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30 第29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青春肌密 操之在我
fashion feature LV Building 城市中的時髦綠洲
薄巧芯境界 寶格麗腕錶設計高級總監Fabrizio Buonamassa專訪

青春肌密 操之在我
陳婠娟、梁群穎
無畏歲月流逝,我的青春我的美麗,我來掌握!追求美麗的同時,每個女人都想換上一張更年輕的臉龐,然而面對這場與時間的拉鋸戰,只要妳願意付出,加上勤勞保養。變老,再等等吧。

為肌膚老化踩煞車

由於現代女性的老化原因較過去更加複雜,在使用抗老保養品上,就必須更貼近肌膚多方位的需求。而面對抗老的第一步,就從精華液開始。精華液與化妝水、乳液等最大的不同,在於精華液成分,能提供更深層的主動式修護,並非停留在肌膚表面的鎖水效果。

「抗老」別拘泥於年齡問題

過去的女性普遍認為25歲是肌膚老化分水嶺,但隨著科技生活型態與環境改變,年齡已不是判斷老化的唯一指標。身兼多種角色的現代女性,面臨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壓力,加上其他環境因素與個人習慣的加乘作用,肌膚老化早已掙脫年齡的牽絆。因此,年齡也不再是使用精華液的方針,取而代之的是肌膚狀態與生活型態的緊張程度。

保養效果不再選邊站

以往保濕、美白或抗老訴求產品往往都是單選題,瓶瓶罐罐相互堆疊,最終效果仍不佳。如今隨著美妝保養品科技的進步,精華液不僅止於訴求單一功效。Lancôme便推出能同步滿足淡斑與緊緻兩大保養需求的新品,Dior也運用玫瑰花蘊含的營養素與能量,回應肌膚抗疲勞的需求,進而達到全面美妍成果,Derm Institute也發現在抗老保養品當中,放入能釋放快樂舒活訊息的成分,有助提升肌膚防禦力、改善各種肌膚問題。

停滯期不是壞事

不管使用何種精華產品,都不要抱持今天用、明天皮膚馬上變好的心態。許多人使用精華液後無感或保養卡關,這不代表它失效,一方面可能是肌膚已經被調整至穩定狀態,另一方面是其他保養品項影響精華液的效果,是否認真做好清潔?擦完精華後有沒有加入乳液、乳霜等幫助鎖水的產品?這些使用行為都會影響精華液的效果。

→更多內容請見第281期《明潮

 
LV Building 城市中的時髦綠洲
賴盈君
打從1999年Louis Vuitton在台首間專門店開幕以來,這棟4層樓高的米白色優雅建築一直是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顯著地標,如今透過品牌御用建築師Peter Marino的巧手改造,煥然一新的中山旗艦店以「LV Building」為名重新出發,不只延續藝術品、古董箱裝點空間的風格,更為VIP們精心規劃Apartment專屬空間,奢華閒適的氛圍與貼心服務,讓逛街成為最美好的享受。

望著重新開幕的LV Building,浮現的第一個念頭是驚喜,淡雅的白色外牆上看似幾何的立體紋路,細看竟是由LV字樣巧妙組成,目光移到店門口的櫥窗,藝術家Jeff Koons著名的兔子元素和品牌經典的Monogram變成巨大的氣球裝置,兔子手提著雙方聯名的Masters系列包款,為開幕添上幾分歡慶氣息。

VIP的專屬公寓

踏入店裡,會先被芬芳的香味吸引,把香水陳列區搬到了1樓中央區域,是品牌的新嘗試。明亮雅致的4層樓空間裡,男女全系列商品包括皮件、鞋履、時裝、配件、腕錶、珠寶和香水一應俱全,井然有序地在架上展示。

搭電梯來到4樓,映入眼簾的是Louis Vuitton為VIP們準備的貼心驚喜,原本的書店空間如今變成私密的「Apartment」,就像是公寓的概念般,偌大的空間裡擺放了舒適的沙發,藝術家André Dubreuil創作的「TREVISE」椅子、以色列攝影師Richard Mosse所創作的壯麗數位影像作品「Interahamwe」、來自義大利慕拉諾的Venetian玻璃桌燈、丹麥藝術家Arne Bang的釉面石器等藝術品,皆由為許多一線精品操刀店裝設計的建築師Peter Marino悉心挑選而來。房間中最醒目的大型衣櫃設計元素源自於旅行箱的內襯紋路,有趣的是一旁的傳統硬箱亦宛如迷你衣櫥,打開來吊掛服飾,相映成趣頗有呼應意味。

古董硬箱說故事

吸引目光的還不只這些,店內展示了許多年代久遠的古董訂製硬箱,每個箱子背後都有一段獨特的故事。1924年Vuittonite帆布材質的盧昂行李箱,便是一位名為朱爾斯.M的法國年輕小夥子所訂製,離鄉追求功成名就的他,特別交代將箱子漆成藍色,因為那正是自己的幸運色,這也成為他向LV訂製的第一只箱子。另一枚1901年棉帆布與皮革材質的蒸汽包,主人是「前拉斐爾派」重要人物的約翰.H,他向LV訂購的蒸汽包在當時是創業界首見、第一個軟式行李袋,與他形影不離的袋子除了裝入畫紙、炭筆、水彩等創作用具,還包括從尼加拉瓜瀑布下游撿拾的鵝卵石及乾燥的秋日玫瑰,這兩樣對他極具意義的紀念品。

→更多內容請見第281期《明潮

 
薄巧芯境界 寶格麗腕錶設計高級總監Fabrizio Buonamassa專訪
郭書吟
全台巡迴月餘的《寶格麗複雜功能錶展》才到尾聲,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便傳來佳績,Octo Finissimo超薄自動鈦金屬鍊帶款和超薄鏤空陀飛輪,分別獲得最佳男錶和最佳陀飛輪與擒縱腕錶獎項,為巡展寫下完美注腳。

近兩年,台灣成為寶格麗複雜功能腕錶全球消費市場訂單排名第一的國家,繼去年29只(總值逾兩億元)巡迴全台錶展,羅馬總部今年再加碼,38只(逾3億元)美作登台,以刷新紀錄Octo Finissimo超薄錶作主打,一只甫出品、具四鎚四簧的BVLGARI Octo Grande Sonnerie大自鳴鈦金屬鏤空陀飛輪腕錶,更由腕錶設計高級總監Fabrizio Buonamassa等高層人士攜帶,選在台灣首度亮相。

在有限空間融入複雜功能

早在20世紀初,製錶師便已追求機芯薄型化的技術(如積家在1907年推出Cal. 145、1.38mm懷錶)。超薄手錶競賽約始於二次大戰後,一般而言,手上鏈機芯2mm以下,自動上鏈3mm以下,複雜功能機芯5mm至6mm可被視為超薄錶的規格。1946年,愛彼推出1.64mm ML型手上鏈超薄機芯,同時加入超薄戰團的還有積家、江詩丹頓與伯爵,超薄錶訴求薄、巧、輕之外,甚或在有限空間融入複雜功能,是品牌展現頂尖工藝的範疇。

寶格麗自2000年收購Daniel Roth和Gérald Genta錶坊後,結合整併計畫,現已成為從研發、設計、製造到組裝都不假他人的品牌。近3年,寶格麗在超薄錶的釐米世界追求極致,Octo Finissimo系列繼陀飛輪(2014年)、超薄三問與超薄鏤空(2016年)之後,今年3度推出刷新紀錄的超薄自動腕錶和超薄鏤空陀飛輪。其中超薄自動腕錶機芯2.23mm,有鈦金屬鍊帶款和皮錶帶兩款,價格帶落在44萬元以內。超薄鏤空陀飛輪結合超薄和鏤空技藝,盡展薄巧之美,手上鏈機芯1.95mm搭載253枚零組件,之所以能達到如此纖薄,是因主夾板、陀飛輪框架和發條盒軸承,都採用透過邊緣傳動的超薄滾珠軸承機制(而非寶石軸承),齒輪組件採倒角、魚鱗紋和圓形緞面拋光裝飾,配襯鉑金錶殼、錶冠鑲黑色陶瓷,色調內斂,體態健美。

羅馬是比例的宗師

首度來台的腕錶設計高級總監Fabrizio Buonamassa提及,相較於以前佩戴奢華錶喜歡秀錶的行為,他觀察到現在男士偏向把錶藏起來,讓腕錶能不經意、滑溜地躲入袖子裡,「所以,一只薄巧、能正裝、能休閒的男錶,成為Octo Finissimo的設計目標。」

→更多內容請見第281期《明潮

 
   
 
做好自我管理 將老闆當成學習對象
所謂向上管理,其實就是自我管理,積極地去管理你的任務,而不是真的要去管理老闆。從老闆的一言一行,觀察他的習慣,或從他的交友習慣,觀察他的性格,並取其長處學習,幫助自己完成目標。

蕭邦的心臟重見世人 解開關鍵死因謎團
蕭邦死後據信他的心臟被浸泡在一個裝滿白蘭地酒的密封罐中運送回波蘭,長年下來專家們迫切想測試這顆心臟,但是教會與政府不願意批准。直到最近經過科學家的檢視與研究,蕭邦早逝的死因終於水落石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