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19 第12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抓寶熱潮蔓延司法大廈 檢察官抓寶瘋得很節制
猶豫小英的一百天
編輯小語
抓寶熱潮蔓延司法大廈 檢察官抓寶瘋得很節制
文/胡守得
「抓寶」熱潮蔓延全台,司法大廈也「淪陷」了。 攝影/林俊耀
風靡全台的「抓寶」風潮也延燒檢察機關,不光是年輕的檢察官,連檢察長、二審檢察官都「淪陷」。只是身為國家法律守護者的司法官們,玩起遊戲一樣守規矩、非常「有節制」。

八月六日台灣開放下載全球發燒的Pokemon GO,平時給人嚴肅印象的司法體系,竟有不少檢察官淪陷抓神奇寶貝的風潮中。

一審的年輕檢察官,口口聲聲以「瞭解社會脈動」嘗鮮不足為奇,但曾是檢察長、特偵組檢察官的二審檢察官,竟也大動手指頭,利用閒暇時間健走趕著「追寶」!

開放下載第三天,也是公務機關上班首日,幾位二審檢察官中午在司法大廈小公園聊天,一名曾為檢察長的手機螢幕突然睡醒,露出精靈寶可夢遊戲畫面,引起現場「你也在玩」的大笑。這名檢察長見物證俱全,只好糗笑自白說:「至今只抓到開始的一隻,寶貝球就丟光光了,眼看神奇寶貝就在身邊,居然沒有球補給抓寶。」

一名曾為特偵組的檢察官,發揮犀利辦案精神馬上指導對方:「走到藍色方塊補給站,點它並搖一搖,寶貝球就掉下來。」說得一口抓寶經,證明他也是玩家。

猶豫小英的一百天
文/編輯部
蔡英文總統就職即將邁入一百天,這些日子,你感受到最明顯的改變是什麼?轉型正義?追討黨產?還是「髮夾彎」?關注不同議題的人可能有不同答案,用一百天去論斷一位新上任的總統,也過於嚴苛。但從全面執政百日的過程中,我們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問題已明顯浮現。

撤回司法院正副院長「謝林配」的提名咨文,是小英最近在人事上的挫敗。這個議題紛紛擾擾吵了一個多月,小英的態度始終愛曖昧不明。謝文定、林錦芳兩個被提名人就這麼被晾在箭靶上,供各公民團體、立委攻擊,最後兩人向總統表明不願擔任此職務,總統撤回咨文結束這場亂劇。

這是小英在許多人事及政策上的慣性決策模式,再看看、再想想、再溝通。也因此,選前曾提出的經濟政策、年金改革、綠能發展……,至今都還看不到具體方案。甚至連公營行庫、國營事業等人事案,也有大半未敲定是否更替或由誰替換,難怪許多綠營人士都抱怨:到底是不是我們在執政。

而當總統總是再想想,並對政策、人事經常出現猶豫不決的態度時,底下負責執行的官員也就會跟著再觀望,民眾及企業界對政府政策方向及決心也就會出現更多疑問,這對需要人民信任感的總統顯然不是好事。

我們透過小英全面執政三個月來所發生的各類事件、人事安排等細節,深入分析其決策上的特色。同時,我們也訪問了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的重要幕僚,以他們的經驗及角度來看新政府可能潛藏的危機。

此外,曾令許多政商人士愛恨交加的台灣《壹週刊》,最近出現人事大流失,前社長裴偉在離職後從老東家大量挖角籌組《鏡週刊》,近期是否會再次捲起一波紙媒大戰,本期我們有深度的報導。

中暑或心肌梗塞猝死?別傻傻分不清楚
中暑是指病人因體溫調控機制失常,導致昏迷,與心肌梗塞大不相同。雖然中暑嚴重脫水時,病人會出現心臟不舒服的現象,例如心跳加速、心悸等,但多半不會出現胸悶這類心肌梗塞的典型症狀。

幽浮機密檔案大公開
在中央情報局的推特帳號上,有一則貼文寫到如果人們看到幽浮該怎麼辦。總的來說,中央情報局認為公布這些檔案可以告訴大家幾乎所有那些傳聞的幽浮目擊事件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