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7 第29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fashion feature J'adior 新世代的時髦信仰
打造時髦靚髮
鎏金歲月 雅典錶琺瑯工藝

J'adior 新世代的時髦信仰
賴盈君
「J'adior」這個近來超紅的標語,你一定耳熟能詳,斗大的復古金屬字體不只成為包包上最鮮明的裝飾,亦轉化為鞋款、飾品等配件上的個性化語彙,由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一手打造而成的J'adior系列,就像是一種時髦的信仰,自然率真的女性魅力教人崇拜,只要親身試過,便會深深迷戀。

2018春夏巴黎時裝周的Dior秀台上,漾著鮮橘、亮藍、桃紅、明黃的J'adior包款一現身便備受矚目,彷彿糖果般繽紛的包身,縫製了如馬賽克拼貼效果的鏡面裝飾,台下的時尚編輯們眼尖地發現包包變迷你了,縮小後的尺寸令女性能更輕鬆抓取包身。

一款包的多變風貌

這不是J'adior包的首次變革,從2018早春開始,原本以色彩為主的設計轉變成材質上的多元運用,招牌的懷舊感金屬字體甚至改以馬賽克寶石鑲嵌來呈現,包面布滿華麗的花朵串珠刺繡或是運用「峽谷壓紋」――一種名為「Vegetal Tanning植物鞣革」的古老鞣製皮革技術,將小羊皮透過特殊處理保留了皮革的輕盈柔軟,表面卻不容易刮傷,其上的不規則紋路與粒面觸感亦呼應了早春的曠野風情主題。

時間再推前一些,2017秋冬是J'adior包推出的第3季,由基本的黑白單色延伸出豐富的顏色選擇,雅致的灰玫紅、如夜空的靛藍為中性感的包款添上幾許溫柔氣息,1970年代經典的Dior Oblique復古花紋帆布則躍上肩背帶,終於和摩登新穎的J'adior相遇。

而在肩背帶上大做文章,正是2017早秋J'adior包的設計重點,除了結合軍裝風、或綁上如絲巾般的裝飾性背帶,設計師更把背帶長度縮短成可轉換為肩背、手拿包飾帶兩用的款式,金屬字體也從包面出走,跳上了背帶成為搶眼裝飾。

→更多內容請見第283期《明潮

 
打造時髦靚髮
陳婠娟
暫時揮別一成不變的髮型,派對季節正是打造時髦髮樣的時候。

創造多變瀏海

不論是年輕美眉,還是資深熟女,瀏海造型絕對是展現青春氣息的最佳髮型。因為這樣的髮型,少女毫無違和感,而熟女立刻少了10歲,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愛瀏海了。不過,不論妳是哪種瀏海,切勿輕易嘗試輕薄的羽毛剪,只會為髮型帶來災難,讓髮質毫無層次可言。

派對造型這麼做

如果妳是有厚度的瀏海,最怕髮絲不聽話,沒有乖乖服貼在額頭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噴上順髮產品;想要層次更為明顯,抹上些許髮蠟,能讓髮型不呆板,整體髮樣也更為鮮活。頭飾是最容易上手的造型訣竅,一定要學起來。雖然大部分人總覺得為瀏海戴上髮圈過於可愛,其實髮圈用起來是相當隨興的,當然也可以優雅,戴上後只要依據個人臉型來微調就行。想要簡潔,即使只是利用黑色緞帶,都能點綴出亮眼效果;而想要60年代風格,戴上高彩度或塑膠髮圈就可以;想要創造龐克搖滾感,選擇鉚釘元素就準沒錯。

微彎及肩髮樣

及肩的髮型最怕毫無章法隨意亂翹了,如果妳的髮長剛好落在肩膀位置,只要利用層次感,就能讓自己看起來更時髦,整理起來也順心許多。如果妳的五官比較寬的話,這時就要保養好髮質與控制髮量,才不會讓整個頭型過大,比例不佳。

派對造型這麼做

最好的位置就是到下巴長度,如此就能達到凸顯臉型的效果,不論是直髮或捲髮都適合。但是要注意頭髮的分邊會影響視覺感,以旁分來說,要三七分或是二八分都可以,只要記得從要分線的位置斜對角往前撥再側分就可以,這樣的分法也最為自然。

及肩髮型需要一點個性來表現出截然不同的髮樣。首先,可以試著創造蓬鬆感,或以大旁分出斜角瀏海,讓自己更為性感。建議吹整頭髮的時候,利用平板夾完成,記得吹整前先擦上造型品,細軟髮質擦上海鹽,粗硬髮質塗上光澤產品。總之,千萬別讓髮型產生毛躁感,只會讓妳顯得老氣。

→更多內容請見第283期《明潮

 
鎏金歲月 雅典錶琺瑯工藝
郭書吟
雅典錶在20多年前,便已將琺瑯工藝應用於錶盤,2011年收購瑞士著名琺瑯工坊Donzé Cadrans SA,開創Classico鎏金腕錶系列,運用掐絲琺瑯、內填琺瑯等工藝,描繪駿馬、蝴蝶、獅子魚等山中海裡的動物與生肖錶款,以及呼應雅典錶航海DNA的船舶主題。

雅典錶早先在長榮海事博物館展出《火之粹鍊 百年工藝傳承》琺瑯工藝展,展出船艦主題的掐絲琺瑯、內填琺瑯、大明火琺瑯錶款,其中最吸睛者,當屬〈鄭和寶船〉,碧色汪洋,白濤怒海,大木船揚起墨綠色風帆,紅色「鄭」字旗點出船隊昂揚的氣勢,飽滿的鮮色與光影,正是琺瑯工藝嬌豔的特質。

琺瑯微繪的永恆性

琺瑯同陶板畫一般,時間日久也不會變色,又琺瑯屬玻璃質,經窯燒能產生光澤,多層次的琺瑯釉色,能使圖紋更具立體感,若與貴金屬胎體結合,則更能呈現金貴風貌。攝影技術發明之前,手繪珠寶或懷錶會運用琺瑯技法描繪肖像或景色,使風景與思慕的人成為珍藏的品項——既然帶不走一片風景,也帶不走你,便帶上對那時、那地、那人的念想。

隨展覽來台的亞太區常務董事Andreas Boesch提及為大中華區特製的〈鄭和寶船〉,是由台灣方所推薦,採掐絲琺瑯製作。首先在錶盤上以0.07mm幼絲金線拼組寶船圖案,再反覆塗上5層琺瑯顏料(每塗完一次,進行1200度高溫烘烤),使顏料液化,與金屬底板黏合。

除了鄭和寶船之外,迎接2018年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逢肖犬年推出預覽錶〈鎏金戌犬〉,一隻昂步草原的金色哈士奇,採大明火琺瑯與內填琺瑯製作,生動可愛的表情,給來年招來喜氣。

→更多內容請見第283期《明潮

 
   
 
哇!史努比和登月任務之間竟有關係
阿波羅10號登月艙的的代號是「史努比」!而指揮艙的代號自然就是史努比的主人「查理.布朗」。史努比和查理·布朗合作無間,讓兩個月後的阿波羅11號成功地登陸月球!

你知道眼睛也會結石嗎?
冬季容易產生霧霾,不只對呼吸道造成影響,要接觸空氣的眼睛也因此受害。近來空氣品質差,眼結石病患在臨床上已增加了三成之多,尤其又以常騎車、愛戴隱形眼鏡、愛在外面趴趴走的人為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