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26 第12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媒體名嘴公審兆豐 總統府冷靜應變
省錢就是最好理由 掀開再徵兵內幕
編輯小語
媒體名嘴公審兆豐 總統府冷靜應變
文/林哲良
兆豐銀遭美國裁罰一事浮出檯面後,媒體、財經及政論名嘴、民代,一看到「洗錢」二字就見獵心喜。事態發展看在總統府幕僚眼裡,卻有幾分憂心與無奈,深怕自家立委在談話性節目失言,最後所有外界的指責,還得由總統蔡英文來承擔。

因為違反美國《反洗錢防制法》,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慘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五十七億元新台幣。盡管兆豐金方面表示,此一事件係與法令遵循有關,主要是因為「該申報而未申報」而觸法,並未涉及洗錢事宜。但媒體、財經及政論名嘴、民意代表,一看到「洗錢」二個字就見獵心喜,在缺乏確實、足夠證據的情況下,一頭熱的「積極辦案」!

「今晚的政論談話性節目大概會大炒兆豐金的議題了!」消息人士轉述總統府幕僚的話,據說,該幕僚係帶著幾分憂慮及無奈講出這句話。

府方幕僚憂慮的是,整件事情尚未明朗化,府方及行政院還未有足夠的時間,瞭解事情的全貌,就被節目來賓快速將輿論的風向球,帶往政治層面的方向。部分人士並藉此影射周美青與馬英九等人,導致親藍媒體及國民黨立委紛紛出面護馬、反擊,可能讓事情的發展失控、失焦,到時候真相大白若不是那樣,反而落人口實。

省錢就是最好理由 掀開再徵兵內幕
文/周紹康
漢光演習的意外悲劇,成了當天的新聞焦點。 攝影/陸軍司令部提供
國防部公告下年度將再徵兵九六○○人的消息,因漢光演習意外,讓媒體沒有鎖定報導,也讓反彈聲浪降低不少。其實蔡英文上任總統後,軍方就分成「徵兵派」與「停徵派」,各找門路遊說新的三軍統帥,顯然徵兵派棋高一著。

下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在行政院長林全於八月十八日親自上場宣布後,正式拍板即將送進立法院審查。而在宣布前兩天的早上十點,國防部也出面公告一件關係著五萬七千名民國八十二年次(一九九三年)役男服役權益的重大消息,下年度將再徵兵九六○○人。其中國防部需求八四○○人、海巡署需求一千人及國安局需求二百人。

徵兵爭議被演習意外轉移

這個重大決策看似是國防部自行宣布,其實是經呈報到國安會與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獲得來自層峰點頭同意後才拍板定案的。

原本,軍方已備妥各種題庫,準備應付來自各方的批判之聲。沒想到,在國防部宣布徵兵後不到一小時,南部竟然發生一輛CM11勇虎戰車失控墜河事件,造成四名官士兵死亡。而政府宣布繼續徵兵的議題,就因此一意外事故的發生,落得被媒體「冷處理」。

據調查,小英政府對於國防部再度徵兵的決定,並非完全沒意見。因為軍方自己就分成了「徵兵派」與「停徵派」。

行動應用帶動支付 無限大未來
除火紅的手遊外,近期佔據各大媒體版面的,則是各家銀行卯足全力搶推自家APP、發展行動支付,除了呼應金管會持續推動的數位化金融3.0政策,也希望在行動應用APP與支付浪潮席捲下,搶得先機。

知卡宣森林公園 森林浴、戲水一次滿足
花蓮市周邊景點,除了海邊,還有一個蠻吸引我的森林公園,位在吉安鄉的【知卡宣森林公園】,日正當中的午間,在知卡宣躲陽光,很舒服的。一走進園區,綠意盎然、林木蔥鬱的森林,就在眼前,體溫馬上驟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