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
2016/10/05第181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Choyce
dot Choyce小語
 
 
dot 親子旅遊真easy
 
dot Choyce全自動教養
 
dot Choyce報報
 
 
Choyce小語
學習重拾『一個人』的美好

一個人出門,一個人旅行,一個人造訪陌生的國度。寂寞嗎?你問

剛從巴黎與倫敦返台,甲狀腺指數恢復正常。我不寂寞,我只是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偶而也該放手單飛的生活。不想等到空巢期走不動飛不了,就是純粹的孤獨。

你呢?是否習慣依附他人或者被他人依附,忘了與自己對話的空間?

親子旅遊真easy
歐洲深度之旅 跟著巴黎主廚逛市集 採買食材並親手料理

深度歐洲之旅,不只是走馬看花的逛博物館,是的,走馬看花的只能稱為『逛』,但在浩瀚無垠的博物館中,豈止短短一小時或多三十分鐘能領略其中奧義呢?

N次造訪巴黎,停留天數超過百日,每回來到巴黎總覺得要重新認識這個百變城市,透過各種多元媒介,一步步挖掘出巴黎的真與美。Choyce這回參加KKDAY的深度旅行:【型男大主廚】法國市集與主廚烹飪教室同日一起參與的美國與加拿大旅客,加上法國主廚與其義大利老公背景,烹飪教室儼然成為聯合國一般熱鬧有趣,異國文化交流成為這一天最大的收穫。

法國主廚Chef Marthe Brohan,老公是義大利人,兒子娶了越南籍法國女孩,生了一雙子女住在日本,從事音樂相關活動, 透過KKDAY報名跟著巴黎主廚逛市集,採購與認識法國食材,更親自下廚料理,最後一起享用當天努力的成品。

Chef Marthe Brohan請大家坐下來喝杯咖啡,聊聊每個人的背景與分享自己的料理經驗, 接著帶所有人一起深度旅行巴黎市街,走,我們一起搭公車去買菜。

新鮮,美味,價格合理,甚至還能試吃。 以往帶著孩子或團員走訪市集,只能簡單介紹這些美食元素,眾人用想像力在腦海裡拼湊出法國料理的素描。 但真正的法國料理可是用色大膽又豐富,絕對不是只有輕描淡寫就能輕易帶過。

Chef Marthe Brohan熟練地與攤販們打招呼,請攤販提供各種試吃,一一介紹每種食材可做哪些利用, 光是走訪市集,就好像上一堂法國料理課程。 當然比在學校坐在教室裡要更豐富精彩,可摸可聞可試吃,可以親手料理的成果,當然對巴黎飲食文化更接近一步。

共和國廣場上賣香料的老闆,一一讓我們試聞各種胡椒香味 販售喀什米爾羊毛圍巾的老闆,推出公道價格:一條30歐元。 喧嘩擾攘,但不失人情味的巴黎市集,可以看到巴黎庶民樣貌, 比起超市冰冷無情也蒙上一層保鮮袋的冷淡,市集多了人味,也多了想像空間。

帶著方才採購戰利品(參與體驗課程不需另外付費,餐費都由主廚支付) 我們又搭乘公車回到Chef Marthe Brohan的家,洗手作羹湯的滿足,輕輕抹上每個人臉龐。

Chef Marthe Brohan分享著老奶奶傳承下來的料理手藝,也闡述著對法國料理的文化認知, 就好像一位親切的鄰居老奶奶般,分享著他人生最光輝精彩的燦爛。 每個人都有所貢獻,才是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完成的美味料理。 方才市集買來的幼嫩節瓜,小番茄,醃漬橄欖,青紫蘇葉切碎碎,淋上初榨橄欖油與胡椒,沙拉完成了!

今日主餐:法式烤雞腿, 先用奶油炒過火雞腿,其中投入許多剝皮蒜頭,百里香,橄欖油等,鑄鐵鍋悶煮至軟爛,出爐就是又香又涮嘴的法國美食, 配餐則是米飯。

甜點也是Choyce親手製作的巧克力蛋糕, 在眾人享用午餐的同時,烤箱裡正醞釀著讓人無可抵抗的巧克力香甜好滋味。 佐甜點的好伴侶,當然是來杯Nespresso咖啡啊!

這一天收穫的感動,不只是飽餐一頓,對於巴黎人美味料理的堅持又更接近一步。 更多的是異國交流的美好,美國與加拿大的同班同學彼此分享著不同國家的經驗,也聽Choyce侃侃分享台灣與日本的美食經驗, 美食真是搭起跨國友誼最好的橋樑。

如果你英語聽力夠,也敢開口說,更想在巴黎旅程中,添加更不同的美好元素, 透過KKDAY預約半日巴黎美食體驗,讓老巴黎人親口對你說『巴黎』

KKDAY上搜尋:【型男大主廚】法國市集與主廚烹飪教室 (巴黎主廚有好多位,無法指定老師但也更多的意外驚喜。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7860?cid=3091

耍心機教養法
超幸福小學 日本最先進小學校在東川町@北海道旭川
造訪日本多次,多數人只能從街頭或者電車中捕捉:日本小學背著大大皮書包,獨立上上下學的可愛模樣,直到這回,Choyce被一嶄新建築吸引,獲得許可入內部分探訪,複雜情緒油然而生:竹北小學生為了就讀機會搶破頭,兩三千小朋友擠在窄小正方格校區,跟東川町第一小學相比較,哪裡的孩子可以獲得良好教育環境呢?

北海道旭川東川町,全鎮齊心造鎮,熱烈歡迎外國人前來日語學習,也因此吸引許多外國文化前來交流,東川町推行國際化活動約五年,這五年來東川町小鎮有了明顯變化。更造福東川町孩子們,也是深耕教育的最佳體現。

東川第一小學校,總長270公尺,全棟唯一樓建築,屋頂上全面架設太陽能發電系統,戶外有廣大的草原可供孩子們奔跑,上足球課或者滑雪訓練等,春夏秋冬都能盡情舒展身心,教室內也設有各種室內活動空間,室內體育活動機能完備,室外更開闢農場讓孩子們種菜。

東川第一小學校內分為兩大部分:東川地域交流中心,與東川第一小學。部分活動空間共用,全面開放可從頭跑到尾。 孩子們放學後也能在學校附設的安親班玩耍與閱讀,等候父母親接送。

東川小學校廁所也相當於百貨公司等級,免治馬桶樣樣不缺。 好比藝廊般的廊廳,可作為成果發表,或者才藝表演發表, 東川町地域發展中心活動也在這裡舉行。

一到六年級共360名學童, 孩子們的學習空間與共同區域,僅只有一道小鐵柵欄隔絕,放學後上鎖。

東川町送給新生兒的禮物:『君的椅子』職人手作木造椅子,刻上出生資料做為一輩子的回憶。 每年椅子樣式都會改變,家裡孩子收到的樣式不同也格外有收藏意義。

北海道一年有半年在雪中,孩子們不怕沒地方去,室內球場也設備精良。 課後安親服務,也在學校裡安排一個專屬空間,

東川町觀光協會:http://www.welcome-higashikawa.jp/ 舊東川第一小學,現已經改建為宿舍,提供外國人語言交流,或者旅客也能申請入住,住宿一晚僅3500圓。

TOP↑
 
Choyce報報
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探索不一樣的日本
2016年北海道新幹線開通,低成本航空直飛北海道,2016年開始將是北海道年,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熱鬧出版,日本旅遊愛好者,準備探索北海道大山大海與豐饒物產了嗎?

新書分享會—

?10/01(六) 15:30∼17:00 高雄場,漢神巨蛋6樓紀伊國屋書店

?10/02(日) 15:30∼17:00 台中場,自在森林咖啡館-東興店

TOP↑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簡介
Choyce親職教養作家,突破家庭主婦框框,鼓起勇氣,帶著3歲女兒與1.5歲兒子遠征歐洲、日本、亞洲各地,超過350天的自助旅行讓小小孩學習獨立、互相扶持、與主動的學習態度;十 年多來 認真記錄超過5500篇的旅遊與教養心得,於部落格中大方分享,十三萬粉絲團,四千萬人次的網友迴響。
媽媽部落客Choyce,寫親職教養也可以出書、演講授課、邀約採訪參加記者會推廣地方旅行,還曾獲日本媒體報導,跳脫全職媽媽的框架,活出嶄新的人生。想要了解更多的Choyce,請上Blog【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看看為母則強的成功典範。
訊息公告
一片面膜、一支口紅 默默創造秒殺奇蹟
台灣的美妝能量有多強大?走進百貨公司一樓,那些赫赫有名的國際品牌,彩妝品有八成和台灣脫不了關係;更多台灣品牌在國際舞台已經搶下一席之地。這一門既古老又新興的行業,美妝新勢力,不容小覷。

早期失智這七大徵兆 你中哪幾項?
隨著老化,智能也會減退,許多人分不清楚這與失智症的差別,國健署提出早期七大徵兆,家中長輩如果出現疑似失智症症狀,應立即尋求醫院神經內科或精神科門等醫師協助,接受完整檢查和診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