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01 第12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前元首鬥名嘴 首戰周領先再戰馬復活
李紀珠 過得了吳欣盈這關嗎?
編輯小語
前元首鬥名嘴 首戰周領先再戰馬復活
文/侯柏青
周玉蔻回嗆馬英九很幼稚。 攝影/林俊耀
周玉蔻指控馬英九非法收受政治獻金,老馬怒告加重誹謗,馬蔻首戰是周氣勢領先,第二戰馬表現大復活,高院近日開庭恐上演第三戰。第二戰落居下風的周玉蔻會如何反擊,成為政界人士熱衷談論的焦點。

周玉蔻指控前總統馬英九非法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二億元,老馬怒告周玉蔻加重誹謗,但一審含恨敗訴。八月初他親自到二審出庭,當時只用眼神戰蔻,但八月三十日他有備而來,捏著早已打好的「馬四點」,流暢批蔻「口沒遮攔、恣意汙衊、從不查證、毫無責任」,創下卸任元首在法庭痛斥名嘴的歷史紀錄。

周玉蔻一開庭狠洗馬臉

三十日,在台灣高等法院小小的法庭裡,卸任元首與現任名嘴的戰爭即將開打,法庭瀰漫一股緊張氣氛。高院合議庭傳喚《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前藍委謝國樑作證。由於法院觀眾席座位數只有十二席,僧多粥少,數十名記者與民眾搶著旁聽,把法庭走廊擠得水洩不通。

周玉蔻開庭前就先聲奪人,她爆料說:「兆豐銀涉洗錢案發生在馬英九任內,他脫不了關係,他為了打壓言論自由的案子,浪費司法資源到高院出庭,我看不起這個人!」

正式開庭後,審判長陳筱珮要求周玉蔻表示對馬上訴的意見,周掌握機會洗了一頓馬臉。她強調:「馬身為總統,權高勢大,一審敗訴後繼續上訴,他過於低估公眾的角色,令人遺憾。我擔任記者工作四十年了,馬也曾接受我的訪問,還稱讚我是非常優秀的媒體人,現在告我,我很錯愕耶!」

審判長認為周偏題,趕緊打斷:「辯論的時候再說好嗎?」

《美麗島電子報》在二○一四年十月底曾刊載〈吃頂新黑心錢,馬英九準備坐牢〉的報導,指控馬團隊曾收頂新十億元黑錢。合議庭開庭傳喚負責人吳子嘉,想追出周玉蔻的說法是否有佐證。

吳子嘉:外傳馬收非法獻金

吳子嘉不願交代消息來源,僅證稱,○八年總統大選時政壇傳出「馬團隊」收取高額政治獻金,他有聽到十億元這個數字。另依據《監察院公報》,認為馬當時選舉態勢明朗,卻只申報四億元獻金,還比蔡英文來得少,才會懷疑他說謊。

此外,周玉蔻指稱,謝國樑曾說過「感覺總統府滅頂有包袱、感受到總統府有說不出口的壓力、拿人手軟」,希望能佐證馬確實有拿頂新的獻金。但謝國樑卻說,有些是媒體誤植,部分是他主觀及假設性的評論,根本沒有具體證據。

馬英九凝神聽兩人證詞,發現有利自己,不時微笑點頭;馬律師吳柏宏也趁機回防,認為這些都不是證據,周玉蔻根本沒有查證。

李紀珠 過得了吳欣盈這關嗎?
文/黃琴雅
李紀珠接下總經理一職後,新光金控股價隨即大漲6%。 攝影◎林俊耀
李紀珠出任新光金控總經理,消息一出,市場一片看好,新光金股價大漲六%。只是,人事安排吳東進似乎與大女兒、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不同調。面對今年唯一一家虧損的金控,與強勢的大公主,李紀珠會怎麼做,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八月二十七日,新光金董事會通過延攬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出任新光金控總經理,此消息一出,激勵新光金股價於二十九日大漲六%,來到今年新高七.一二元,風光迎接李紀珠的到來。

但李從掌管五.二兆元資產的台灣金,轉任到二.九兆元資產的新光金,還從董事長降為總經理,頗令外界為李「抱屈」,這期間還傳出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與她會面的消息,一度以為李也可能接替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退休後的職位,但李最後還是花落新光金。

無論在政界或是金融圈,李紀珠永遠都是話題女王,過去被視為是國民黨籍前副總統蕭萬長的人馬。她歷任行政院青輔會主委、立委與金管會副主委,二○一三年從公職轉任公股事業,先擔任中華郵政董事長,不到半年就轉任台灣金董事長迄今,是著名的「拚命三娘」,凡事都很拚,也讓屬下頗為畏懼。即使即將離開台灣金控,李卻還在前陣子要求金控下面所有業務主管給她手機號碼及加入她的手機群族,讓員工以為她會留任。

3D列印+空運 未來房屋不是夢
房屋可以列印,裝在卡車後方運送,甚至還能空運。這些房屋聽來雖像是科幻小說中的家園,卻大有可能在不太遙遠的未來成為真正的住宅。

清潔防曬做好 夏日汗斑不要來
基本上,汗斑不會傳染,但預防重於治療,平時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潮濕悶熱環境,才能降低黴菌生長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