樂班,13歲就離家住校,天天都在哭,「我記得有堂課是老師彈鋼琴,大家要把譜寫下來,我一開始都不會,老師常拿本子丟我的臉,叫我出去罰站,就這樣被丟了一整年,當時她還懷孕耶,氣死我了,後來轉學的一半理由,都是因為她。」

→更多內容請見第277期《明潮

 
二度遭換角更拚命 孫其君斷手滅頂瘋冒險
鄭孟緹
「小太陽」孫其君有著陽光開朗的健康形象,擔任第8代《冒險王》上山下海趴趴走,任何極限運動都難不倒他,這次為寫真書突破尺度全裸入鏡,健美翹臀十分吸睛,意外吸引廠商找上門邀他代言屁股膜。入行8年來他演了8部電視劇,最近終於初登大銀幕接拍《阿虎》,他透露原本更早有機緣拍電影《六弄咖啡館》及《等一個人咖啡》,而且還是男主角戲分,至今想起被換角的那一刻仍感慨萬千。

從小熱愛運動的孫其君為了寫真書《孫其君的海岸自由式》,花半年時間把身材練得更精實,他最滿意自己的胸肌和與生俱來的腰窩,笑說:「腰窩是我的祕密武器,平常很少人看得到。」他自評首本寫真集60到70分,透露現在身材比當時更好,一度操到體脂肪只剩4,後來刻意增肌,目前體脂肪大約9到10,腹肌4到6塊,子彈肌、鯊魚肌、「愛的把手」(盆骨上方肌肉)都有,「健身是條不歸路,第二天永遠會比第一天好,只要有持續在做;有人問我為何不練到更壯再拍,但我覺得如果有機會出第二本,大家會看到我的進步。」

剪孔劉頭神似彭于晏

除了一絲不掛背後全裸奔向海邊,書中最讓他害羞的照片就屬「女友視角」,他笑說拍攝時根本沒這麼浪漫,「我躺在床上,攝影師就跨在我身上拍,我蓋棉被時,他也在被單裡,離我非常近拍攝特寫,我都快親上鏡頭了!還開玩笑會不會拍一拍就跟攝影師在一起,覺得跟攝影師有粉紅泡泡這件事很好笑。」

外型俊俏的孫其君最近剪了中分「孔劉頭」更添成熟魅力,被網友說像明道加彭于晏,還有人說側臉像劉德華,他笑說:「能跟他們沾上邊很榮幸。」目前單身的他很享受逍遙自在的生活,也有更多時間拚事業,如果真要交女友,他自認無法一心二用,希望找到貼心、會照顧人的姊姊型賢內助,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衝事業,「以前都會聽女友的,展現溫柔貼心的一面,現在會為兩人的未來著想,希望女生相信我,由我帶她前往更好的地方,這也是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孫其君即將跳上大銀幕,演出由鄭進一之子鄭倫境執導的電影《阿虎》,片中飾演男主角邵翔的好麻吉,角色個性幽默帥氣瀟灑卻有黑暗面,還要練習講台語,頗具挑戰。談起銀幕處女作他難掩失落,憶起曾有機會主演《六弄咖啡館》及《等一個人咖啡》,卻臨時被換角,「我跟著《六弄》演員群上表演課3個月,最後一堂課上完,導演藤井樹把我拉到旁邊說『今天晚上就會公布是你』,結果一周後被換掉,當下很受挫。」據了解,是中國金主決定將角色換成中國演員董子健,讓孫其君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沒什麼好抱怨的,有些人甚至沒這個機會,經紀人常跟我說,你要做到讓人不能不用你,你就成功了,我會繼續努力。」

→更多內容請見第277期《明潮

 
   
 
外資新樂園─柬埔寨
柬埔寨經濟繁榮的一個強大驅動力是外國直接投資,在 2016 年增加了 25%,總金額達到 21.5 億美元。外國直接投資的最大來源是中國,該國去年投資了 5. 11 億美元。挹注金額最高的產業是金融業和製造業,接著是房地產與農業。

日本和牛來了 如何預防狂牛症?
烹調牛肉完全不可能達到高溫高壓的滅菌條件,若要避免狂牛症的病從口入,「源頭管控最重要」,政府務必要嚴格執行,確實為民眾食安把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